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见广播(音频):少年时空32:路

编辑:静竹 播音:纯子


【正见网2023年03月30日】

正见广播(音频):少年时空32:路(MP3)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正见广播(音频):少年时空32:路

编辑:静竹
主播:纯子

少年朋友好,我是纯子姐姐。我们知道:世上的路成千上万,有平坦宽阔的大路,也有蜿蜒曲折的小路;有崎岖陡峭的山路,也有水波荡漾的水路。更有一日千里的公路和铁路,许许多多,纵横交错,无法计量。

然而在这么多条路中,人不管想选择走哪条路?首先都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因为只有目标明确,你才能从这众多繁杂的路中,选择出那些能通向你目标的正确之路。如果目标不明确,即使你有幸选择了一条平坦的路,你也可能会浑浑噩噩的迷失在旅途中。只有心中有着既定的目标和方向,不管你走的是大路还是小路,也不管你走的是山路还是水路,虽然也会因选择的路不同,看到的风景不同,经历的过程也不同,但只要你选择的是正确的路,你坚持朝着既定的目标去走,你都会在旅途中有所感受和领悟,也最终会有所收获。

亲爱的少年朋友,在现实生活中,其实我们的人生也是如此。下面就请少年朋友跟纯子姐姐来听故事:

路曲心直

在一座寺庙中,有一个从小就在这里出家的小和尚,他每天清晨,都要去担水、扫地,做过早课后,就要去寺后的市镇上,购买寺中一天所需的米面粮食。回来后,他除了要干一些杂活,到了晚上还要读经到深夜。就这样,小和尚在寺庙的晨钟暮鼓中度过了十年。
  
有一天,小和尚稍有闲暇,便和寺中其他的小和尚在一起闲聊,在说话间中他无意发现,寺庙中的其他人都过得很清闲,好像只有他整天在忙忙碌碌。而且他还发现,虽然别的小和尚偶尔也会被分派下山购物,但他们去的是山前的市镇,路途不但平坦而且距离也不远,买的东西也大多是些比较轻便的。

可这十年来,方丈却一直是让他去寺后的市镇买东西,不但要翻越两座山,而且道路还崎岖难行。回来时肩上往往还要扛许多买回来的很重的米粮。小和尚十分不解,于是便去找方丈询问:“师父,为什么你不让我去路好走又距离近的,寺庙前的市镇购买米粮?为什么其他师兄弟他们都不用像我这样干那么多活?”方丈听后只是看了看他,轻轻的低吟了一声佛号后,便微笑不语坐在那闭上了眼睛。
  
第二天中午,当小和尚扛着一袋小米从后山回来时,发现方丈正站在寺庙的后门旁等着他。方丈领着他到了寺院的前门后,便坐在那闭目不语。小和尚不明所以,便也只得侍立在一旁。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眼看日头已经偏西了。这时前面山路上出现了几个小和尚的身影,当他们看到方丈时,一下愣住了。方丈这时也睁开了眼睛,问那几个小和尚:“我一大早就让你们去市镇买盐了,这市镇不远,路又这么平坦,你们怎么还回来得这么晚呢?”几个小和尚面面相觑后,回答道:“方丈,我们一路上一边说说笑笑,一边欣赏着路上的风景,不知不觉就到这个时候了。而且这十年,我们每天都是这样做的啊!”
  
方丈听完他们的回答后,回过头来又问身旁侍立的小和尚:“寺后的市镇那么远,不但要翻山越岭,而且山路又崎岖难走,你还要扛那么重的东西,为什么回来得比他们还要早呢?”小和尚回答说:“我每天去市镇买东西,一路上只想着早去早回,再加上肩上的粮食很重,我怕自己不小心撒了,只能走的更小心,所以反而走得又稳又快。这十年,我已慢慢养成了习惯,在我的心里只有我的目标,而没有去在意路途的远近和是不是好走。所以每天都能回来的很早!”
  
