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一谈做协调中向内找的修炼体会

黑龙江大法弟子理顺


【正见网2022年12月10日】

在做协调十多年来,历经磨炼,有过协调后的喜悦,也有人心重时的苦涩与烦恼。在师尊的引领下,修去了我很多执著的人心。在实修中我悟到了,这就是我史前的誓约与史命。下面我把多年来做协调中的向内找的修炼体会向师尊汇报并与同修交流。

一 、同修出现病业假相后的反思

长时间以来,本地有多位老年同修出现病业假相,仅几个月的时间,就有倆位同修被病魔拖走了肉身。发生在我身边的事情都不是偶然的。是有我要修去的执著的人心。向内找,自己对老年同修关心不够,没有和老年同修经常在一起学法交流,忽略了整体提高,没有做到协调人责任。为此反思自己修炼状态。.

感觉自己一天到晚都很忙,就是想做自己想做的事,老认为自己的对。以前和老年同修在一起学法的时候,看到老年同修读错字、落字、被困魔干扰,人的观念多,人心重,被儿女情干扰,爱管闲事,怕心重等就想指责,还瞧不起同修。每当看到同修不在法上时,有时很严肃的给指出来,有的同修接受不了。师父说:“善是宇宙的特性在不同层次、不同空间的表现,又是大觉者们的基本本性。所以,一个修炼者一定要修善,同化真、善、忍宇宙特性。”(《精進要旨 浅说善》)按照师父的法修自己,是我的善心不够,对同修不善。其实同修反应出的不正确状态,不就是警示自己的吗?我没有这些心怎么能让我看到?真得在法中修正自己了。

本地有位同修,默默无怨言的一直在带一位经常读错字,读法慢的老年同修,她读法断断续续的,有时她俩学一讲法得两个小时,可是同修总是这样天天不厌其烦的帮助她,和她交流互相携手前行。

我做为协调人与同修相比差距真是太大了。在老年同修整体提高这方面我真是没做到位,没有尽到我的责任与使命。我应该发挥整体的力量鼓励同修,经常都到老年同修的学法小组学法交流,学习她们的长处,互相鼓励,互相帮助,手牵手都不掉队,共同精進跟上正法進程,这才是师父所期望的。

二、修去争斗心

前些年本地有几位同修被构陷关押后,为了营救同修,同时讲真相救度公检法警察,同修们花钱请了律师为同修做无罪辩护。可是同修没有营救回来,有的同修还被判了重刑。

本地有位同修在外地被非法绑架,同修们交流后想请律师做无罪辩护。一次一位协调同修指责我说: “这些年你把大法的资源都浪费了,沒起到作用,都没做到位,你就不应该这么做。”当时我沒忍住,火就上来了,气的愤愤不平的说:你这帽子扣得太大了,我可承担不起这个责任,法院也不是咱们开的,有时候讲真相沒讲通,他们不让接见同修,咱们也沒办法。再说了我愿意冒那么大的风险呀?你不敢做还老挑毛病,以后这个事谁愿意做谁做。结果我俩就争得面红耳赤,谁也不服谁都气够呛。

师父说:“大家总觉的不发火好象是很难做到,其实不难做到。有很多事情大家能够理智的去处理,会处理的更好,所以不能够发火。”(《新西兰法会讲法》)对照师父的法向内找,自己真是汗颜,同修指出不足时,自己应向内修自己,总结过去在请律师中,在向公检法讲真相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同修怎么样配合才能救了公检法警察,这才是最重要的。而我被常人观念挡住了,放不下自我,做了点大法的事就骄傲,总是感觉自己修这么多年了,什么不知道还用你告诉,就在心里排斥,不想接受。至此这些年有的同修有时和我配合都打怵,不配合吧我做的事是师父所要的,配合吧真的是很难。

其实自己就是没在法上修,遇到问题时指责,还发火。很少找自己哪不合法了,哪颗心应该修去了,总是向外看,找同修的不足。师父说:“真正修炼,就得向心去修,向内去修,向内去找,没有向外去找的。”(《转法轮》)当我静下心来,按照师父的教悔,找出自己很多的人心,党文化特重,争斗心特强,不让说,不让碰,一说就炸,还有显示心,证实自我的心,高高在上的心。这么多人心自己都认识不到,自己都没修好,又怎么能做好协调工作呢?真是辜负了师父对弟子的期望。自己真的要严肃对待修炼,严肃对待自己的修为。

在实修中使我理悟:在和同修配合时多听同修的见解,只要同修在法上就配合同修,放下自我,放下从骨子里形成的人的理,才能协调好,要圆容于整体,才能走出旧宇宙法理的束缚成为新的生命。

三、向内找修去各种执著的人心

我参与救人的项目是在平台上打电话救人。每当我打电话救人时,总是面带微笑,语气平稳祥和,众生听了感觉到非常的和善,所以救人的效果就比较好。

在日常生活中自己就没有注意修善,表现出来的就是急躁,语言不善,伤害同修。总是拿自己长处来比人家的短处,看到同修的不足时,有时不是善意的给指出来,而是指责发火。而目还有恨铁不成钢的急心,看同修走不出来就着急。其实每位同修都有各自的长处,特别是有的同修放下利益的心,在大法项目需要用钱时都上万的拿,还有对法坚定的心真是值得我学习的。但是有时遇到问题时就想不起同修的优点了,忘了同修就是一面镜子,把师父给我安排的一次次提高的机会都错过了。有时同修给我指出不足,自己感觉也有道理,但是根子没有找到,一遇到问题还犯同样错误。在教同修枝术时,有的同修学的慢,显得非常的笨拙自己就起心。对同修还有分别心。

这些年把做事当成了修炼,爱听表扬话,用法去衡量别人要求别人,修人不修己。其实每位同修的提高有师父有法,我把自己摆放到哪去了,真是危险至极啊!

四、结语

回想起自己这些年走过的修炼路,人心的执著太多了,沒有做到实修,放不下自我,法沒在自己心里扎根,被后天观念和人的东西挡住了。在一个层次上时间太长了。现在我认识到了: 要想达到法对我在不同层次的要求,就要踏踏实实的实修,同化真善忍,让真我发挥更大的作用。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