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真相是积德善举

了然


【正见网2022年10月19日】

村里有个按辈份叫哥的人,没事喜欢到我家里玩,赶上我在家,就在一块聊会天。十月初,所谓的国庆放假七天,赶上连雨天,在家一吃好饭就到我家里玩,和我聊起了行善积德做好人的话题。

这个哥说:“我相信做好人没错,但是做了好人为什么没有得到好报呢?”这个哥举了两个例子:一个例子是他捡到一个手机,他当时想到的是失主也很着急,手机不仅不能关机,还要时刻拿到手上,一打电话就能第一时间接听到。到了中午吃饭时间,打来电话了,一接听,都是熟人,他的妻子在一旁,开了个玩笑说:“你给我准备一箱烟,再来拿手机。”都能听出来是玩笑话。双方手机都没有关闭通话,对方在手机里气恨恨地说:“还一箱呢,一盒都没有。”这个哥听到后很生气,虽然手机归还了对方,但是心里上一直想不开,逢人就讲这件事。

第二个例子:这个哥家门前有个坡,稍微重一点的电动三轮车爬坡有点困难。一天,他在门前看到一个三轮车正在艰难的爬坡,他就赶快跑上前帮了一把,结果,司机没有任何感谢,开上车就走了。他也想不开,为何连句感谢的话都没有呢。

其实,做好事是不能掺杂个人的目的在其中的,那就是有求做好人。做好人要出于善良的本性,我没有求对方如何,也不会看对方的脸色与态度,觉得帮人一把是件高兴的事,是份内之事,也是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很自然。过后也没有什么患得患失的心态。小时候老人们讲“积阴德”,做了好事不会给人讲,也不需要对方知道,更不会看对方的态度,这样的善事会得到更大的福报。

其实还有一件更大的善事,对每个人来说都能做到,而且积德更大,那就是传播真相,把真相告诉给人。

举个例子说,看到一个骗子在骗人,说的天花乱坠,那个人眼看就要上当了,如果一个人过去揭穿骗子的把戏,那个人没有上当,也可能挽救的不仅仅是这个家庭的经济损失,甚至可能是一家人的性命,那么讲出真相的这个人该积下多大的德,会得到多大的福报。讲出真相不需要任何人的财力物力,但需要勇气与智慧,所以传播真相是能积下无量福德的善举。

古人深受传统文化的影响,重视天理,那么传播真相,把天理告诉给更多的人,就是积德善举。

古代繁阳冯太史编撰的《不可录》,现在叫《寿康宝鉴》,记录了许多高尚的君子仁人,拒绝淫邪的故事。古语云:百善孝为先,万恶淫为首。劝人拒绝淫邪,顺应传统道德做人做事,是大好事。自己出钱重印《不可录》,就是在传播天理,劝人行善积德,会给人带来不同程度的福报。

清代人陈海曙讲述了两件印刷《不可录》得福报的故事。

(1)友人季邦采,是吴兴地区的知名人士,家住南浔镇。我(原书重印者、清代人陈海曙自称)刚印完《不可录》一书时,正好季邦采在镇海县掌管教育,因此,我写信并附送了二百本给季邦采,希望他能发送给县内的学生。不料他很反感,却回信责备我迂腐。并且说:已经将那二百本《不可录》,置之高阁。

可是,没过两天,他却又派人来转告说:愿出钱助印五百本!我依他前面回信的说法为理由,拒绝帮他印刷。

随后,季邦采先生,又专门派人送来一封信函,态度恳切,言语真诚。我从他的来信中,才知道他梦见他死去的父亲,谆谆嘱咐他说:“你不印送《不可录》多行善事,你的儿子怎能升学?”于是,他便来信,嘱咐我多印刷一千本,广为流布。

后来,据说他接到儿子升学消息之时,正是他发愿印书之日。这件事如此灵验。                    

(2)杭州新桥地方,“积翠庵”里有一僧人,法名静缘,一向好善。有一天下大雪,他前来叩门,我以为他到此化缘,说:“我家贫寒,无力相助。”

僧人说:“希望你借给我《不可录》的印书板,我要印刷几千本施送。”我欣然答应,并问他:“为何突然产生了这个念头,冒雪来到我家?”

僧人说:“昨夜,梦见土地神告诉我说:‘印送《不可录》,可免大灾。’今天早上我访遍施主,才知书板为贵府收藏,所以特意来借取。”

僧人印送《不可录》后的第二年,“积翠庵”附近失火,左右都受到殃及,唯独积翠庵,安然无恙。通过此事,我更加相信神明的劝善,冥冥不爽。

清光绪戊子年,自称“悔过生”的人讲述了一件事:丙戌年间,我的妹妹出嫁后,忽然患了痰痫病症,时常啼哭,饮食不进。有人说是因为冲犯了花粉煞。延请师巫百方解救,依然无效。而且还不肯服药,几个人一起帮助,也不能使她进一滴汤药。以致半年之后,身瘦如柴,父母深为忧虑,万分焦灼。我因此到酆都大帝和城隍神像前,具写疏状呈神,发愿印送五千本《不可录》。

许愿后,我妹妹竟然就出现了转机,开始愿意服药,接连服饮消痰之药,一个月后,身体精神就都完全恢复正常,病全好了。过了不到一年,身体竟然比从前更强壮健康。我因此用活字板,如数印刷了五千本《不可录》,以报答神明的护佑功德。并将此感应灵验,拜记于此。

传播真相能得福报,在古代适用,在今天同样适用,因为它符合天理。天理在主宰着人间的一切。

中共讲无神论、进化论,讲斗争哲学,与天斗,与地斗,与神佛斗,还迫害走在神的路上的修炼人,比如对法轮功长达二十几年的迫害。这本身就是违背天理的,听信中共谎言,参与到迫害法轮功中来都是很危险的,会面临被形神全灭的危险。

法轮功学员看到了这个危险,面对着中共毫无底线的暴力,冒着甚至失去生命的危险,站出来把真相告诉给更多的人,是大义之行。明白真相的人,接着把法轮功真相告诉给身边的亲朋好友,更多的人,更是积下无量福德的善举,因为这是救人行为,是生命摆脱因为听信中共谎言参与迫害法轮功被销毁的命运,因为自己明白真相,作出选择从而得到神佛的赐福,生命由恶报转为了福报,这是不是大好事?!

有时候告诉人不需要太多的语言,也许一句话就能起到意想不到的大作用。你看到有人要举报讲真相的法轮功学员,站出来制止举报者:“法轮功学员是为你好,不要举报他。”对方听了你的话,转恶念为善念,不仅不举报了,还接受了真相,这样的善举是做多少修桥补路、拾金不昧的好事都得不到的。

告诉人真相,劝善,是不是很简单的事,唯一需要自己的是勇气,根植在善良本性基础上的勇气。

古代,重印、刻录《不可录》,把天理告诉给人,能逢凶化吉,好运连连。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时期,中共迫害法轮功已经长达二十三年多,妄图达到它毁灭人类的目的,把真实的法轮功、善恶必报的天理、中共魔鬼的真相以及“天灭中共,三退保平安”的真相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不仅能逢凶化吉,好运连连,还会有更大的福报等着人:生命走过旧宇宙解体的劫难,进入无比美好的由真、善、忍构成的新宇宙。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