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悟“思想的来源”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11月07日】

晚上坐在沙发上,这时没有任何征兆的脑中飘过一个念头,这个念头夹杂着怕心,利益心,担心,顾虑心,名心,这种不正常的念头就好似空中漂浮过来的,然后空降到我的大脑中,这个不正常的反应,让我察觉到这是观念在我的大脑中开始作怪了。

师父讲:“我刚才说人的思想来源,我在正法中看到个情况:在正法没到的空间中,有的时候大法弟子的一个想法比较正,就有一个正神或因素在起着作用,加持着他的正念。”【1】

在现有层次体悟到人的思想,其实是来源于另外空间的,人这个主体所反映出的各种各样的想法,是连带着不同空间的因素,有时不经意的一个想法,自己也说不清是从哪里来的,可是这个想法却实实在在的出现了,修炼是没有任何偶然的,出现了就有修的因素,顺着这个想法的线索,挖一挖深处还有什么东西在隐藏。

就自己出现的这个想法,很明显的一个现象就是“怕”的成分比较重,那么这个“怕”来自于哪里?这个“怕”来源于“私”,由“私”派生出各种欲望,这些欲望就象要吃东西的虫子,因为是由“私”滋生出来的产物,所以这些派生出来的执著和“私”是捆绑在一起的,它们是“私”的细胞,是“私”的组成部分,那么“私”要想存活下去,这些细胞就得供给它养分,这是“私”能活下去的唯一条件。

那么思想中反映出来的不正的念头,就是这些“私“的细胞跳出来了,它们在寻找“食物”,要补充活下去的养分,师父是度我们主元神,这个主体也是主元神做主,而主体又是在三界这个迷中,三界的理和天上的理又是反理,这样复杂的环境很迷惑人,在观念的带动下,有时主体所作出的决定也是不对的,是不符合法的。

师父讲:“过去宗教修炼,佛家讲空,什么也不想,入空门;道家讲无,什么也没有,也不要,也不追求。”【2】

在现有层次中体悟到,之所以思想中有不好的念头往上返,是因为人为的滋养了败物,在私欲带动下,妄念丛生。由于法理不清,真我被观念覆盖,看不清,辨不明,要想不被诱惑所带动,不被假相所迷惑,思想要达到清净的状态,在法中纯净自己是最好的,也是最快的,是生命的本体被法净化。大法弟子的修炼来源于法,无论人世间怎样的险恶,有多少诱惑,只要把善根守住,把自己摆在法中,心中有法,就不会迷航,相信师父,就能得法破迷,回到先天的家园!

师父讲:“常人不相信没有关系,作为大法弟子知道,其实人的那个思想念头,高层生命看的很清楚,怎么样思维的都看的见。人的思想怎么动的,都观察的到。特别是大法弟子,你们的一思一念决定着很多生命的存在和不存在,你们怎么样去做,做好那件事情、做不好那件事情决定着他们未来存在和不存在,你说他们能不关注吗?都在看。”【3】

 一点修炼体会,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大法弟子必须学法》
【2】李洪志师父著作 《转法轮》
【3】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