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能吃苦中之苦的修炼人

新加坡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02月08日】

慈悲伟大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今天想汇报的是疫情期间返回马来西亚照顾病重母亲过程中的一段关难重重的经历。

师父在《转法轮》第九讲中讲“吃苦中之苦”时举了个例子,我的粗浅体悟是一连串的关难落在一个修炼人的身上,饭碗丢了,老人病了,儿子把别人打坏了,妻子有外遇了,这时修炼人要能吃苦中之苦。以下我要跟大家分享的这段经历让我对师父的这段讲法有了切身的体会。

二零二零年,九十一岁高龄的母亲病重。我的永久居民更新的手续五月就开始着手办理了,但过了四个多月还没有批下来,以往几个星期就申请到了。因为母亲身体每况愈下,住在马来西亚的姐姐一再催促我快点回来。两地仅一堤之隔,却让人觉的十分遥远。我心里焦急,多次去移民局询问,回复只说,等消息,等电邮。一次,我问前台的官员,我可以见负责人吗?她答,要见负责人的话,你要写电邮。这样写来写去,不知会过去多少个星期?妈妈随时会走的样子,我想尽快又不能,急的眼泪直往下掉。经亲友建议我去找议员帮忙。就这样我拿着妈妈病危的医院证明见过议员后的几天,移民局就通知我批下来了。

当时归心似箭,多想马上就回去,但新马两国都处于疫情封锁期间。通关程序繁琐,网上资讯很多,有这样讲的,有那样讲的,我一直上网询问怎么处理,从未经历过,毫无头绪。也不懂是否可以驾车進去,还是要搭巴士,就是心意已决一定要回去。我上网申请進马来西亚,几天后,那边也批了。

批下来后,我就進了马来西亚,但还需要在酒店隔离十四天。车子经过新柔长堤时,以往川流不息的长堤,前所未有的变的空空荡荡。过去来回走很容易,现在却关难连连,担忧着母亲的病情,我不由的泪眼朦胧。隔离期间,我抓紧和同修在线上学法、炼功、看明慧网,也透过视讯鼓励妈妈等着我。当时母亲还清醒,但病痛上来的时候就很难熬,一有什么严重情况,姐姐就会打电话告诉我,妈妈快不行了。我的心绪也跟着上下起伏,也不知道妈妈能不能等到这十四天。

听说在酒店隔离期间允许隔离人员身穿防护服,出去几个小时探望病人或吊丧。我就写邮件申请,来来回回沟通,等到第七天才申请到。不想批下来的地址有误,又经几番电邮的沟通,才修改正确。隔离期仅剩下几天了,家人也说算了,我才作罢。

我们兄弟姐妹六人,我排行最小,是家里的老幺,从小受父母爱护,象一朵不经风雨的小花,在衣食无忧的家庭环境中长大。在姐妹中,母亲是最依赖我的,因为我的性格比较随和。每次我从新加坡回来,她都会让我陪她出去办事,看医生、去银行、买家用……稍微久一点我没回去,她就会打电话来询问。

见面那一刻,内心的激动无法形容。我鼓励妈妈说,你很棒,能够等到我回来。心想我回来可以在她有生之年照顾她了,能陪她多久就多久,可是偏偏就不是想象中的那样。

母亲住在二哥家,二哥再娶了一位年轻的越南太太。不曾想她不允许我在家里陪妈妈过夜,白天可以在那边照看,晚上就要另找地方去住。起初姐姐们不敢告诉我,怕我接受不了这个事实。她们知道后也问过二哥:“知道这件事情吗?”二哥只说:“我也没办法。”

不知情时,我还在疑惑,为什么姐姐们问我,“你看你今晚在哪里睡啊,在姐姐家睡啊,还是在侄儿家睡啊?”当了解到个中因由时,我很难过,对二哥也很失望。作为一个哥哥都不能争取妹妹在家照顾妈妈,人都已经不行了,对他就起了怨恨心。

