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学员澳首都请愿 国际知名人权律师声援

文清扬

【正见新闻网2022年11月23日】

11月21日至23日,来自澳洲各地的部分法轮功学员在首都堪培拉举行系列请愿活动,揭露中共对法轮功的持续迫害,并呼吁澳洲政府针对活摘器官立法。来澳洲参加国际会议的加拿大国际著名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专程到堪培拉声援。

一连三天的系列活动是疫情三年以来法轮功团体首次在堪培拉举行的大型活动。每天清晨7点,法轮功学员开始在通往国会山庄的主干道边的草坪上以及市中心展出横幅,并演示功法。

尽管南半球已进入暮春,但堪培拉清晨的温度在摄氏5度左右。法轮功学员或迎着寒风,或伴着细雨,手举“世界需要真善忍”“法轮大法是人类的希望”“中共是真正的病毒之源”等中英文横幅,促世人了解平和的法轮功团体,看清祸害全球的中共。清晨穿梭不息的道路上,不时有过往车辆鸣笛表示支持。

人权律师促澳洲就活摘器官立法

活动第二天(11月22日),法轮功学员在国会大厦前举行集会。中午12点多,获得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提名的加拿大著名人权律师麦塔斯来到现场声援。
 

自2006年3月起开始调查中共活摘器官罪行的麦塔斯先生表示,他希望借助此行,敦促澳洲政府针对中共活摘器官立法。

“现在,如果你在澳洲境内参与活摘器官,那就是犯罪,但如果在中国境内同谋活摘器官,却不是犯罪。”

麦塔斯表示,目前,全球大约有十多个国家针对中共活摘器官立法,如西班牙、以色列、挪威、英国及台湾等。

“有许多这样的国家,澳洲可以效仿。我们需要更多国家立法,当然澳洲也应该是其中之一。”他说。

此外,麦塔斯先生表示,就器官移植的滥用和对法轮功团体的迫害应考虑在议会中推动一项关于中国的动议。

法轮功真相关乎中国未来

此次集会是在6年来澳中两国领导人首次会晤的一周后举行。澳洲法轮大法学会会长赵博士(Dr Lucy Zhao)表示,关注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和对人权的侵犯问题是了解中国问题和中国未来走向的一个关键。

赵博士说,“对于法轮功的打压,不只是对一个信仰团体的打压,它是对整个‘真、善、忍’普世价值的打压,对传统文化的打压。”

“法轮功源于中国传统文化,中国未来要想真正得到发展,它必须要支持和洪扬‘真、善、忍’普世价值和传统文化。”

她表示,经过几十年的经济改革开放,中国经济虽然发展了,社会道德却在一日千里地下滑。

她说,“一个不尊重传统、不尊重普世价值、不会尊重人性和人权的国家不可能是一个可以长久交往的国家,而且也不会成为一个可以值得信赖的、长期发展的合作伙伴。”

中共必须停止迫害法轮功

自由党资深成员、人权活动家安德鲁‧布什(Andrew Bush)认为中共对法轮大法学员的迫害是“错误的,是对人权的侵犯”。

他说,“仅仅因为他们(法轮功)有不同的观点,或者想做一些不同的事情,(中共)就杀人、迫害人、活摘器官,这是非常邪恶和错误的。”

“它(中共)不尊重人,不尊重人权,而今天我站在这里就是呼吁停止迫害,和法轮功一起努力,制止这场迫害。”
人权倡导者:中共活摘器官是“现代的大屠杀”

在国会山庄草坪上展示功法的法轮功团体引起了一位人权倡导者的关注。对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真相有所了解的残疾人权利倡导者理查兹(Andrew Richards)对大纪元表示,中共活摘器官是“一场现代的大屠杀”。他呼吁澳洲开展抵制和制裁中共运动,不容中共侵犯人权。

理查兹说,如同纳粹屠杀犹太人,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是不可接受的,这是一场现代的大屠杀”。

他呼吁全澳开展抵制和制裁(中共)、摆脱对中国市场贸易依赖的新运动。

“现在是时候了,在这个国家开展一个坚实的运动,告诉人们人权重要,法轮功(学员)生命重要。”

他还呼吁,澳洲政府在维护人权方面应采取更加强硬的立场,不要为了贸易利益,牺牲人权和品行。

他说,“中国需要澳洲的铁矿石、原材料、粮食出口”,但澳洲不应过于依赖中国市场,避免中共“贸易挟持澳洲”。

“如果我们要以容忍活摘人体器官作为我们出口的代价,我们的(道德)底线在哪里?我们的品行可以被收买的价格是多少?”他质问说。

法轮功学员揭露中共迫害

堪培拉法轮功学员董女士(Nancy Dong)在集会上以亲身的遭遇,揭露中共已将迫害延伸至海外。

10月4日下午4点10分,董女士在Acton Park停车场遭到华裔男子和女子的攻击和暴力殴打。

事发当日,两名华人男子在董女士汽车的两边同时用喷漆罐对车顶上写着“中共≠中国”“CCP≠CHINA”和“END THE EVIL CCP”标语的展板喷黑漆。在她质问并录像了两名男子行为后,遭到殴打。

Nancy Dong被殴打事件是澳洲首个因参与“End CCP”行动而遭到身体攻击的案件。“End CCP”行动是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倡导的活动,旨在使各国民众认清中共本质。

首都行政区警务部门于10月12日发媒体公告,寻求公众的帮助,以查明涉嫌该事件的两名华人男子和一名华人女子。

警方表示,一旦查出他们的身份,将把他们告上法庭。

另一名法轮功学员熊琦在集会上讲述了妻子在国内遭受中共迫害的令人震惊的经历。他呼吁澳洲政府帮助营救被中共关押的妻子。

熊琦的妻子姜永芹是浙江理工大学优秀教师,今年6月12日,中共公安将她从家中非法绑架,并对她进行了惨无人道的性侵害。公安还使用了闻所未闻的“酷刑工具箱”对她施暴。“酷刑工具箱”里面有牙签、器械、药瓶、电线、春药等等,都是让受刑者痛不欲生的恐怖刑具。

“像这样一位好老师、好妻子、好母亲,却在中国大陆多次被中共当局迫害、骚扰、绑架、非法关押、酷刑虐待。使我们的家庭这些年毫无宁日。”熊琦说。

法轮功团体三天的请愿活动还包括了在堪培拉购物中心(Canberra Centre)内的丹迪电影院(Dendy Cinema)举行的《演员梦》和《沉默呼声》两部电影首映。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