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法上 去掉心中的恨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11月07日】

恨是恶的表现。邪党“邪灵”就是由“恨”及低层宇宙中的败物所构成的。一个人心中有了恨,时间久了,就会邪变,成为恶者,最后被销毁。

作为修炼二十多年的大法弟子,很多的执着心,比如名利心,争斗心,妒嫉心,安逸心,爱听好话的心,虚荣心,面子心等等,在学法修心中只要返出来我就会对照法修掉它们。可是恨这个败坏的物质一直在内心深藏着,时不时的就会心生气恨,莫名发脾气,很长时间了总也走不出这一状态,很是苦恼。
        
我意识到自己时常被恨带动的心神不宁,心烦意乱,静不下来,已经严重干扰到了我的正常修炼。我开始针对恨这个不好的心发正念,我要从内心深处把它挖出来并彻底解体它。
        
很多时候的起因都是,我对母亲的一些做法很不满意,她从来不尊重我的意见,而且几乎没有做过让我顺心的事。一想起来就既痛心又痛恨。每次去她家总是不欢而散。她还总是背后说别人的坏话,当着我的面说我妹妹的不是,在我大姐面前说我和妹妹的不好,过后我大姐还都跟我说了。我就觉的我母亲这个人就是挑拨是非的人,也不知道她是啥意思,她就仨闺女,现在让她给搅和的都不象亲人了。她还特别不实在,当面一套背后一套,说话不算数,自私,虚假、伪善。我对她的表现一直很不满意。
        
我在二十多年前得法时,觉的大法太好了,能改变人的本质,还能让人道德回升,做个好人,将来有个好的未来。我就第一时间把大法介绍给了父母,后来父亲说他已看了两遍《转法轮》,母亲不识字,我就给她买了个MP3录上师父的讲法录音,让她听,开始她听的很认真,也说师父讲的真好。那时他们60多岁,至今二十多年了,现在他们都80多岁了。而且我每次去她家都会强调让她继续听师父讲法,并且多念九字真言“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可是这几次我发现她只是应付我,说是听呢,可是已经换成了听大鼓书的卡了。把那个讲法的卡放小包里了,她说她想听了就换过来听。我也不再强迫她了,只要她想着听就行。这么多年了,她要是真听进去了,应该知道珍惜的。靠别人强迫是不起作用的。我让她多听师父讲法多念九字真言也是想让她改变那自私的心,做一个真正的实实在在的好人。这样既对她本人好,也让家人们都受益,让家中充满和睦温馨的气氛。

可是,经过近日的观察,我发现她根本没改变。还是那么自私,说话不算数,虚伪,不实在。还是之前那样种种的表现,让我心里很不痛快,联想到十年谷子八年糠的那些剜心透骨的烦心事,我心里就有一股无名的怒气,恨也渐渐加强了。一想起来就痛恨、怨恨、愤恨。此时恨已充满了我的内心,我还不自知呢。

昨天晚上发完零点的正念,怎么也睡不着,心里被恨搅的翻江倒海,很压抑,怎么想也没有出路,大脑象被东西攥着一样,冲不出来,很难受。后来我就想:我是修炼人啊,应该站在法上看问题,不能站在人的理上判断对错,把那些让自己烦心的事和人都抛到脑后去吧,不再去想了,就按照师父要求的去做,向内找自己。

发现我的问题:一是想求得父母的尊重;二是帮助别人想求得回报;三是只想改变别人;四是只顾自己的感受。这一找让我大惊,原来问题出在我这里,是自己的这些执着心,导致了看谁都不顺眼,一不顺心就生气发脾气,不合我意就痛恨,原来恨这个不好的心也是因为固守自己的执念和私心造成的,今天找到了根源,就一起抓住解体掉它们,在法中归正自己。不给旧势力任何可乘之机,彻底解体旧势力的邪恶阴谋、邪恶安排。遇到的一切都站在法上认识,用法衡量问题,纯净自己,同化真、善、忍宇宙特性,走好师父安排的修炼路。

整个晚上人心与正念的抗争,最后正念战胜了人心,解体了内心深处恨这个败坏物质,正念强了,大脑也轻松了,心也敞亮起来,回头再看那些让自己烦恼的人和事也都微不足道了,心不再被外来因素带动了,心情的压抑一扫而光。

这是大法的威力,是师父帮助我去掉了执着心、思想业力和恨,让我提高上来。转天就象没事一样,学法时头脑很清醒,当学到《转法轮》第九讲,师父说:“我们真正指的悟,就是我们在炼功过程中师父讲的法,道家师父讲的道,在修炼过程中自己遇到的魔难,能不能悟到自己是个修炼人,能不能理解,能不能接受,在修炼过程中能不能遵照这个法去做。”以及师父说:“我们在人与人之间发生矛盾时,忍不下这口气,甚至于不能把自己当成一个炼功人去对待,我说这就不行。我过去修炼的时候,有许多高人给我讲过这样的话,他说:“难忍能忍,难行能行”。其实就是这样,不妨大家回去试一试。在真正的劫难当中或过关当中,你试一试,难忍,你忍一忍;看着不行,说难行,那么你就试一试看到底行不行。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话,你发现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转法轮》第九讲)

师父的这两段法对我触动很大,好象第一次学到一样。是啊,在过心性关的过程中,能不能及时想到自己是修炼人,能不能按照师父的法去做,真的是很关键的,真能做到就能冲破重重关卡,就能解体骨子里的变异败坏观念,就能解体恨这个邪恶的坏物质,就能提高上来,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所以我深深的体会到一定要静下心来学法,把法学到心里去,学到自己的主意识上去,让自己真正的得法悟道才能做好助师正法的神圣使命!

现阶段的一点体会,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