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找 走出家庭修炼的误区

黑龙江省大法弟子 齐悦


【正见网2022年12月11日】

我是一九九八年五月喜得大法的老弟子,今年八十岁。磕磕拌拌在师尊的呵护下走过了二十四个春秋。法在学,三件事也在做,因为遇到矛盾没有及时转变人的观念、向内找自己,而陷入了家庭修炼的误区。下面写出在师父的慈悲加持与学法向内找中才走出误区的过程。

一次我在丈夫的手机中见到一个网名“蝴蝶”的,出于对这名字的好奇,我点开了她的网页,却看到了对方发给丈夫的微信“多日不见,甚想念,能否今日来儿童公园一见”。经询问得知是一位七十多岁,在儿童公园晨练时结识的女士。我当即带着一颗怨恨、妒嫉之心给她回复:“我老伴很忙,没时间赴约,我们都是这般年纪的人了,请自重为好。”从此后没见他们再联系。

可是从这时起,我对丈夫的手机倍加“关注”,隔三差五的要查看一次。因为自己动了人心,被情所带动,而被邪恶钻了空子,正如师尊在广州讲法录音中所说:“任何情都是魔”。真的是“人心勾的鬼上门”,一天查看他手机时,在我毫无思想准备的情况下,看到的却是丈夫出问题了。是丈夫给一位网名“宁静至远”的(她是我家一位离异的老邻居)发的微信,只有“二十八日星期四”七个字。经分析这是约会的信号,因为我每周四都到同修家学法,从早晨八点半到十二点半才回家,明显是约会对方。

那天他谎称去道理江边会见几位退休的老同事,一般约时间是早八点半到十点半,十一点就可回家,那天他下午二点半才回来。我没守住心性,对他嘲讽、奚落、挖苦了一番。可过不久丈夫又给同一个女人发了“我今天上午去道外北三道街”,明显又是约会,那天回来的早,问他去哪里了?他说给孙子买点心去了。我知道那有个糕点店,嘴里没说什么,可心里却对丈夫的怨恨、疑心并没有消,一直在用人的观念思考处理。两次事件都没引起自己的警惕,没有正念对待。

正如师尊法中讲:“其实走不正路,一个是业力的原因,其中包括生命背后带着的麻烦,各种恩怨、誓愿,与各种生命的连带,等等;一个是自己人心的执著。特别是形成的观念、形成了思维的方式,那就使自己很难认识到那些不自觉的人心表现。” (《各地讲法十一》〈二十年讲法〉)因此被情魔钻了空子,抓住把柄,接着又发现了丈夫第三次发给那女人的微信:“哈市气温很高,我想找个凉爽的地方住些天,你能去吗?”对方回复“好的,有时间一定去。”看后我真是大吃一惊!因为之前他向我提过这事,我说不想去给别人添麻烦,他竟约了对方。

这次才真的引起我警觉,这是色魔的干扰啊,在丈夫身上接连发生这种事,勾起我人的妒嫉心、怨恨心、色欲心、显示心、懒惰心、看不起丈夫的心,等等人心执著。深入向内找是自己的空间场不干净。象师尊法中讲:“这条路必须是一条能达到标准的路,这样宇宙众生才佩服,才能干扰不了,你在这条路上才会没有麻烦,才会走的很顺畅。否则的话,带着各种执著、人心,那么在这条路上就会遇到许许多多的麻烦,麻烦挡着自己过不去。” (《各地讲法十一》〈二十年讲法〉)

师父是利用丈夫的这件事提高我的心性,让我去掉那么多执著心。我却没抓住三次给我提高心性的机会,反被旧势力抓住把柄,加以迫害,使我腰疼、腿无力、脸上长老年斑,甚至出现弯腰、驼背等不正确的老年状态。当我悟到后,立即发正念否定迫害:我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哪方面没做好会在法中归正自己,决不承认旧势力强加的迫害,全部解体灭尽!

我就听师父的话:“我是李洪志的弟子,其它的安排都不要、都不承认,它们就不敢干,就都能解决。你真能做到,不是嘴上说而是行为上要做到,师父一定为你做主。”(《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教训是沉痛的,修炼更是严肃的,这也暴露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如:学法没得法,只能算作是读法,炼静功盘腿不坚持怕吃苦,盘一小时很困难,不愿做家务,家中环境较乱,不整洁,而丈夫是个爱干净整洁的人。我决定真正的向内找自己,要与丈夫正念的交谈一次。

有一天,我俩人心情都比较平和,我对丈夫说:今天我是按照师父和大法的要求,遇到矛盾找自己,真的是不找不知道,一找吓一跳,过去一直在指责你的不是,而看不到我自身存在那么多不好的心,我不善、懒惰、不愿做家务、不能吃苦、有显示心,觉的自己学历高,职称比你高,与同期工作的同学、同事相比,我工资比她们多二千多元,自我感觉良好。可对你的为人善良,热情帮助别人,我还嫌你话多,爱管闲事。实际是我自认清高,不愿理人,没慈悲心。今后我会按大法“真善忍”的标准要求自己,谢谢你这么多年对我的理解和包容。

丈夫听后很感动,说我们都这般年岁,没有理由再闹这种矛盾,今后我会注意自己行为的。我真正体会到师父讲的法理:“修炼人嘛,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之后几天,我又诚恳的请他一定要经常诚心敬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九字真言,不能象过去那样敷衍的念,心诚则灵嘛。他也欣然同意。

因为我改变人心观念后,丈夫的变化也很大,过去吃完三顿饭,马上走人,到广场找常在一起的老哥们,不到吃饭时不回家,晚饭后去广场活动到八点多才回家睡觉。现在饭后不再马上走人,而常把他所知的新闻趣事讲给我听,他已八十三岁了,还时常主动做菜,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晚上常和在北京的儿子一家三口视频,关心孙子的学业和钢琴课,主动询问家事。

结语

我体会到:发生在自己身边所有的事,都是师父安排自己提高心性的机会,都有自己升华境界的因素,自己一定要形成向内找的机制,转变人心观念,走出修炼的误区,一定修好自己,跟师父回家。感恩师尊慈悲苦度,感恩大法。

如有不符合法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