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富贵带到来世的方法

陆文


【正见网2010年01月14日】

《清稗类钞》中,记载了这样一件事:

青海有所谓“转世钱”,不论家产多少,要拿出它的一半,来進行施舍:一是送给本族的僧寺;二是赠给过境的僧人;三是向远处,投送给西藏的大寺庙。假如有病死去了,就要把家产分为三份:一份奉献给本族的僧寺;一份施舍给各位僧侣,让他们诵经及拜忏超度死者;把剩下的一份,留给子孙。凡是施舍的财物,喇嘛不敢不收,并且替他们保存起来,用于救济穷苦的人们。

当地的老人说:“喇嘛有上天赐给的衣服,不屑于使用老百姓施舍的钱财和布帛,这一点,施主们可以放心。你们谁施舍了,来世仍然还给你们本人,一丝一毫也不差。施舍少的人,来世钱就少;施舍多的人,来世钱就多;不施舍的人,来世就是贫民。佛爷鄙视那种只顾自己,不照顾别人的自私自利者,也不会去保佑他们。”

如果有人不这样做,那么大家都瞧不起他。

笔者又从纪晓岚的《阅微草堂笔记》中,见到一篇记述:

有一个得了瘟疫死过去、后来又活过来的人讲:他在阴间遇到一位老朋友,衣衫褴褛,蓬头垢面,干着粗重的活儿。这个新死者,见到老朋友如此落泊潦倒,不禁悲从中来,握着对方的手,问道:“您生前大富大贵,难道就没有带些钱财到这边来?”他的朋友讲:“你刚刚到此,不知这里的法则。钱财生带不来,死带不去。生前积德行善者,可将其功德带来。功德巨大者,到此仍是大富大贵。所以,富贵可用此法带来,但世人却执迷不悟,不肯带来啊!”

纪晓岚在他的文章里,还语重心长的说了一句话:“寄语世人,早作带往来生富贵之计,为好哇!”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