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技压身不如积德在身

向上


【正见网2019年12月11日】

有句话叫“技多不压身”,意思是多掌握一门手艺,生存的路就宽。这句话小时候也不断的听老人们讲。但那时的长辈们只是挂在嘴上,生活中并不强迫孩子们学这学那,更多的是道德品质的培养与熏陶,如平常生活中的一言一行不合规范的会被家长制止,爷爷、奶奶也疼爱孙辈们,但是更多的是讲善恶有报故事,讲行为礼仪的重要性。

今天的家长不是这样,好象特别明白“技多不压身”的道理,谁家孩子长大没有几门技艺在身,好象就生存不下去了,逼迫着孩子们在学校学习之外,参加各种辅导班,如奥数班、英语提高班、美术班、舞蹈班、武术班、各种乐器班等。哪个家长做了,显的家长英明,有远见;谁不这样做,谁就是对孩子的未来不负责任。重视了技艺的生成与提高,反倒是对孩子的品德教育视而不见,只要学习好,什么都可以忽略不计。

在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的教育中可不是这样,一本小孩的启蒙读物《三字经》就可以看出来,在心性培养的基础上才有知识的传授,而且古人更有远见。

历史上很有名的北宋学者欧阳修,他的母亲很有见识。他的父亲欧阳观有学识德行,曾当过泗、绵二州的判官,对案件的审议判罪很下功夫,唯恐有冤情。他每每再三推敲能否免除犯人的死罪,以免不该死的被误判死刑,常常为不能免除犯人的死罪而叹息。

欧阳观死时,儿子欧阳修还未成人。母亲曾将这些事告诉欧阳修,并对他说:“我不知道你将来能不能有所成就,但我知道你父亲一定会有好的后代。”

后来,欧阳修果然考上进士,成为一代贤相。皇上追封他的父亲欧阳观为郑国公。

人有善行,祖上积德,后代没有出息都难,因为善恶有报是天理。欧阳修的母亲深信天理的存在,所以才有这样的英明见识。

重视自身的修行,多做好事、善事,福报自然会福泽绵长。刑部主事康僖公屠勋曾住狱中,详细询问每个犯人的罪情,发现有无辜之人后,暗中告知尚书,尚书核实后,释放了十多个受冤的无辜之人。屠勋还提议每五年派减刑官核实案情,为无辜者平反,尚书为他奏明皇上后获准。

屠勋也曾被派作减刑官。他有一天梦见神告诉他说:“你命中无子,减刑之议深合天心,赐汝三子,皆衣紫腰金。”

后来,屠勋得善报有了三个儿子,后来也都做了大官。

鄞县人(今浙江省鄞县)杨自惩,是县衙内的狱吏,心存仁厚,公正守法。当时的县官非常严厉,有次用棍棒鞭打一名囚犯,打得囚犯血流至地,县官仍怒气不息。杨自惩见状,跪在地上恳求、劝解。

县官说道:“这个人逾法背理,不由人不愤怒!”

杨自惩叩首回道:“获知实情宜当心怀怜悯,不因查出案件事实而愉悦。既然连高兴都不可以,何况因此而愤怒呢?”县官这才消除怒气。

杨自惩家非常贫穷,却从不接受贿赂。若遇囚犯缺乏钱粮,总是多方救济。一天,来了好几位新囚犯没有饭吃。杨自惩家缺米粮,便与妻子商量。于是,两人自己不吃饭,而煮粥给囚犯吃。

后来他们生了两个儿子杨守陈、杨守址,担任南北吏部侍郎;两个孙子,杨茂元为刑部侍郎,杨茂仁为任按察使,全是有名望的贤臣。子杨守陈、杨守址、侄杨守随、杨守隅、孙杨茂元均为进士出身,有“一门五进士”之谓(以上三则小故事均选自清代《德育古鉴》)。

古人非常明白通晓天理,德才是立身之本, 百技压身不如积德在身,不用强求孩子如何多学技能,只要祖上积德,后代一定兴旺发达。

今天大陆的中国人已经不相信天理报应之说,把笃信神佛的视为封建迷信,很容易的被中共的党文化谎言带动着走。法轮功讲真、善、忍,万古以来第一次把宇宙的真理揭示给人,告诉了人活着的真正意义。当初法轮功弘传大陆的大江南北,多少人都说好,多少亲朋好友都受益,但是中共发动了毫无理智的迫害后,多少人跟着中共妖魔化法轮功谎言去迫害法轮功,本来顺应真、善、忍而行做好人积德,却变成了迫害法轮功,诋毁真、善、忍做坏人造业。

中共迫害好人,把人变成坏人,利用谎言蛊惑人干下迫害佛法、迫害修炼人的大罪,它没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可能吗?人没有了善念,没有基本的普世价值观,人就这样被中共党文化带动着钻到现实中来,越来越重视现实,越来越觉的人中的东西才是不可放弃的,而人中的东西没有技艺怎么得到?

重技艺轻道德,这也是中共毁灭人的一种手段,而且很容易被中共带动着做坏事。你不听中共的,不跟党走,你再多的技艺也没有用武之地。但是人有德就是不一样。出门遇贵人,遇难能成祥,逢凶能化吉。这样的例子在明慧网上太多了。

有个女子唯唯,大学毕业后考公务员,一个大法弟子叫她诚念“法轮大法好”。她很听话,诚心默念“法轮大法好”,一去就考上了,進的还是个好单位。

有个男青年小冬,今年三十多岁了。大概二十四岁时考公务员,找大法弟子帮忙,这个大法弟子给他妈说叫她和儿子都念“法轮大法好”,他们真的念了,结果考進公安局。临去上班时,这个大法弟子告诫他:小冬,你上班后任何时候切切不要迫害法轮功,不但不迫害,还要尽可能的保护大法弟子。他答应了。后来他告诉他妈妈,他值班时看到一个法轮功学员发真相资料,他装着没看见,让她发完走了。

法轮功真相里讲到的“三退”得福报也真实不虚。有个大法弟子给他的大伯哥一家讲真相,他们全家都退出中共的党员、共青团、少先队之后,他们的福份真的是很大。他大哥得了肝硬化晚期,跟他一样得这个病的,比他年轻的、比他有钱的几个人都相继去世了。他近两次去医院复查,都说挺好的。原以为他会不久人世,让他看到儿子成家,大侄子尽早结了婚,而且去年还抱上了大孙子,这是他做梦都不敢想的。由于他善待大法弟子,得到了大福报。大侄更是好,辞去了国企工作后,自己干个体,一个月能挣二、三万元钱。

这样的福报是多少的在身技艺能换来?!还有在各种天灾人祸中巧妙的躲过大灾难的。各种得福报的例子不胜枚举。

明白真相,选择“三退”,善待大法弟子,福报不求自来。中共也在天理报应的规律之内。中共的作恶多端与恶毒迫害法轮功,已经被上天判了死刑,贵州的“藏字石”上面的六个大字“中国共产党亡”,就是天意在人间的显现:天要灭中共。谁在跟着中共迫害法轮功,毒害民众,谁就是逆天意而行,人中再有才能,有再多的技艺与聪明才智,都难逃恶报的命运。

珍惜这万古难遇的得救机缘,百技压身不如积德在身。了解真相,明白真相,善待大法弟子,善待法轮功真相,珍惜与法轮功师父同在的日子,生命一定大放光彩,人生之路一定越走越宽畅。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