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集体炼功

清竹


【正见网2023年11月09日】

集体炼功这个问题大法网上有过多次交流。我今天为什么又谈起这个话题呢?因为在我们泰国曼谷集中居住了有百位左右从中国大陆过来的大法弟子,可是每天到附近公园参加集体炼功的却只有十位左右的同修。

为什么会这样呢?下面我就从两个方面来谈一谈,希望能给同修一些借鉴,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还请同修们指正。

1,吃苦

大家都知道,我们修炼的最终目地,是为了返本归真,返回到我们美好的家园。

可是,如何才能返回去呢?师父在《悉尼法会讲法》讲到:“你要想返回去就必须具备这两个因素:一个是吃苦,一个是悟。”

所以修炼是要吃苦的。当然,师父所讲吃苦的内涵很大。我只能在我这个层次、这个境界中谈一点在集体炼功时吃苦的一段经历和一些认识。

我来到曼谷即将五年了,在这五年中可以说我吃的最大的苦莫过于在集体炼功时蚊虫对我的叮咬。

我说这话可能有很多同修不理解也不相信,这很正常。因为很多人他根本就不出来参加集体炼功,有些人虽然参加了,可是却用各种方法阻止了蚊虫的叮咬,所以就不可能有这方面的体会。

我第一天到公园参加集体炼功时,我看到了一个让我不解的现象。我看到很多同修在炼功前,都在往身上抹药水或者是往两只胳膊上戴套袖。当时我有些迷惑,不知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最后我明白了,那是为了防止蚊虫的叮咬。(因为公园蚊子很多)当时给我的感觉,他们的做法似乎与师父讲的法不相符。

为了印证这一认识,回去后我专门找到了师父在这方面的讲法。“弟子问:修炼人的血那么珍贵,怎么能让蚊子吸走呢?

师:你在修炼当中你自身的业力在往出发放的时候,你知道你那个血有多么肮脏吗?你知道那个蚊子给你吸走的都是肮脏的东西吗?当然了,我们在修炼的时候身体越来越健康,越来越比常人好时,可能也会有这种事。假如那个蚊子生前曾经是被你杀死的一个生命,你不得还它吗?但吸走的也绝不会是珍贵的东西。不要总是看自己怎么受伤害,怎么不想一想自己所欠下的业力怎么还呢?前生有的人杀的人太多,干的坏事也太多,你今天想修炼,蚊子都不能咬你,扑噜扑噜屁股你就要走,怎么能行啊?!” (《美国东部法会讲法》)

看完师父的这段讲法,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认识,于是就给师父发了个愿:无论被蚊子咬得多么的难受与痛苦,弟子绝不会去抹药水或戴套袖,一定要堂堂正正的闯过这一关。

然而,话好说,愿好发,可是要做起来真的太难了。每天早上炼功身上被蚊子叮咬二、三十个疙瘩,都成了家常便饭。然而这痛苦的承受不是一天两天就完事了,而是要长年累月的坚持。那时候我在去炼功的路上,或者在炼功时常常默背师父的法来坚定自己。如:《洪吟》中的 “苦其心志”、“因果”、“正念正行”等等,一天天、一日日师父的法伴随着我、鼓励着我,使我坚定地走在师父要求的修炼的路上。

然而就在这艰难的时候,更大的考验又来到了我的面前,使我在过这一关中差点前功尽弃。师父讲:“可是往往矛盾来的时候,不刺激到人的心灵,不算数,不好使,得不到提高。”(《转法轮》)

有一次我的身体开始消业,消的很厉害,在床上躺了十来天,根本就无法参加集体学法和集体炼功。半个月过后,感觉身体能活动了,能走路了。于是我就想去参加集体学法和集体炼功了。

也许有同修会问:你为什么对集体学法、炼功如此的重视?难道自己在家学、炼不一样吗?当然不一样,在我看来那是差之千里。我们都知道,集体学法炼功和法会,这二种形式是师父亲自给大法弟子留下来的,是要求弟子们走的路。我理解,其实,何止是给大法弟子留下来的,那是给将来新宇宙留下来做参照的,是永世不变的。无论宇宙时日长短,无论将来有多少神佛下世度人,都必须参照这条路走。大家想一想,这条路是何等的神圣,是何等的重要。然而师父留下的这条路必须得有人在世间去实践,把这条路走出来。那么,谁来实践?谁来走这条路?那就是被创世主亲自选定的——大法弟子。

能得到创世主如此的信任,那是我们做大法弟子莫大的荣耀。作为创世主的弟子,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把这条路走正、走好呢?

