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羲之功成名就的前因

高洁


【正见网2021年12月15日】

提起琅琊王氏家族,知道的人不多,但提起王羲之,可以说家喻户晓:东晋大臣,历史上著名的书法家,有“书圣”之称誉,其代表作《兰亭序》,被后人赞为“天下第一行书”。王羲之就是琅琊王氏家族的后裔。琅琊王氏家族遵循家训,行善积德,后世儿孙受益无穷。王羲之能有如此成就,祖上积大德是其根本原因。

琅琊王氏家族的祖上可以推到西汉琅琊人王吉,官至博士谏大夫。在世时,他践行著名宰相公孙弘送给他的“言宜慢,心宜善”劝善之言。王吉为官十分清廉,辞官回乡时只带着自己的行装,毫无积蓄,回乡后衣食亦如同平民百姓。王吉把这“言宜慢,心宜善”定为王氏家规,让这六个字造福王氏子孙后代。据统计:琅琊王氏出了92位宰相,36位皇后,娶了36位公主,成为中国历史上最为显赫的家族,被誉为“华夏首望”。南朝人沈约评价琅琊王氏说:“自开辟以来,未有爵位蝉联,如王氏之盛者也。”

东晋时期,琅琊王氏单单皇后就出了8个,手掌军政大权的比比皆是。在东晋开国皇帝司马睿的登基典礼上,司马睿让王导和他一起坐在龙椅上,王导当时是琅琊王氏的领军人物。由此可见,王羲之能功成名就,青史留名,是祖上积德的必然。没有祖上厚德的福荫,个人怎么努力也是枉然。累世行善积下的厚德才是根本。

南宋的岳飞,也是家喻户晓的忠臣名将,仁、义、智、勇、信,德才兼备,其带领的“饿死不掳掠,冻死不拆屋”的岳家军,所到之处令金兀术闻风丧胆,百姓提壶箪浆列队欢迎。岳飞同样出生于祖上有德的家庭。岳飞的父亲岳和忠厚传家,爱人如己。虽然家贫,岳和仍然省吃俭用,把省下的食物救济饥民;田地被他人耕种侵占过头了,他不但不计较,干脆割地送给侵占的人;亲朋来借贷,他总是尽量帮助,钱还不还他都不挂心,心中从无讨债一事。

明朝大儒方孝孺讲过一句话:“存善心者家里宁,为善事者子孙兴。”传统文化是教育人行善积德的正统文化,对人、对社会、对家族的兴旺与否,只有好处而无害处。但是中共篡政后,却对传统文化大打出手,通过各种政治运动摧毁传统文化,把一个反天地神佛的党文化强迫民众接受。学校的历史课,看上去在传承历史,实际上是割裂的。中共只允许学生知道它想叫人知道的,甚至很多是歪曲历史事实的,目的是为中共的假、恶、斗找所谓的历史根据。学生们知道历史上的王羲之、岳飞,却不知道背后的因果,做人存善心,行善事,才是人间正道,而不是在中共无神论的蛊惑下,说假话骗人,通过各种不正当手段攫取财富与名利,这在传统文化中恰恰是作恶造业,最不好的行为,要下地狱遭受恶报惩罚的坏事。

传统文化育人向善,为生命未来负责;中共利用党文化拉人下地狱遭受恶报,中共是不是个魔鬼党?法轮功学员二十多年坚持讲真相劝人行善,劝人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三退),彻底摆脱中共邪党的桎梏,是不是在救人?是不是在从中共手中抢人救人?

明白真相,作出选择,早日脱离中共邪党,顺应宇宙特性真、善、忍做个真正的好人,诚心敬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心有余力的也把真相传播给亲朋好友,甚至更多的人,这就是积大德的善举,为自己以及家人、家族的未来奠定了深厚的福报基础。

是继续跟着中共迫害法轮功,害人害己害家族的未来,还是选择真相,行善积德,自己以及家人、家族有个美好的未来,相信善良的中国人都能选择一个正确答案!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