学“新经文”有感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10月24日】

学新经文《正确对待师父家人》有感,谁是师父的家人,全世界的人都曾是师父生生世世的家人,谁比谁亲,都是师父同时从地狱捞起,谁比谁强,争来斗去,有什么意义,为什么妒嫉心、怨恨心、求心、贪心、野性、不知足的心那么强,这正是每一个生命掉在人间来的根本原因,不向内修,反而让这些肮脏的心膨胀再膨胀,在末劫的最后时候,师父利用各种机缘的形式,让我们悟道,让我们修炼,让我们真正找回初心,找回自己,同化大法,圆满随师还。

各自的家庭,各自的路,各自的因缘,各自去了结。谁有能力去解开这一切,谁又能够在其中参和,谁都无能为力。任何生命只有修自己的份,修自己是来到人间的目地,重塑自己才是生命的溯源。谁还在最后搅事,谁就是有大问题,就是在干扰破坏整个正法的有序安排。常人尚且知道正能量的洪大趋势,正在向着人间而来,修炼人反而在斤斤计较,陷在人情中出不来,如何圆满,如何能去往三界外的圣洁之国?

师尊开示我们:“但是作为当今人类的一员,特别是作为大法弟子的一员,有两点绝不能做:一是欺师!二是干扰救度众生!因为这是生命留去的根本界限。碰一碰都不行!” (《正确对待师父家人》)

我们都是人类的一员,相互尊重,相互救度,相互学习,善良是生命的本质,任何人都不能以什么人中身份自居,功成名就那是常人的说法,或许是虚荣的祸根。更不能拿大法弟子的名号去居高临下贬低他人,更甚者蓄意的严重影响着其他修炼人,干扰众生的得救。

大法洪传人世间已经30余载,修炼人如果还不能认真的去对待自我的修炼,也就是不真修。不想重塑自己,自然放不下“名利情”,自然也跳不出三界,不但跳不出三界,而且欠下巨大的业债。不能兑现誓约,那么用生命作的保证将会一一兑现,这不是不慈悲,而是宇宙的法理决定着一切,每一个生命都是公平的。如果大法弟子不真修,名利与色欲跟常人一样,追求的一切跟常人一样,那么是不是会干扰到世人的得救与对大法的态度,这是非常严肃的事情。

欺师,罪业无边。欺字的含义可不可以说“其欠”,欺负别人,欺骗别人,欺诈别人,欺辱别人,欺瞒别人,“欺”都是欠了别人,都是失德,欠债要还,杀人偿命,这是天法天理。

“欺心”就会“欺师”,实际真正伤的不是别人,不是让别人吃亏,而是对自己最大的伤害,是在谋杀自己,是自己吃了大亏,业债太大不是自杀是什么,自己骗自己,以为是骗了别人。

而有意无意的骗师父,就是亵渎天法,把修炼当儿戏,这就是自作孽不可活的道机,与天背道而驰。

个人的一点体会,不当之处请给与指正。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