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找 走出魔难 见证大法神迹(译文)

欧洲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10月16日】

同修们好,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今年神韵推广期间我所面临的最大考验之一。

二零二一年十月底,就在我第一次前往巴勒莫参加推广时,我母亲开始出现强烈的全身疼痛。这在过去也发生过,在神韵推广期间我母亲身体感到不适。

第一次发生在二零一八年。母亲在家里神智不清,结果发现她的大脑中有一个脑膜瘤,需要紧急做手术。这意味着我不得不暂缓推广,以便术后能照顾我母亲,这个过程漫长而复杂。我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反省自己,意识到是我对她健康的执着,导致了她的身体演变成严重的病态。我现在认识到,旧势力会利用一切来动摇我们的心,阻碍我们救人。如果心不稳,束缚我们的各种状况就会频频发生。

接着二零一九年,还是在宣传神韵的过程中,母亲心脏病发作,这次我立即警觉了。我先陪她去了急诊室,整个晚上都在发正念,清理自身任何担忧的念头。第二天母亲就出院了,并预约了一个月后進行除颤。她的心脏恢复了正常参数,而我继续做推广。

在这段经历的强化下,因此当我母亲在二零二一年十月开始感到不适时,我不再担心她,从巴勒莫回家的想法从未出现在我的脑海中。我从内心亲近她,还经常给她打电话。

在巴勒莫的两个月后,当我回家过圣诞假期时,她的病情在经过大量可的松治疗后已经稳定下来,只剩下轻微的疼痛,仍然完全可以自理。当时的第一个诊断是她患上了:由第三剂疫苗引起的心肌炎。

然而,在与我母亲和哥哥的交谈中,他们对我的行为非常不满。在他们看来我自私麻木,理由是我“抛弃”了处于困境中的家人。

奇怪的是,我第一次能够平静的告诉他们,我很抱歉他们有这样的看法,因为我从未有抛弃家人的想法,相反,我在巴勒莫所做的慈善工作受益者中也包括了所有我的亲人。

我再次告诉他们神韵在告诉世人邪恶的共产党所带来的危险,这会避免全人类即将发生的悲剧,而我首先想告诉我最亲近的人,让他们躲过灾难。

那一次我把神韵门票作为礼物送给我哥哥和他的家人,他们欣然接受。

所以当我在今年一月中旬前往巴勒莫时,情况很稳定,与家人的气氛也很轻松,但当我在四月中旬回家时,事态又一次发生突变。我母亲再次感到身体剧痛,甚至比以前更强烈。她在一周内三次進入急诊室,在最近的检查中还出现了血癌或骨癌晚期症状。

我回家里照顾她。这是非常繁重的负担,而神韵推广已经進入最后的关键环节。

在我离开的前两天,母亲服用了过量的吗啡。我发现她躺在床上,惨不忍睹。我父亲什么也没有注意到,还以为她终于没有痛苦的好好睡着了。

我急忙把她送到急诊室,第二天再把她带回家。看到她在轮椅上如此虚弱无力完全不能自立,我很难压抑对她的牵挂之情。然而,我决心不被这些情感所动摇。我不能辜负众生对我的信任,而且我确信这对我的母亲也会有好处。

当母亲躺在床上时,我跟她交谈,尽力以她能理解的方式告诉她,我第二天要去巴勒莫,但我不会离开她。我们已经安排好了一切,有一个女工会来做清洁,在她需要的时候帮助她。由于母亲非常信奉天主教,我告诉她,对我来说,跟随神韵推广是最神圣的事情,就象去修道院祈祷一样,我的祈祷包括所有我爱的人,我的心跟她在一起。

我以一种从来没有过的温柔与母亲交谈。她没有回答我。我吻了她,然后离开了。

第二天下午一点,我有一趟火车赶往去巴勒莫的航班。半个小时前,我楼上的房客,也是我的朋友,哭着下楼来。她怀孕四个月了,呕吐过并有强烈的宫缩。她很害怕失去她的孩子,不知道该怎么做。

但我还有事情要准备,所以是我丈夫让她平静下来。他给她的妇科医生打电话,医生告诉她等到第二天早上可以去附近的医院就诊。我只能够和她呆几分钟,告诉她好好休息,不要过于担心,第二天接受检查。我让她喝了些温热的东西。然后告诉她我得走了,我会给她打电话。

我的丈夫陪我到了火车上,再一次对我发难,指责说如果我这样抛弃那些处于困境的人,我就不是一个好人。他的话触动了我。尽管我回到了巴勒莫,但我一直在思考什么是正确的事情。我的脑子里有一个声音说:“我们谈救人,而我却不做任何事情来救我身边的人,他们的困难显而易见,甚至有生命危险。这是不对的。”

我努力深入向内找,发现在被他的话触动的因素中,有一种对名声、在意别人对我的看法的极大执著。

此时我记起了师父说的:“作为一个人,能够顺应宇宙真、善、忍这个特性,那才是个好人;背离这个特性而行的人,那是真正的坏人。在单位里,在社会上,有的人可能说你坏,你可不一定真坏;有的人说你好,你并不一定真好。作为一个修炼者,同化于这个特性,你就是一个得道者,就这么简单的理。”[1]

“在亲朋好友遭受痛苦时,你动不动心,你怎么样去衡量,作为一个炼功人就这么难!有一个人跟我说:老师,在常人中做个好人就行了,谁能修上去呀?我听了真伤心!什么话都没跟他说。什么样的心性都有,他能悟多高就悟多高,谁悟谁得。”[1]

我终于明白,所发生的一切不过是对我的一个考验,是旧势力放在那里的,看我的心最终是否会动摇,是否能把我打倒。我再次感到,我们作为宇宙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所做的是最神圣的事情,包括整个苍穹的更新,所有的一切都在其中。师父怎么可能不安排有缘人在这个时候接近我们呢?我的理解是,信任意味着遵循师父安排的道路,只有当我们放弃了执著,我们才能对旧势力无所畏惧。

仔细想想,今年我应该救的是我身边的人,我的丈夫和我弟弟的家人,我给他们送了神韵的演出门票。他们给我带来的麻烦最多,他们的无知评判让我最担心。

深刻理解到这些后,我放下了心中的执著,继续做神韵推广,每天都给家人打电话关心他们。

几周后,我哥哥打电话告诉我,我们的母亲得了癌症,医生发现了一个相当大的黑色肿块。他们已经和一位肿瘤专家谈过,首先要做的是活检,然后是更多的测试。

我完全不相信,这(假相)对我来说是没有意义的,我已经放下一切。我们的母亲怎么可能得了癌症呢?我告诉我的兄弟,等一下再下结论。我对我母亲说了同样的话,在检查前的几周,我告诉她要有信心,事情可能不像表面那样,最好不要过多地考虑癌症,也许它并不那么严重。

随后,医生对我母亲的检查一个接一个地出现阴性结果,那个黑色的肿块最终被证明是一种强烈的炎症,同样可能是由第三剂疫苗的不适引起的。母亲在接下来的几周里开始恢复体重并可以自理,虽然还是要服用止痛药。

这一切对我来说,确实是大法创造的一个奇迹。更神奇的是,母亲不再攻击我,而是以她从未有过的温柔对待我,丈夫和弟弟也是如此。

我与大家分享这段经历,是因为我认为这对同修有帮助。在修炼过程中,特别是在推广神韵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类似的情况。如有不符合法的地方请慈悲指正。谢谢耐心倾听我的发言。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022年9月欧洲法会稿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