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大纪元报纸过程中的修炼心得

台湾台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11月29日】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得法修炼后我就一直在大纪元这个项目,做过几年的编辑,也做了多年的广告业务。近二、三年,我的工作主要是报纸的订阅推广。推广过程中,我对媒体讲真相有了更多的认识,也曝露出自己的不足和比较深的执着。以下跟同修交流这段时间的心得体会。

一、大量接触众生 把坏事当成好事    

这几年推广报纸订户,我接触了大量众生,从政府单位到各大工商社团、民间团体,从公会、协会,从企业高层到同学、亲友,有的透过电话说明,有的亲自拜访,也有的是在参加活动中简短交谈,我都一一跟他们介绍大纪元报纸。

有一段时间,我鼓起勇气跟几位多年没见面的学生推广。当我从社群上向他们说Hello打招呼时,他们都非常高兴,不失尊敬的传给我既惊喜又热情的问候,但当我提出订报时,气氛就变了,他们有的婉拒,有的甚至就已读不回,没有任何回应了。这让我感到脸上挂不住,心里直冒出负面想法:怎么现在的年轻人都这样。

还有一次我满怀希望去拜访一位部会首长,我相信以他的专业,一定能明白中共在网路上的渗透与危害。谈话中,我们彼此认出来是二十几年前在国外求学时的学长学弟,我更加充满期待。后来他却说:“订报的事,我可以安排,可是你们这样推报纸,会不会太LOW?”当下,我有一种被施舍、很不好的感受,恼羞成怒的情绪不断在心里滋长。

推广报纸常会遇到类似这样的挫折,然而,这无疑的都是检视自己的修炼,去执着的好机会。面对客户的不理解、期待的落空、不顺利的结果,我把这些坏事都当作提高心性的好事,一层一层修去爱面子的心、争斗心,看淡亲朋好友间美好的感受等等。

二、正念破除干扰 为众生带来希望

我经常会被问到:“现在还有人看报吗?”、“这样推要推到什么时候?”有时自己在困难中也会这样问自己。随着推广工作的深入和开展,我发现人的观念是很大的阻碍,我也越来越能体会 师尊〈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中说的:“你们一路就是这么走过来的,你们在哪方面走对了、走正了,关着的门就得开,路就会扩宽。”

有一个政府部会,我努力了很久,报纸就是进不去。后来这个部会换了一个发言人,新发言人很认同大纪元的理念和新闻报导内容,就开始编列预算订阅报纸,而且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增订几份给部里面其他官员。前几天,她主动跟我说:她父亲也非常喜爱看大纪元,她要自己付费,也帮父亲订一份。我听了很感动,虽然只是一份报纸,我深知这就是讲真相的法器,人真正读懂了,明白的一面会传递给更多人来了解真相。

还有一个例子,同修和我在行程空档中临时约了一位地方首长,这些政治人物平常都行程满满,没想到他当下就答应,要我们先到市公所等他。他进办公室时,步履蹒跚,说话有气无力,听到我们推广报纸,面有难色。随着我们跟他介绍了大纪元在国际间的发展,以及积极在地方成立新据点,要为地方带来国际观;他越听越有精神,边听边说哪些地方、哪那些地方还可以订报,最后结果是他有权决定的基层单位,全部都订了。他送我们离开时,完全像另外一个人似的,神情清朗而愉快。我为这位众生的选择感到高兴,也更加体会到大法弟子真的是在为众生带来希望。

干扰时常也会有,有一次我参加一个论坛,论坛持续一整天,早上、下午场结束后,我已感到身心俱疲,很想回家休息。我随即意识到这是干扰,这是个重要场合,我必须把握,于是提起正念,返回会场。会场上,总统刚致词完离开,一个小时后,还有一位重量级人物要上台演讲,因此科技界、工商金融界的高层都还在位置上。那是个难得的机会,我抓紧时机,打起精神,差不多有六、七位,我都跟他们介绍了大纪元。感恩师尊赐予这样的机会,也庆幸自己在最后关头没有放弃。

三、跳出政治漩涡 传递正见与真相

随着国际局势成为当今人们关注的焦点,推广过程,特别是面对政商主流,经常会谈到美、中在贸易、科技、军事外交领域的冲突竞争等相关新闻。透过每天读报,一段时间下来我有了基本知识可以和他们交谈。我不是政经学者专家,但有些议题如中国问题、中共对台湾各社会阶层的渗透、国际抗共局势、美国社会问题等等,我都可以从大纪元的报导获得其它媒体少有的观点,从而在推广过程中分享给这些主流人士。更重要的是,分享这些新闻的同时,他们会从新闻事件中认识中共,认清它与普世价值的悖离与对世界的危害。

