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阴风”

肖雨


【正见网2022年12月07日】

小时候听爷爷奶奶讲过“阴风病”,爷爷奶奶的解释是:晚上被鬼吹风导致的嘴歪。现代医学的解释:面部神经麻痹。那时候的思考是:阴风这么厉害。

小时候的农村没有今天的电灯,用的是煤油灯,蜡烛很少用,买不起,煤油灯也不是常用,特别是夏天的晚上,在外面乘凉,听爷爷奶奶辈的老人讲故事,充满着童趣与乐趣。曾听到一个鬼吹阴风的故事,至今都没有忘记。

有一个人胆大不怕鬼,敢一个人走夜路。一天晚上,他有事一个人走夜路,碰到一个鬼。他知道是鬼,他也不害怕。正好走对面,鬼走左边,他也走左边;鬼走右边,他也走右边;鬼走中间,他也走中间,就是挡住鬼的路。鬼问他:“你不怕我吗?”答:“不怕。”鬼又问:“为什么挡我的路?”答:“你告诉我干什么,我就走。”鬼说:“我不能告诉你。”这个人说:“你告诉我你今晚走不了。”鬼想了想说:“你能经得起我吹三口气,我就告诉你原因。”这个人想:三口气有什么了不起,能把人怎么样,就毫不犹豫的答应了。鬼对着他吹了一口气,当时就感觉到浑身发冷,那种冷是透彻心肺的冷。鬼对着他吹了三口气,一次比一次冷,冷得直打颤。这个人硬是顶了过去。鬼一看,没了办法,只好告诉他:“今晚某村某家有个媳妇和丈夫吵架,要到后院上吊自杀,我正好可以借机投胎转生。”

这个人一听,这家人熟悉。和鬼分手后,就抄近路感到那个人家。一敲门,男的出来了,很吃惊的问:“大半夜的,你来有什么事?”这个人急急忙忙的说:“你是不是和你媳妇吵架了?赶快到后院去。”这家男的很迷惑,来不及问原因,就和这个人赶到后院,看到他的媳妇已经上吊了。救下来后,因为时间不长,媳妇很快就缓过气来,得救了。当然那个鬼也没有投胎转生成。

听了这个故事,当时的想法是,阴风怎么厉害?!世间风也没有这么厉害,能吹到人的骨头缝里。上学时,有一个冬天放学回家,正刮着西北风,地上是厚厚的雪。刚开始还感到很冷,即使穿着厚厚的棉袄,也感到冷。走了一段路后,越走越暖和,西北风刮着,也没有冷的感觉,身上还出汗呢。所以,一直对阴风的厉害经存疑。

2017年,九十多岁的奶奶去世,要守灵。说是晚上不能睡,我和父亲顶不住了,父亲说:“我去门楼下睡,你把钢丝床拿出来在这灵前睡。”半夜十二点多时,实在顶不住了,就躺在床上睡一会,刚刚睡着,突然脑海中出现恐怖的画面,一下子吓醒了。可是实在太困,又躺下睡了,也是刚睡着,突然一股阴风吹过,右半脸疼的受不了,醒来了。那晚没有风,这股风应该是小时候听说过的“阴风”。真的冷而疼,虽然是瞬间,但能感受到那种疼到骨头缝里的冷。古书上记载的阴风如何如何可怕,并不是虚言妄语,而是古人的亲身经历。

古人没有欺骗现代人,是现代人被中共党文化愚弄欺骗后不相信而已。无神论是真正骗人的连篇鬼话。

在党文化角度永远也理解不了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理解不了传统价值观。传统道德观是神佛给人规定的做人标准,是人走向神佛的必经之路,远离它,就是远离神佛的护佑,就是背离神佛,只能走向地狱的深渊。民间流传中共是魔鬼,并不是谣言,而是真实的。观察中共这几十年的所作所为,它给中国人灌输的是反传统反神佛的充满假恶斗的党文化,打掉人心中的善念,蛊惑人通过所谓的“奋斗”、“斗争”等暴力的手段获得所谓的幸福,这在传统文化中就是为了眼前的蝇头小利在作恶。特别是那些参与到迫害法轮功的,中共给他们金钱与荣誉,给他们高官厚禄,是诱惑他们在迫害神佛与修炼人这条作恶造业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来越远离神佛,最后因为罪业深重打入地狱的无生之门,彻底的销毁生命,永远的没有来世与轮回转生。这才是中共鼓吹无神论,迫害法轮功的真实目的。

古人讲出来的“阴风”,包含的道理很深,不仅把天理告诉给了人,头顶三尺有神灵,人也不是宇宙中唯一的生命;同时告诫人不能在世间为所欲为,天理在衡量着人间的一切,顺应天理,行善积德才是人间正途,生命才能更久远。中共破坏这一切,把善恶颠倒,崇恶抑善,是为了毁灭人类这个目的。在法轮功真相广为流传的今天,再盲目的跟着中共走,跟着中共迫害法轮功,跟着无神论走,结局是可怕的!这才是生命真正的悲哀!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