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人的傻福也是修来的

高洁


【正见网2022年11月25日】

清代学者纪晓岚在其著作《阅微草堂笔记》里记载了一个故事,道破了傻人的傻福是修来的秘密。

清代人胡牧亭的家乡有一位富翁,不善于赚钱谋生,但他的财富,总像是用不完;不懂得调养身体,但他一辈子也没得过什么大病。偶尔发生了意外的祸患,又往往意外地得以解脱。而且也没有无妄之灾。

有一次,他家的一名婢女,忽然上吊自杀。谁都认为这个富翁要摊上大事了,谁知在地方官大张旗鼓的作文章时,这个婢女却死而复活。地方官不死心,想以“逼奸上吊”来罗织罪名,便不断地用种种语言,对婢女加以暗示,诱供。婢女不愿意冤枉富翁,一再坚持说是因为自己听到父亲不知何故,被当地官府杖责而死的消息,心中又悲痛,又气愤,所以才不想活了,与富翁没有任何关系。

乡里的人都说:“这人看起来蠢头蠢脑的,可他为什么偏有这么大的福分?真是莫名其妙。”

一个偶然的机会,有人扶乩召仙,乡人就以这个疑问,来请教乩仙。那乩仙判语说:“各位的想法全错了。他之所以有这福分,正因为他是个蠢人。这位富翁,上辈子是个地地道道的乡巴佬。他淳朴敦厚,丝毫没有与人计较之心。他悠悠忽忽,从来没有患得患失之虑。他虽然落落漠漠,但待人平等,心中无爱无憎。他襟怀坦荡,总是直心直行,无偏无私。有人欺侮他,他不与之争竞。有人欺骗他,他不心生巧诈。有人以恶言诽谤他,他既不心怀嗔恨,也不迁怒于人。有人捏造罪状故意陷害他,他也不图报复。一生平平庸庸,老死于茅舍,并没有什么功德,独有那颗淳朴善良的心,却为神明所赞赏!所以降福于他,使他今生终身幸福。他这辈子所表现出来的愚蠢无知,正说明他与上辈子身形虽异、而禀性犹存,并没有埋没了前世的善根。诸位似乎疑心像他这样碌碌无能的人,不该侥幸得福,那你们就想错 了!”

富翁今世的福分是他前世做“傻人”修来的,修心向善修来的。这个故事也道破了一个天机:神佛看人心,人心的善良与否,与人在世间的地位财富无关。

人的福分是修来的,那么这世努力修心向善能不能得到福报呢?明慧网上有一篇故事《从初中生到高管的弟弟》,可以为我们解答疑惑。

(文章作者的)弟弟今年57岁,生得皮肤黝黑,膀大腰圆,一把子力气。但脑袋瓜子不是很活络,读书时学习不好,勉强初中毕业,语言表达能力也欠缺。小时候母亲经常说,这孩子长大了就是个做苦力的料。

弟弟初中毕业后,在建筑队推过车、扛过料,泥瓦工也干过。后来,弟弟顶替父亲去了铁矿,干的是掘进工。为解决和弟媳两地分居的问题,他调进了一家工厂,也是在车间干体力活。下岗后,弟弟卖过煮棒子、煮花生,东一鎯头西一棒槌地弄俩钱儿糊口,一家三口生活在贫困线上。

1998年底,我开始修炼法轮功。不久我给弟弟请了一本《转法轮》,他和弟媳都看过。1999年7月中共迫害法轮功后,无论中共怎么造假宣传,俩口子都知道法轮功好,尤其是弟弟,心里非常认同法轮功。

自那以后,弟弟交上福运了。他原来工作过的那个铁矿招了一支外包队,负责这个外包队的人和我弟弟很熟,就把我弟弟招去,让他带着一帮从南方招来的掘进工干活。

不知咋的,我弟弟的脑子突然间好像开了窍,只要到了井下,就像进了他自己的世界。对矿石的位置、脉络走向等等,他基本能知道,和仪器探测到的差不多。而且在井下他竟然有方向感,真是不可思议。

弟弟的说话能力也大大增强,早晨开晨会,给工人布置任务、安排工作,思路清晰,语言到位。他的工作干得风生水起,在行业中有了一点小名气。后来弟弟被多个铁矿聘去,干过井下安全和生产管理;还和别人合伙承包做过包工头,收入也越来越高。2008年,弟弟换了一套130多平方的房子。2017年又在市里换了一套160多平方的房子,从县城搬到了市里的高档小区,和我家成了前后邻居。

2020年疫情出现后,弟弟就诚心敬念九字真言:“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他只要有空就不停地念,经常念出声,有时还写下来。

不久,弟弟三喜临门:他被另一个铁矿聘用,年薪20多万;成功办理了55岁特殊工种退休,拿到了退休金;也是在这一年,弟弟的女儿顺利考取了公务员,与一名心仪的男孩结了婚,男孩对老丈人很孝顺。

这还不算完,弟弟又被一个大型矿业集团聘为高管,薪资丰厚。他自己说:“哎呀,干了一辈子体力活,老了反倒坐上了办公室,还有点不适应呢。”

今年弟弟回家过年,以前大年三十的年夜饭都是他做;今年不用了,他和弟媳逗孩子玩,女婿下厨,做了一大桌子菜。弟弟非常满意,笑呵呵的,人看上去也年轻了。

法轮功真相给了众生莫大的机缘,很多人听到觉得有点玄乎。站在党文化否定神佛与天理的角度很难理解。善待法轮功怎么会有这么大的福分呢?上文中的那个57岁的弟弟如何对待法轮功的整个过程是不是明证呢?善待法轮功改变了他的命运,其能力与各种接踵而来的福分也是神佛赐予的。神佛看人心。有一颗善心,做到多少,神佛赐予多大的福报;同理,抱着恶心恶念,迫害法轮功的程度有多深,恶报就有多大。

中共为什么这么多年不愿意放弃迫害法轮功?为什么还在不断变换着谎言鼓动民众迫害法轮功?为什么还在诋毁真、善、忍?站在传统文化角度看,不叫人按照真、善、忍修心向善做好人,彻底堵死人人未来得到福报的机会;鼓动人继续迫害法轮功,继续作恶造业到底,不断的积累恶业,最终因为业力太大被神佛销毁,形神全灭。所以民间都说中共是魔鬼,非常的中肯,只是这个中共魔鬼披着执政党的皮,很容易迷惑人而已。

法轮功学员劝人用化名、原名、笔名等在大纪元的退党网站声明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与中共划清界限;劝人诚心敬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劝人广传真相救人等是不是给了众生一次选择未来得到福报的机缘?人能明白真相,按照法轮功真相做,是不是在摈弃恶念,选择善良?这样的过程是不是一个行善积德的过程?而且积大德得到大福报的过程。

法轮功真相面前,世人如何选择与对待,就是积德得福报与造业遭受恶报的选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