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中医:神医巧治死胎

小侠


【正见网2023年01月29日】

这是我朋友的亲身经历,是发生在她母亲身上的故事。大约是五十年前的事了。当时的农村都是接生婆接生孩子的,农村去医院的不多。

朋友的母亲第一胎怀孕时自己竟然不知道,直到肚子痛的厉害才找来村医,村医把脉后,告诉朋友的父亲,是怀孕后没有注意,孩子已经胎死腹中了,恐怕是有生命危险了。于是朋友的父亲赶紧去找接生婆想办法,接生婆告诉朋友的父亲,死胎是没有办法接生的,因为是偏远的乡村,去医院做手术也来不及了。朋友的父亲求接生婆想办法。接生婆告诉朋友的父亲,邻村有位姓刘的医生或许有办法。

朋友的父亲按照接生婆的说法,在邻村找到了这位刘医生,刘医生马上随朋友的父亲来到了朋友家中,简单的介绍了病情,刘医生把脉后,告诉朋友的父亲可以治,需要一顶毡帽即可。但是要听从医生的嘱咐。朋友的父亲听到有救,自然是言听计从的。

医生让孩子的父亲找了几个乡亲,站在院子里和院子外的大路上,阻止一切可以发声音的事情发生,包括车辆不能在附近路过、猫狗不能靠近吼叫、村民不能发声等,总之不能有任何一种声音出来整个的家里都是死寂一般。医生用毡帽隔着衣服,放在病人的小腹部位(就是我们常说的丹田部位)。刘医生拿着帽子在病人的小腹部位转,一直转了大约一个时辰(两个小时),病人咳嗽几声,小腹的肌肉开始使劲,一会就感到死胎在向下移动,慢慢的露出头,接生婆慢慢的向下引,不一会死胎就出来了。朋友的母亲的性命就保住了。

按照现代的科学是无法解释这种医治方法的,会扣上迷信的大帽子的。这位村医祖上是中医世家,自然是有些不传的绝招的。中国的中医有很多的医术都是非常厉害的,用今天的科学都是无法解释的。看似无法解释,效果却超现代的医学的。如果朋友的母亲去医院,必然会剖腹产的,但还要保证能来得及,还要保证不会出现产后大出血的危险。现代医生经常喜欢说的一句话就是“你们来的太晚了,再早来一会就好了。”

一顶普通的毡帽,就可以引产死胎,是不是非常的神奇,或许在古代就是非常平常的了,现代医学与中国古代的中医相比,或许连小儿科都比不上吧。至于为什么附近不能有任何声音、刘医生嘴里念的是什么,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中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