方丈闻听淡淡的笑了,对小和尚说道:“你瞧,道路再平坦,路途再近,如果行走的人,心不在目标上,行走的速度,也并不会比心中有着目标,却行走在崎岖而又遥远山路上的人,走得更快。只有在坎坷的路上行走,才会为了目标一往无前,也才能真正磨炼一个人的心志啊!”小和尚听后不好意思的笑了。

几个月后,寺里忽然严格考核众僧,从体力到毅力,从经书到悟性,面面俱到。小和尚由于有了十年的磨炼,所以在众僧中脱颖而出,被选拔出来去完成一项特殊的使命。这个当年的小和尚就是后来著名的玄奘法师。在西去求经的途中,虽然艰险重重,玄奘法师的心却一直闪耀着求法的坚毅之光。最终他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取得真经顺利回到了大唐。
  
亲爱的少年朋友,由此可见,道路的曲折坎坷和距离的远近,对一个心志坚定的人来说,并不是他通向目标的障碍,而只是锤炼他的过程。只有那些虽然也知道目标所在,却因为贪恋沿途的风景,放纵自己贪求安逸的执着,得过且过,虚度光阴的人,才会一世无成。

所以啊,在人生旅途中,人不但心中要有明确的人生目标,要有正确而坚定的信念,还得要有时刻警醒自己不断努力的决心。只有这样,人心中信念的灯火才不会熄灭,才会沿着心中既定的目标前行。

但是,如果一个人选择的目标不对,不管走哪条路,也不管如何的努力,都可能因为选择了一条错路而失去生命。

就比如当下,中国政府对“法轮功”修炼者的迫害,就让无数为了自己的名誉与金钱,为了自己的利益和前途,盲目听从上级的命令,枉顾天理良知,违背自己的道德良心,丧心病狂迫害善良的所谓“人民警察”,在为私为利的目标驱使下,走向了绝路。下面故事中的赵安良就是如此。

“英雄刑警”的人生厄运

赵安良,是黑龙江省七台河市的一名刑警, 1999 年9 月从黑龙江省警察学校毕业。工作后曾任七台河市公安局新兴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侦查员、桃山公安分局技术大队民警、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教导员、四级高级警长。也是黑龙江省公安厅首批刑侦测谎专家,属于公安系统的技术警察。

按理赵安良可说是事业一帆风顺,如果他能把所学,用在侦破犯罪案件上,用在保一方百姓平安上,他不但能功成名就,也能让自己的家人和孩子得到福报。可是,他却利用自己的专业技术,违背道德良心,把精力都用在了对“法轮功学员”的手机、电话、网络、行踪的监听、监控和监视等方面。
 
据明慧网《中共酷刑虐杀法轮功学员调查报告(1)》的曝光,从1999 年7 月20 日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至2012 年4 月,七台河市就有20 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赵安良作为技术警察,在其中起到了许多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他不但多次所谓的“立功受奖”,还获得了中共给予他的“英雄刑警”的“荣誉称号”。

然而,天理昭昭善恶有报,人不管做了什么,都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做好事会有善报,做恶事也必有恶报。2012 年10 月,追随中共邪党迫害“法轮功”的赵安良,被执法对象用木棒击中头部,造成颅骨粉碎性骨折、颅内大量出血,被紧急送往北京医治。在北京治疗了8年多后,又转回七台河继续住院治疗。虽然中共为他花了大量的金钱,也让他用尽了无数的好药,然而仍无法留住他的生命。2022 年8 月2 日,赵安良还是因医治无效死亡,死时只有43 岁。知道他遭恶报真相的世人,都说他是用他年轻的生命,为他的“英雄刑警”的“荣誉称号”买了单。

亲爱的少年朋友,听了这个故事,纯子姐姐知道,在你的心里也会为赵安良短暂的悲剧人生感到遗憾;会为他家中父母白发人送黑发人的凄惨感到痛心;也会为他贪图名誉利益,违背良心走上绝路而感到惋惜。

是啊,虽然世上的路很多,可如何选择自己的人生目标和要走的路,却是每个人自己做的决定。所以,我们在选择自己的人生目标和道路时,不但要小心谨慎,还一定要仔细斟酌。因为真正通往未来的路,通向幸福的路,只有我们本着与人为善的心去看,怀着为他人着想的善念去寻找,才能找到。

节目的最后纯子姐姐给少年朋友带来了一首歌曲《路》,愿少年朋友都能用善念找寻到自己的“路”!

歌曲:路
作词:梅莲
作曲/编曲:如初
演唱:纯子

攀过多少沧桑的山丘
趟过多少泪水的河流
经过多少离别的路口
送走多少苦难的春秋
生命之意总在寻求
尘世梦幻怎能长久
恩怨情仇何时能休
人生悲苦没有尽头
金光照耀日月星斗
法轮大法指明前途
真善忍是生命的路灯
创世主把回天的路铺就

少年朋友,今天的《正见广播——少年时空》节目就到这里,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见证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