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善积德仙人救

太平 整理


【正见网2008年08月28日】

黄齐是蜀国的一员偏将,爱好道家学说,行善积德已有多年了。他在朝天岭上遇见一个老人,此人须发雪白,脸色却象小孩一样鲜艳红润,肌肤白嫩光滑如玉。他对黄齐说:“你既然爱好道家的思想,五年之后,你会有难,到时候我一定救你。你要时时善积阴德,不要改变原来的志向。”

后来,黄齐沿江路过巫峡,船翻了掉到水里,被水冲到石滩上时,好象有人相救一样,很顺利地到了岸边。黄齐上岸后回头一看,救自己上岸的正是过去遇见的那个老人。转眼之间,老人就在原地不见了。从此之后,黄齐常常见到他。有一天,两人偶然间在什邡县城里相见了,老人招呼黄齐到自己住的地方去。出北门到了郊外,穿过一片桤木林,走了约二三里便到了老人的家。只见此处山川秀丽,林木成荫,环境幽静别致。老人留他在家里住了一宿,天亮后送他走出家门,刚走出老人的家门,却已站在县城后山里了,这里离县城有七十多里远。黄齐这才明白老人原来是山中的仙人,自己积了阴德有仙人暗中保护,才能遇难成祥。

黄齐回去之后,也把自己的这次见闻告诉给别人。

后记:在这历史的特殊时刻,所有正面宣传大法的人,所有为大法被迫害鸣不平的人,所有保护善待大法弟子的人,所有认同大法认同“真善忍”的人都将获得福报,因为他们行的是大善,积的是大德,定有神佛看护。

(资料来源:《太平广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