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造就淡薄名利的修炼人

美国大法弟子 白莲


【正见网2022年12月04日】

我们医院有一位医生喜欢争强好胜、较真,而且脾气还非常火爆。为了自己的名利,经常和别人争得面红耳赤,甚至出口伤人。在单位,大家背后都称她“刺猬”,敬而远之。家人都视她为“母老虎”,个个忍气吞声。她虽然是医生,却疾病缠身,未老先衰。

然而,她修炼法轮功后,像换了一个人。工作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对家人、同事以及患者,也变得温文而雅、笑脸相迎、与人为善,时时处处为别人着想。随着她的改变,她的身体也发生了神奇的变化,缠身的疾病不翼而飞,精神抖擞且红光满面,浑身好像有使不完的力气。旁人对她的变化有些不解,后来常听她说:师父告诉我们“大法弟子做任何事情都是首先考虑别人”(《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波士顿法会讲法>)。大家才领悟,大法造就了身心健康的修炼人,这样的修炼人必定无私无我淡薄名利。

2003年“非典”(SARS)流行,疫情来势凶猛,人人自危,连医生、护士都避之唯恐不及。为了应对疫情,医院成立“发热门诊”,专门收治非典病人。院长选派医生,让共产党员先上,党员们一个个借故推诿不去。她本着师父的教诲:“大法弟子在哪儿都是闪闪发光的,都在起着证实法的作用”(《各地讲法七》〈美西国际法会讲法〉)。主动向院长要求去发热门诊。院长感慨的说:“疾风知劲草,还是大法弟子的思想境界高啊!”

一次单位涨工资,但只有40%的名额。为了涨工资,为了争取到40%的名额,众人都拼命往自己脸上贴金,这个说自己是技术骨干、那个说自己业务水平高,这个说自己贡献多、那个说自己工作量大,……。唯独她一言不发。一个老医生看不下去,站起来指着她说:“你们说的再好,没有她干的好。凭心而论你们业务水平谁有她高?你们抢救的危重患者谁有她多?你们的工作量谁有她大?”老医生问得众人哑口无言,都同意给她涨工资。她站起来平静地说“谢谢大家的好意!涨工资的名额有限,本着师父教导‘与人为善,做事先考虑别人。’(《北美首届法会讲法》)把我的名字拿下去吧!把这个名额让给更需要的人吧。”

2000年医院有一个晋升高级职称的名额,经院领导研究后,要把这个晋升的名额给她。听到消息后,她去找院长,主动放弃这个升职的机会。院长劝她说:“你知道为了这个晋升的名额,有多少人打破脑袋的争吗?有多少人挖门子盗洞到我这儿走门路吗?你不争不抢,我们认为就你最符合条件,你还主动不要。”她诚恳的告诉院长说:“我是修炼法轮功的,大法教我们要无私无我,做任何事情首先要考虑别人。我不能口上说要‘真善忍’,见了名利就抛开了大法真理!”她希望修炼的变化让同事看到大法的美好。

法轮大法把一个追名逐利、市俗的她,变成了一个淡薄名利的修炼人。

谢谢伟大慈悲的师尊!
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