我回想起两三年前与二嫂起争执的一幕。妈妈性格柔弱,二嫂刚过门时还好,后来就渐渐开始欺负妈妈了。我也亲眼见过二嫂摔摔打打的样子,甚至就在我的面前踢过人。我只是一直强忍着,不想跟她计较,也不希望妈妈看到家里吵吵闹闹的样子。那是过年期间,妈妈的孙子请妈妈和我去家里吃饭,他是与二哥离婚的二嫂的儿子,已经三十多岁,长大成人,我就陪着妈妈去。谁知道消息在亲友的脸书上传来传去,就给这位越南二嫂知道了,她很不高兴。妈妈就去她的房间道歉,突然间我在妈妈的房间听到很吵闹的声音,就走出去问什么事情,只见二嫂发狂般踢这踢那的样子。一位快九十岁的老人竟然被这样糟蹋,一种无名怒火突然冲上来,我责问她:“你怎么老是欺负我妈妈?!”眼看要起冲突, 二哥急忙抓住我,妈妈和女佣抓住她,避免我们打起来。

过后我伤心的哭了,我跟师父讲,师父对不起,我没做到忍,师父一直教我们“真、善、忍”,在矛盾中我却没有把握好自己。

师父说:“因为矛盾产生的时候,会突然间出现,可是却不是偶然存在的,那是为了提高你的心性的。你只要把你当作炼功人,你就能够把它处理好。”[1]

明明是让我提高心性的机会,我却没能处理好。怀着自责的心理,我渐渐放下了对她的怨恨,不再计较过去发生的事情。

猜想就是这些原因吧,二嫂不让我住在她的家,我只能暂时住在附近的侄儿家。几天后,大姐又跟二嫂商量这样也不行,才同意我白天、晚上都在妈妈身边护理。

一个问题解决了,怎知又来了另一个烦恼。每天早晚照顾病重的母亲,一天、两天行,一个星期行,随着时间的延续,我感到疲惫不堪。起初我担心睡的太熟,妈妈痛起来,呼吸不上来的时候叫我,我听不到,所以我不敢熟睡,时间一长变成我一直睡不着。担心会影响到照顾妈妈,我跟姐姐们商量,是否可以每个星期至少给我休息一天,可是她们都有种种原因,没有人能替代我。我心里又起了埋怨心,转念又想算了,坚持下去吧。姐姐们的年龄都比我大,而且我又是个炼功人,我的身体比她们都要好,我不承担谁承担呢?

一有机会我就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这九字真言给母亲听。正见网天音栏目中有歌曲《九字真言》的音频,我也常播给她听。每天二十四小时陪在母亲身边,最苦的是没有静心学法的环境。于是我跟妈妈商量,说我可不可以到晚上的时候,等她睡着了,到客厅休息。我想趁着这个机会赶紧学法。我在的时候,她会有安全感,就希望我一直在她身边。过了一天,母亲想明白了,同意我去隔壁的工人房休息。还好,有学法我的状态就不一样了,否则真的很难去过这些关。

现在每次跟新学员交流,我都跟他们说要多学法,学好法是能排除各种干扰的保障,这一点我深有体会。

就这样一个多月后,母亲就去世了 。就在妈妈过世的前一天,我的车子不见了,车子里有我在马来西亚公寓的锁匙和進入公寓的访问卡。我心想糟了,窃贼可以畅通无阻的开门偷东西了,于是就马上报警。不想第二天母亲过世了,我也没有精力去处理公寓换锁的事情。幸好手头有邻居的电话,我就请他在大门上加一道锁。

