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议“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铭刻


【正见网2023年03月05日】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这句话从小听到了现在,其中的意思一直停留在文字的表面。可怜的现状大家都看得到,让人同情;可恨之处也是用看得见的现状来解释,比如:“有手有脚的,干点什么总比要饭强啊”、“可怜之人一个字‘懒’”、“也不动动脑瓜子去挣点钱,有钱了就能改变生活”……刚开始听到这样的议论,我也接受不了,总觉得背后有原因,是我们肉眼凡胎看不到的原因。随着岁月的流逝,这样的解释听的多了,慢慢的也接受了这样的观点,给别人谈起“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时,也是这样的论调。

有一天,从网上看到一篇传统文化故事,才明白“可恨之处”背后的真相。

一位盲人乞丐被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用木棍打得头上起了个包,他用手摸着包块,面目表情一点也不恼怒,一边用手揉,一边还笑,另一乞丐不解地问他,你每次被打都乐呵呵的,你的心怎么那么大呀,盲人乞丐对他说:我在找回我的福报。于是盲人乞丐讲了一个天大的秘密。

明朝时,京城不远处有一大户人家,主人叫李放,有万贯家财,中年得子,取名大喜,夫妻俩高兴的不知如何是好,所以对大喜从小娇生惯养,想要啥就给啥,想打谁就打谁,长大后更是横行乡里,弄得乡邻不得安生,每天都花不少银子,有一天走在路上看见一美女,立即心生歹念,想非礼那女子,女子被一骑马的和尚救走,他一路追赶,来到一个寺院门前,正好一老和尚从大门出来,大喜疑女子藏在里面要進去,被和尚制止,大喜不由分说,上去就照和尚头部打去,也许打在要命的地方,人一下就被打死了。

大喜因此入狱了,大喜为自己开脱,非说和尚抢了他的女人,家里人为了能让他免于死罪,变卖了所有家当,把他从当时那个昏官县令那赎回来,母亲一股急火双目失明,父亲一病不起也撒手人寰,人财散尽,这时的大喜也醒悟过来了,他百般孝敬母亲,也学会了做饭、洗衣,一直到老人咽气,后来大喜也因抑郁而死。

这个大喜就是这世的那个盲人乞丐,他从一出生不久就因失明被父母遗弃,捡到他的是一位拾荒的残疾男人,靠养父将他养大,养父却因病而死,盲人乞丐又成了孤儿。他趴在养父坟上哭得死去活来,他觉得老天对他不公,心里愤愤不平,哭累了就睡着了,朦胧中看到了一位白发老人,用手一划,给他演化了他以前所犯下的罪业让他看,最后老者叹口气说,你的罪业太大了,不但欺男霸女,挥金如土,更不可饶恕的是居然诽谤修佛人,还将他打死,罪业深重,念你对老母有行孝之心才免于你灰飞烟灭,却罚你三世无钱财,三世没有婚姻,三世为丐。你知道吗,这世你的养父就是那一世你的母亲,她因对你娇生惯养也罚她一世为丐,因你对她有孝在先,这一世她又将你拉扯大,你这一世要能守住心性,方能消除业障,苦尽甘来,来世得福报。

原来今世的可怜,是上一世作恶造业的报应!好在这个盲人乞丐在上一世没有坏到一无是处的地步,否则,这世的结局会更可怜、更悲惨。

法轮功师父在2023年1月20日通过大纪元、新唐人电视台等公众媒体公开发表了《为什么会有人类》,把人类千百年来苦苦追寻的天机揭示给了人,希望人能明白真相得救。法轮功师父说:“其实人生的一切,应得与不应得,都是前一生、前一世做的好与不好所造成的下一生、下一世因果,前一世所积累的福德多少而决定这一世或下一世的福分多少。福德多,下一世就可能用福德换来高官厚禄,也可能换来各种钱财福分等,包括家庭是否幸福,甚至子女如何。这就是有人富,有人穷,有人当大官,有人无家可归的根本原因,不是共产邪党所宣传的均贫富的那一套魔鬼的说词。宇宙是公平的,生命做的好就有福报,做坏事就要偿还,今生不还下生还,这是绝对的宇宙法则!天、地、神、创世主对众生是慈悲的,天、地、人、神都是创世主造的,绝不会对哪些生命好,对哪些生命不好。因果报应,这是人生有福与无福的根本原因。”(《为什么会有人类》)

这世的“可怜之人”是因果报应,“可恨之处”是前世做了恶,不要抱怨社会的不公,他人的不善,有前因才有后果,只能恨自己不争气,恨自己前世不在“善”上下功夫。但也不是没有出路,法轮功师父也给人指明了出路:“得与失的表现,在现实中看上去就如社会的正常表现一样,根本上是生命自己造成的前因后果。但是有与没有、得与失,在人类社会的表现上是符合人类社会状况的,所以人生在世无论你的生活贫富,一定要做好事,不做坏事,保持善良,敬天敬神,乐于助人。这样就会积下福德,来世就会有福报。在中国过去的老人们经常讲,今生苦点不要怨天怨地,多做点好事多积点德,下一世就好了,也就是说上一辈子没干好事,没积福德,你求神来帮助也没用。宇宙有宇宙的法则,神也得遵照。神干了不该干的,神也会受到责罚。不是人想的那么简单,你想要什么神就得给你办到?条件是你必须有前世积下的福德,用福德来换取!因为这是宇宙的法理所决定的。但从根上来讲,这不是积福德的根本目地。人生在世多积福德,为的是用来积累铺垫自己回天之路才是最关键的,而不是为换取人生的一时一世的幸福!”(《为什么会有人类》)

中共在利用无神论与进化论谬论变异人的思维,把人导向恶;法轮功师父告诉人天机,在教导人明白真相,守住善念,早日得救,脱离被中共拖入形神全灭的苦海,这世、来世都有好福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