当我带着未消完病业的身体来到炼功场炼功时,更大的磨难与考验就来了。由于身上带的阴气太重,刚往那一站一群蚊子就如同接到了命令似的,呼啦一下都围了过来,那时候我的整个身体无遗漏的沾满了蚊子。我咬着牙把动功炼完后,抬起了左胳膊大概数了一下就被咬了二十多个疙瘩,那时我感到我的承受力已经达到了极限。于是我就想:如果明天还是这样,自己还能坚持下去吗?如果坚持不下去,那我也跟别人一样抹药水吧。就当自己这个念头出现时,晚上睡觉师父就在梦中点化我,让我坚持下去。师父的点化让我信心大增,立即去掉了头脑中的负面思维。第二天再去炼功时就没有那么多蚊子了,自己也就能承受得住了。

到了今天可以说这一关基本是闯过来了,这方面的业债也还得差不多了。我知道如果没有师父的呵护、鼓励、加持,我根本就不可能闯过这一关的。

说到这可能有同修会问:按你的说法,是不是说没有被蚊子叮咬,没有吃这个苦,没有偿还这方面的业债我们就修不圆满了? 当然不是。佛法无边,师父有的是办法。但是,师父帮我们消掉一部分业力后剩下的业债我们是必须得偿还的。假如说我们在集体炼功时要还多少业债是定好的,可是你却用各种方式躲避了,不想还,那么这部分业债就有可能转化成其他的形式偿还。比如,我们消病业,可能二、三天就过去了。如果再把我们不想偿还蚊子的业力加上去一些,那么这个难就会加大加重,就有可能过不去而上医院,甚至导致肉身死亡都是有可能的。大家想一想,这是小事情吗?不重视能行吗?

二,走哪条路

大家都知道,当我们一走入修炼的时侯,师父就已经把我们的人生道路改变了,给我们重新安排了一条修炼的路。可是我们从师父的讲法中又知道,大法弟子不光是师父给安排了一条路,旧势力也给我们每个大法弟子安排了一条修炼的路。

我们都在说不承认旧势力的安排,可是我们在迷中又如何分的清哪是师父的安排,哪是旧势力的安排呢?唯一的办法就是用大法去分辨。我们举个例子:在公园集体炼功,那是师父要求的。师父讲:“集体学法是我给大家留下来的,集体炼功是我给大家留下来的,除了迫害极其严重的情况下,中国大陆之外其它地区都得这样做。” (《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勿庸置疑,在公园集体炼功肯定是师父给我们安排的路。如果我们没有按照这条路走,那就一定是走了旧势力安排的路。因为摆在我们面前的就这两条路,没有第三条。

我们一旦走了旧势力安排的路,要想走回来就会遇到很多困难与干扰。最主要的是来自旧势力的干扰,因为是你自己追求的、想要的,所以它就有理由、有借口来管你。举个例子:在曼谷疫情严重期间,各个公园都被暂时关闭,我们只能自己在家炼功,在家炼功时间一长就助长了许多的人心。当佛学会通知公园已经开放,可以去炼功时自己就产生了不想去的念头,为什么不想去呢?在家炼多自由呀,想什么时候炼就什么时候炼,热了有空调风扇,又没有蚊虫叮咬,没有外面汽车的噪音干扰,这炼功多安逸舒服啊!恰恰是这些人心导致了自己不想吃苦,不想去公园参加集体炼功,也导致了无意中走了旧势力安排的路还执迷不悟。

如果我们一直这样走下去,那不危险吗?你自己认为修得再好,那也只能达到旧宇宙的标准,不可能达到师父要求的标准。因为你走的是旧势力安排的路!

同修,请放下怕吃苦的心,放下自以为是以及爱面子的心吧!赶快走回到师父要求的集体学法、集体炼功这条路上来吧!时间不等人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