丧礼期间,有常人的仪式。我心想,如果我不随着习俗走,常人会误解,家族中这么多人,为了他们能得救,不至于在了解真相时形成障碍,我便尽量配合。他们念经的时候,我就一直反反复复的心里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大哥没有出席母亲的丧礼,他住在马来西亚的另一个州,华人的传统大儿子是最大的,这种场合他却不在。大哥过去跟我有很多话题可以谈,对父母也十分孝顺。父亲十多年前过世,留下店屋,其中一部份平分给大哥和几个女儿。大哥比较富裕,曾经说过不要分这个财产,后来又反悔。他的太太不满意这样分配财产,从中大哥与姐姐们也发生过一些纷争。自从父亲去世,大哥已有十多年没有回来看望母亲。在妈妈病危时,他仅回来过一次,来去匆匆忙忙,力争拿到店面的屋契后就离开了。大嫂这么多年在妈妈病危,甚至去世时都不曾打来一个电话。母亲生前很希望我们兄弟姐妹能够融洽相处,我也很希望大家还能象过去一样聚在一起。但是现在父母都不在世了,我也好像失去了两个哥哥似的,人在利益当中都变的让人不认识了,心里有些怨两个哥哥。

处理母亲后事时,那天看到二哥抱着骨灰瓮坐在大巴的最前面的寂寥、苍老的身影,我忽然感觉心里什么都放下了。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个人有个人的难处。二哥已六十多岁,有心脏的问题;他现任的太太才三十多岁,是外籍人士,华语不流利,不怎么会沟通;两个小孩又小。有一次半夜,二哥紧急需要就医,他太太不会开车,都是姐姐们载他去的医院。

在整理完母亲的房间,要离开的时候,我跟二哥说:“以前的恩恩怨怨,过了就算了,毕竟我们还是兄妹,有什么你需要帮忙的话,你还是可以找我。”当说出这些话的时候,我感到心里释然了。如果不是修炼了大法,我是不会这么对待的。

母亲头七那天,我正在想终于把这些事处理完了,心里也放下了,就接到电话,邻居告诉我窃贼到我的门上开锁,但打不开。我又忙着报警,往警察局跑处理此事,听说警力都已经布置在周边了,但当时并没有抓到窃贼。就在那段时间,一关接一关要过,先生同修又不在身边,什么都要自己去面对。庆幸得到了这部大法,我常感到师父就在身边,发生什么事都不会怕,就会觉的我会过去,我能面对,师父一直在看护着我。

车子失窃两周的时候,就在我准备回返新加坡的当天,行李都已经装好了,恰巧警官打来电话,说我的车子找到了。因为疫情期间出入境并非易事,我就留下来等拿到车子再走。一个星期后,就顺利拿到了车子。在马来西亚车子失窃被找到的机会很渺茫,这是一个见证,我于是给亲人们讲法轮功的神奇,希望他们能了解真相。

其实丢车期间,我心里很坦然,我深信师父讲的,“是你的东西不丢,”[1]得失我都不会在意,不过,我那时有种感觉,车子还能回来。我修炼这么多年,这辆车子一直跟随着我奔忙,载过同修,载过真相资料,载过报纸,也载过天国乐团的乐器……最后,我顺利把车子开回了新加坡。

经历这些事后,我成熟了很多,那时对我来说是很大的关难,虽然不是书中说的同一个故事,但感觉上是一样的,一波接一波来的。如果没有师父和大法,突然遇到这么多事情的话,是很难过得去的。

此次参与法会交流再回顾这段经历,我感到自己距离大法的标准实在差的太远了。本以为自己当时暴露出的怨恨心比较重,在魔炼中我已经比以前放下很多了,可是我现在感到我在向内找、修自己方面还是做的很不够。我仍抱着很多的执著没有彻底放下,时常还有抱怨心、证实自我的心,以及显示心、安逸心、色欲心、妒嫉心,还有不修口,等等。这些仍然是在修炼中亟待提高的方面。我要牢记师父的教诲,“吃苦当成乐”[2],彻底转变人的观念。

疫情期间,我与同修们一起在线上集体学法、炼功,还一起背法,并参加了易讲通电话讲真相,每天都过的非常充实。解封之后,我们有了更多救人的机会,只要可能,我都尽量参与各项活动。我珍惜师父给予的一切,也珍惜每次能够证实法的机会。我会努力做好三件事,不断提高心性,跟随师父走好最后的路。

同修们,精進吧,师父在等待着我们!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苦其心志〉

(二零二三新加坡法会交流稿选登)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