在媒体讲真相中,我还体会到,因为有大法指导,我们大法弟子办的媒体基本上遵循着真正的善的准则,抑恶扬善,能洞悉东西方共产邪灵毁人的伎俩,知道人类来世的真正目地和出路,无论是新闻报导中或副刊文章中都能讲出常人没有的正见与真相。

阅读新闻、读懂国际政经局势,但却要时时警惕自己不能陷入其中,因为政治性的议题很容易勾起人的情绪,对“哪一个政治团体比较好?”或者“哪一个候选人好或不好?”这些常人爱谈的话题,加以分析起来、评论起来。有几次,我跟客户意见不同,谈的很激动,差一点就吵了起来。

还有一段跟企业主推广的经历,我印象很深刻。我在拜访前从网路上了解,他曾经是某一位政治人物的后援会会长。说明来意之后,我就刻意的多讲了那位政治人物的好话,然而,他却说:他已经不那么认同那位政治人物了,还对他语带批评。我内心一惊,知道自己错了,赶紧把基点摆正,阻断自己狡猾的思维与不真的说法,一旁的同修也适时的发着正念。客户逐渐明白过来,从不认同报纸转为认同,最后,他不但在公司、工厂都订了大纪元报纸,还赞助资金支持我们在学校推广读报教育。

作为媒体的推广员,我深刻体会到,我的一言一行可能影响着众生对大纪元的认识,影响着他们对大法的认识,影响着他们生命的未来。师尊在〈致台湾法会〉教导我们说:“讲真相中不要把自己置身于常人中,摆放好自己的位置,才能不被卷入其中,才能做的更好。”我必须谨记,唯有修好自己,扩大身为大法弟子的正念之场,才能更好的讲清真相,助师救人。

四、放下证实自我 做好项目救众生

前一段时间,我经常感到肩头上有好重的物质,劳累疲倦,有时我可以凭着正念继续往前,有时藉由炼静功或第二套功法会有所缓解,但发生的频率越来越高,加上我有时会守不住心性,抑制不了魔性,时不时会发脾气。我努力的跟上公司的集体学法和炼功时间,但有的时候还是正念不足,会落下。

我知道,我必须深刻的向内找。我心里明白,我有强烈的干事心,担心事情做不好。由于长年做业务和业务主管工作,在这个环境下,我必须不断的设立目标,努力达到目标。在项目中,在媒体工作中,这是我的责任,我责无旁贷。可是过程中我积累了太多对自我的执着。我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付出,这些常人的正面价值中,都渗透着一层层对名的看重与维护。我心中常出现“我要做好榜样”,“我要做的更好才能带好业务团队”的想法。我越来越看重自己的能力与在项目中的角色,越来越是在证实自己,而不是在证实大法。这使我常人心过重,偏离了大法的标准,失去法的力量,因此才会经常被压力大、身心俱疲的感受与物质干扰。

过度强调自我的同时,我也习惯于用自己的标准要求别人,因此容易失去善良、理性与包容。我变的急躁、口气强烈,听不进去别人的意见,也不愿意听人说,魔性上来时,发怒、说重话、指责别人,完全不顾自己是修炼人。我看见了,这是争斗与妒忌,它们隐藏在我常人的认真与负责之中,被自我的维护与求名的心不断滋长。

感谢师尊让我更进一步认清这个长期的执着。虽然以前也或多或少会意识到自己这方面的不足,但容易得过且过。提笔写这篇心得稿的过程中,我认识到这种得过且过的状态,也是修炼上的松懈,这会让那些不好的思想、不好的物质逐渐积累,成了自己在证实法的路上勇猛精進的阻碍。我应该严肃对待,在精進实修中去掉它,真正提高上来。

前几天参加国庆酒会,很巧的我遇到那位说“推报纸会不会太LOW?” 的部会首长,即使已经二年没见面,我还戴着口罩,他一看到我,就认出我来,第一句打招呼的话就是:“你们报纸内容真的好,我每天一定都会看。”大纪元在全球快速的发展,将来也一定会成为最大的媒体,希望自己的修炼能跟上,在达成绩效目标的业务发展中,在全心全力配合项目中,真正把自己修好,把项目做的更好。

师尊在〈大纪元新唐人媒体法会讲法〉上说:“每个大法弟子都在走自己的路,用你们的话讲,助师救人,助师正法。你们是修炼人,那这就是你们的修炼路,办好这个媒体你们就在起这个作用。”不管未来的路还有多长,我会修炼好自己,在做媒体讲真相、助师正法的修炼路上,永远保持希望,勇敢而坚定的走向圆满。最后以师尊《洪吟二》〈正念正行〉与同修共勉:

大觉不畏苦   意志金刚铸
生死无执著   坦荡正法路

以上是我的心得体会,如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二零二二年台湾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