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别人的问题 正是向内找的好机会

台湾桃园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12月03日】

一、幸得大法

一九九五年,我正当二十七岁的青春年华,带着对未来的憧憬与期盼结婚了。结婚不久,婆婆便因为糖尿病而必须终身每周三天洗肾,一次,护士在婆婆的手臂扎,脚背扎,到处找血管扎,扎了两个小时才终于找到静脉注射,我看着婆婆,心里真是难过,不知道有多疼啊!我婆婆是个非常善良的人,对待我象亲生女儿一样好。为什么得承受那么大的痛苦啊?没多久,小姑骑机车摔倒,一度生命垂危,稍恢复时,公公又中风,医疗费,照顾的压力都很大。后来老大出生了,才刚满月就一直狂吐,吐到骨瘦如柴。一天,我抱着他,看着窗外,我问老天爷:天啊!我到底做了什么坏事?到底人生来世是为了什么?

在陪婆婆住院期间,我看了许多关于健康的书,这些书都谈到了练气功对身体的好处,使我升起了想要练气功的念头,婆婆离世后,有点喘息的机会,便开始找寻信仰,找寻生命的意义。

一天,公司同事给我一张DM,告诉我在桃园某个高中有座谈会,分享法轮功的修炼心得。接着,和先生一同参加这个研习讲座,听同修分享修炼心得。其中一位高中老师同修的分享令我特别触动,她说当她学生犯错时,她没有即时的去纠正学生,经过向内找后,她找到自己有一颗小小的求名的心,怕纠正学生以后,可能会失去学生对她的爱戴,所以就去掉这颗心,因为这样也才是对教育学生尽到责任。当下我觉得这一定是一个很高的法门,因为连这种内心的想法都能自我要求,而且义务教功,不收钱,不收礼,心想,这应该就是我要找的了,就这么一路走進了大法修炼。

二、一次印象深刻的向内找

当时,我在保险经纪人公司担任业务经理的工作,公司的会议室都是登记使用的,却发生连续三次我登记的时间都被另一区的同仁占据使用,我感到我的伙伴应该会觉得:“我们经理怎么连一间会议室都搞不定?”面子很挂不住,就火冒三丈,怒发冲冠的想请老板订出明确的会议室使用原则,当下幸好还有那么一点理智,想到师父说要“向内找”,可是明明就是同仁的错误,我要怎么向内找呢?但或许师父慈悲,一旦想起向内找了,马上头脑一闪而过一个画面。

大约一年前,我也曾经在平常都是某一区同仁使用会议室的时段,但他们还没登记,我就把之后的时段都压上去,使该区同仁只好到其它地方开会,这画面出来后,我惭愧的怒发都垂了下来,也不好意思找老板谈这个事了。说也奇怪,以后也不曾再发生了。后来跟老板谈及此事,她感到很惊讶,她说:“你们这个法轮功应该是一个很好的功法。”

三、原来辅导员是这样在向内找的

大约得法的第六年,有一天我带读小学的孩子去一间小学炼功,当炼到第二套功法时,不知为何我家两个小朋友一言不合在地上扭成一团,我的脸一阵青一阵红,不知道该不动心继续炼功?或是停下来去制止他们,好不容易熬到炼完功,辅导员跟我说:“我们来交流一下。”我的内心马上升起一股“我要被交流了” 的想法,心中五味杂陈。

接着辅导员说:“我刚刚看他们起冲突,我就在想,师父要我看到这一幕应该不是偶然的,我要向内找。”我心想:“我儿子扭成一团,你向内找什么?”她说:“我就开始想,他们为什么扭成一团,好像只是为了一点小事在计较,所以我就想,我自己最近有没有为了小事在计较的事?喔!我就想到了,最近学校设备组长有一些事找我帮忙,我赶紧说:‘你不要再找我了啦!什么事都找我,我都忙翻了。’我想一想,应该就是这件事,我找到自己计较的一颗心。”

我原本还想替自己找理由的心,马上就溶化了,而且也很震撼,原来辅导员是这样在向内找的啊!

