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追求完美的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03月25日】

前几天在网上买了一个空气炸锅,方便给孩子们做吃的。收到货之后试了试,一切正常,试着做了一次东西,也很不错,卖家的服务也有问必答。我很高兴,心想:最近网购的几样东西都很完美,价格也实惠,质量也好。(前几天在网上帮同修买了一个播放器,各方面都很满意,价格也适中,同修很喜欢。)

其实自己没意识到,这已经是一种欢喜心和有求之心了。结果第二次再给孩子做吃的,熟了以后却没有响提示铃。我又试了一次,把计时的按钮又拧了十分钟,结果时间到了之后,提示铃响了。我心想:这是去我追求完美的心。

以前我就有一个毛病,如果买的东西不完美,有一点瑕疵,心里就会特别隔应,不舒服,在心里别扭。退吧,不值当的,不退吧,心里不舒服。会被这种事弄的心情很不好、很堵心。我想,这次就是到了去我这个心的时候了。

第二天早上,我又拿了香肠、热狗芝士等给孩子们做早餐,定时二十分钟,熟了之后又象上次一样,“呼”的一声就灭灯了,提示铃依然没有响。我心想,真象师父讲的:“可是往往矛盾来的时候,不刺激到人的心灵,不算数,不好使,得不到提高。”(《转法轮》)啊!

昨天自己并没把这事当回事,只是意识到了这颗心,并没有真正下决心去掉它,现在我必须在法中归正了!我拍着空气炸锅说,只要你能正常使用,我绝不会把你换掉。因为我知道,凡是到大法弟子家来的生命,都是有缘的。它们为了能来到大法弟子家,同化大法,得救度,也是经过了多次的轮回转世,也是很不容易的。

原本我想通过和它沟通,让它自己恢复功能。但是现在我不再执著了,无论它是偶尔不响铃,还是真的不能响,无论它最终能不能变好,只要它能用,我就不换它!那个追求完美的心不是我,不能容忍一点瑕疵的,也不是我,真正的我应该有大海一般包容一切的胸怀,我也绝不要再被人的情绪所带动。

谢谢师父为弟子安排的每一件小事,每一次提高心性的机会!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