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子里一户和睦的人家

中国大陆辽宁 章辰


【正见网2023年04月02日】

二零二三年三月的一天,我和两位较熟悉的大姐驱车来到城市郊区的一户农家。这家是整个村子里人们都特别羡慕的家庭。

進入乡间的村子,车子就停在我们到访的人家。我们走过前面门房的过道,就来到方砖铺地的宽阔院子里。整个院子十分的洁净,窗明几净的农房,坐落在朝南的最北边。

出来迎接我们的,是一位老妇和她的女儿以及儿媳。之后她们热情地把我们让到上房的右侧屋子里。

進屋落座后,经了解,眼前慈祥的老妇已八十有余,是修炼法轮大法三十多年的乡村妇人。看她年纪与我母亲相仿,我就称呼她为大姨。

早就听说过这家母慈子孝,一家人都特别和睦相处的家庭。她的儿子、儿媳、女儿以及孙子、孙媳,都特别尊敬长辈,而且彼此之间都没闹过任何过激的矛盾。

眼前的大姨于一九九九年四月开始修炼法轮大法。而就在那年七月,中共邪党开始针对大法以及大法弟子开始打压。这一家人都知道大法好,根本不信邪党宣说的那一套。

大姨说,她得大法,完全是遵照父亲的遗嘱等来的。她父亲早年是一位传统正教的修炼者,离开人世时,他告诉女儿,说将来会有一位十八子,就是木子李姓的圣者传他的大法,等这位圣人传法时,你一定要修炼这个法,而他自己是等不到的。大姨父亲去世后,她就时刻不忘自己父亲的嘱咐,终于在一九九九年四月,看到大法弟子们弘扬大法,立刻明白了这就是自己父亲临终那年千叮咛万嘱咐要她等待的大法。

她老伴儿虽然不炼功,但特别认知大法好的理念,平常为人处世,也以真、善、忍去要求自己。她老伴儿日常以做豆腐和卖豆腐为业。他在日常买卖中,总是把自己的豆腐多割出一条无偿送给人家,因此也时常挣不到多少钱,有时还亏大本儿,但她老伴儿总是乐呵呵的不在乎,家人也从不因此而责备他。大姨说,她老头儿在村子里人缘特别好,从不与人计较得失,爱帮助别人,别看我修大法,而许多方面,我还赶不上老伴儿的为人处世、与人为善呢。也是因为她家从祖辈就有修善的基因,她女儿、儿子,还有后来嫁入她家的儿媳妇,直至孙子辈儿的孙媳妇,都特别的善良,因此一家人过得十分幸福,让整个村子人都羡慕不已。

前几天,大姨九十一岁的老伴,就坐在我现在坐着的这个椅子上,两只手手心朝上,担放在大腿上,不知不觉地离开了人世,神态特别祥和,就像眯眼休息一样。儿媳招呼他,他不再吱声。女儿进屋后,用手在鼻子下一测量,父亲已经没了呼吸,属于安详离世,无疾而终。最后主持办理丧事的操办者看到眼前的这位离世老者,不禁惊叹说,奇迹!这真是个太神奇的事啦!我办理过这么多的丧事,从没遇到过您家这样的亡故人!

我们在这位大姨家度过很长时间,谈了许多话,大姨讲了许多她修大法的神奇经历,和对世人弘法时自己如何悟到师父时时就在她身边,帮助她解决难题与化解险境的诸多事例。之后我们就告别大姨以及她的女儿和儿媳,随后便离开了这个祥和而慈善的家庭。

行车一路穿过农舍和乡道,出村时,在某处一显眼的水泥杆上,一副贴着黄底红字,并带有吉祥娃娃的“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的大幅粘贴,一下就映入了人们的眼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