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星辰落世间 一座寺庙从此生

纤纤


【正见网2023年05月12日】

在江西的鄱阳湖里面,有一座奇特的落星寺,古代诗人多有描绘。而宋代诗人范仲淹的《落星寺》这首诗,则更有气势。全诗共二十个字:“长江万里来,古寺中流起。何如天上星,汩汩波涛里。 ”

“长江万里来,古寺中流起。”鄱阳湖的水与长江水相连,因此才有了这句“长江万里来”,古寺就是指的落星寺,有年代久远之意。这座寺庙比较特别,里面没有和尚。只是一座空的寺庙。而且全年有五个月路面会泡在水里,人不能过,七个月人是可以游览的。这似乎是一个谜,泡在水里的五个月是做什么的。其实站在修炼人的角度看或者说信神的人的角度看,就是非常简单的事情。或许这是神仙来人间落脚的地方,这五个月不希望被人打扰,才会用水挡住人的吧。当然或许还有其他原因。

“何如天上星,汩汩波涛里。”前段时间看过有关落星寺的介绍,说下面的礁石非常的坚硬,而且色泽发黑似乎是被烧焦过,正好符合陨石的特征。难道这座礁石真的是天落陨石吗?是天上的星落下来的吗?而这里诗人问的是为什么天上的星辰会落到这“汩汩波涛里”?这是诗人的疑问,也是很多人的疑问。其实世间的一切都是天上落下来的,或许是变得不好了,被贬谪的;或许是有某种原因来到世间的。这个落星石和寺庙,或许是有某种目的的。

其实不仅仅我们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是天上掉下来的,我们这里的人很多也是来自天上的,是神仙转世的。目的就是来到这里修大法而来的。今天的法轮大法并不是我们所看到的这么简单,而是宇宙大法。有幸见到的都是大福分,如果能修大法就是大缘了。我们今天的每个人其实都是与大法有缘的。放下人心,走进大法,就会成为最幸运的生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诗词曲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