四、走進新唐人媒体项目

我一直感到电视媒体在讲真相中的重要性,新唐人的卫星电视不锁码全天候二十四小时的让中国的众生能收看真相,是一个很好的讲真相方式。然而,我在保险业二十年,对客户说过“不会离开保险业的承诺”,以及我的共同伙伴(我的小姑),也是我无法放下离开的原因。

大约在十年前,当我在香港讲真相时,看到可贵的中国人,很想拿真相资料,却因为互相监控,只能趁自己独自一个人才敢偷偷拿时,我下定决心,要加入新唐人。我写了一封长信寄给我所有的客户,告诉她们我在大法修炼中的身心受益,以及中共迫害大法学员的真相,保险服务有人可以替代,但是揭露迫害,制止活摘器官的事,极迫切且不是人人能做,所以我必须将客户们交接给公司接手的同仁,选择到新唐人,用电视媒体的方式来传播真相,希望客户们能支持。

本来很担心会被客户骂的,没想到客户居然都给我极正面的支持,还认为我很“厉害”,能转职到电视台,是“高升”,而在师父的加持与安排下,小姑居然考上公务员,退休也有了保障,一切都有了最好的安排,真的很感谢师父。

近几年在新唐人制作部担任主管的工作。制作部负责节目制作及各种各样的服务客户的影片制作,像广告片、形象片、微电影等等,有时也会感到:我们真的在讲真相吗?一个大陆同修的反馈,使我们加强了信心。这位大陆同修说,他都是用我们一个介绍台湾好吃好玩的节目在讲真相,我们都感到好奇不已,这样一个节目和讲真相的关系是什么?原来,他都先介绍亲朋好友说:有一个新唐人电视台,有个节目专门介绍台湾好吃好玩的,很好看,介绍你看。过一阵子再关心对方看了没?有看的人通常回应:很好看,节目主持人很可爱、清新。这时,同修会進一步向其介绍:这个电视台还有很多其它好看的新闻、评论啊等等。因为众生每个人执着喜欢的不同,可能就由此而间接接触到其它真相了。

我们对大陆同修讲真相的用心感到无比佩服,同时也增强了对节目讲真相的信心。

五、都是同修的工作环境,要如何提高呢?

有一次一位同仁对我说:“你喜欢用你的职位压别人,你如何如何……”那批评来的快又急,我说不出话来,脑子想:我不是一个喜欢用职位压别人的人啊!可是难道我就不用向内找了吗?如果用百分比来说的话,难道我就没有10%喜欢用职位压别人吗?难道5%也没有吗?那我就不敢说的那么绝对了,那不就是有了吗?师父要我们修掉所有的执着,那是连5%也不能留下来的吧?同修这样说我,不就是正在提醒我吗?那我不是要感谢这位同修吗?忽然间,心都打开了,感到空间场一片清新舒畅。

但是有的时候没那么容易过关,有几次,因为同仁的严厉批评而萌生离开新唐人的念头,当冷静下来时,我感到我正走在一条旧势力安排的路上,旧势力就是用同修之间表面的矛盾来间隔与拆散我们的团队,最好所有人都离开,那项目就做不下去了。我为什么那么不坚定,一遇到挑战就想要离开?

我对旧势力说:我才不要中你的招,我就是不离开,怎么样!旧势力,我就是不配合你!悟到这里,考验却马上又来了,我在神讯平台交办同仁一件事,但同修的讯息却一排一排的轰炸过来,我心里一阵气馁,怎么回事?大约过十分钟后,我意识到不能被这表面的假相困住,我应该好好的去想他这么激动的背后,到底要跟我说什么?

感谢师父的点悟,我马上联想到,他可能是觉得早上我们开会时,我有一些没有讲清楚的地方,会让人产生一些误会等等。好,那我就再找机会在会议上把事情说清楚点。当我这么一想时,神讯上的讯息突然一排一排的被消失,然后他告诉我说我交办的事,他愿意试试看。

我终于了解,我太执着于表象了,我满脑子想着自己,在乎自己受伤,在乎自己委曲,以致于我无法心平气和的去询问或厘清同修真正的意思是什么?或是一个劲的认为对方应该如何做才对,我发现:当我认为别人“应该”如何如何时,我就会掉進常人的层次而无法向内找。

还好有法,学法时学到一段法:“作为炼功人,对于和你发生矛盾的人,对于当面羞辱你的人,你不但要忍,要高姿态,而且要感谢他。如果没有他和你发生矛盾,你怎么能够提高心性,怎么会在遭受痛苦时把黑色物质转化为白色物质,怎么长功?”(《法轮功》)

结语

每每总在过不去关时,一看到师父的法,就发现原来自己又落入了常人的状态在看事情,往往因为看到师父讲法而回到法上体悟时,问题就烟消云散。我深刻理解,我真得感谢同修,她扮演给我考验的人,演了一场为了要给我提高的戏,就看我自己怎么去把握这个提高的机会。

往往能在法上悟,能提高心性时,许多在处理事情或是创意发想的智慧竟然自然而然的就出现了。原来,师父要给加持,还得先考验一下你的心性高度,真提高了,那智慧就会给你了。还好悟到这一切还不算太晚。威力愈大的法器,考验也愈多愈大,抓紧自己的学法与修炼,才能走好师父安排的路。

谢谢师父,谢谢大家,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二零二二年台湾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