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雁北归尽 迁客泪满衣

纤纤


【正见网2023年06月02日】

人在异乡,归乡之心,往往是非常迫切的,特别是看到北归的大雁,那种心情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唐朝诗人李益的这首《春夜闻笛》仅仅二十八个字:“寒山吹笛唤春归,迁客相看泪满衣。 洞庭一夜无穷雁,不待天明尽北飞。”

“寒山吹笛唤春归,迁客相看泪满衣。”我们熟知的那些音乐形式以及形形色色的乐器,其实都有一个来源的。都是神传给人的,当然也是有目的的。不知道是谁在寒山吹着横笛,那声音似乎在呼唤春天,作为一名远在他乡的“迁客”,心中的那份美好,也被深深的触动。听着听着眼泪已经将衣服湿透了。这里看音乐的魅力确实是非常大的。

“洞庭一夜无穷雁,不待天明尽北飞。”大雁是懂得季节的,一到时间就会北归的,一夜之间洞庭的大雁便无影无踪了。等不及天明的大雁原来也是思乡心切呀。只可惜,诗人原来还有大雁作伴,算是同命相怜吧。只可惜一夜之间,只剩下了自己。那种自卑加自悲的心,是可想而知的。

诗人是一位被贬谪的人,自己没有赦令其实是无法回去的。这才是悲剧所在。人往往都会求名求利的,在利益的诱惑下,做了很多不好的事情,当然很多人并非是为了名利的,只是由于某种原因被贬谪的。比如政见不同或者受到某件事情的连累。但不管怎样,往往都是与名利有些关系的。

其实今天的人,大部分都是来自天上的神,下来得法的。目的就是有机会修行法轮大法。当然古典音乐作为一种神传文化,在这方面也是作用很大的。为什么会触动诗人的内心,就是因为音乐是神传的。今天的很多人,过分的相信科学,相信无神论,把神传的技艺抛在一边。失去了自己的根,与神失去了联系,从而不信神,最终与大法擦肩而过。这是最悲剧的。

大雁北归只剩下诗人自己在异乡,是非常凄惨的。可是大法开传,别人都修大法回到天上自己的家,那些执着于人世间利益的人,失去大法缘,孤独的留在这里,同样是凄惨的呀!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诗词曲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