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中医:中医巧治宫外孕

小侠


【正见网2023年02月18日】

宫外孕是一个非常难诊断的妇科病。我的朋友因父亲的工作调动随父母从南方来到北方的一个小县城。因为当时单位住房紧张,只得暂时租住在临近的村子里。

有一次,朋友的母亲肚子痛的厉害,就去找村子里的村医看。村医姓陈,虽然是西医大夫,但是出自中医世家,他也有中医的底子,因此往往是采用中医的手段更多一些。朋友的母亲来看病,陈医生把了一下脉就说朋友的母亲是宫外孕。朋友不相信,就去了县里的医院做透视检查,结果没有任何宫外孕的迹象。可是回来后还是难受,又去找这位陈医生,得到的结论还是宫外孕。这样反反复复了三次,医院才勉强认为说有宫外孕的可能,看上去有些迹象但不明显。

这次朋友的母亲相信了,医院却没有药物可以治疗,说只能等再过一段时间迹象明显后做手术。她没有办法实在是太难受了,就又来找陈医生。陈医生说三副中药就可以除根。抱着试试的想法,朋友母亲拿了三副中医回去吃。

吃前两副药时没有反应,到第三副时,朋友母亲感觉肚子痛的厉害,去厕所自行排出了很多的污物(血块和一些不知名的污物)后,肚子就再也不痛了,病症完全消失了。宫外孕好了。

其实这位医生也是远近闻名的,传说他也是有天眼的,可以看到病灶的。人的天目是有放大作用的,在病灶很小的时候,就可以看到的,所以才可以准确的判断病症,而药方则是祖传的秘方。而西医就不行了,等到真正发现病灶的时候,往往很多就到晚期了。这样看来中医确实是在诊病和治病方面都有它的独到之处的,是西医无法达到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中医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