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忽然变美的萧耨斤

德惠


【正见网2022年10月10日】

现代人要想变白变美,一般都要使用化妆品,甚至上美容院整容。可是正史中却记载了一则忽然变美的奇事,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历史上辽国的皇后,都出自于萧氏家族。这个家族中有一个叫萧耨(nòu)斤的女子,她生的“黝面狠视”,就是脸很黑,目光也很凶。她的母亲曾梦见一根擎天金柱,萧耨斤的兄弟们都爬不上,萧耨斤最后来,却能带着仆从一起升上去,因而感到很奇异,认为自己的女儿可能不一般。可她这样的容貌不可能入宫成为妃子,只好入宫当了侍女伺候萧太后。

一天她在给萧太后,确切的说是承天皇太后萧绰,也就是和宋朝签订澶渊之盟的那位萧太后,整理床铺时,看到床铺上忽然出现了一只“金鸡”。“金鸡”的材质、大小如何,记载语焉不详,也许是一块金黄色的鸡形灵丹或灵药吧。萧耨斤看到后,不知怎的福至心灵,知道此乃天赐神物,于是一口吞了下去。当即身体就有了变化,皮肤从黑变白,而且有光泽,远胜寻常女子。萧太后见此变化,询问之后明白这是神迹,于是就让她成为自己儿子辽圣宗耶律隆绪的妃子。不久,变成大美女的萧耨斤就怀孕了,生下一个男孩取名耶律宗真,就是后来的辽兴宗皇帝。

当时皇后没有儿子,于是把耶律宗真过继作为其养子抚养,以后成为太子方便继承皇位,这也是古代的惯例。因此耶律宗真和皇后很亲近,可萧耨斤竟心中不悦,非常嫉妒皇后占有了本属于她的母子亲情。在丈夫辽圣宗驾崩后,她污蔑皇后,残害了很多人,做了很多坏事,自己成为太后并摄政,荣耀一时,不仅自己的兄弟们都封了王,就连四十多个奴仆也跟着沾光当上了高官,这与本文的主旨无关就不详细讲了。最后她被自己的儿子辽兴宗皇帝收缴太后符玺,软禁起来,死后谥曰:“钦哀皇后”。

纵观萧耨斤的一生,说明了两件事。

一、只要神要的,神安排的,哪怕人认为再不可能的,最后都一定会实现。她母亲做的那个奇梦:唯有萧耨斤带着仆从一起登上擎天金柱,就是神对其命运的预示:能带着仆从一起登上高位。按常理萧耨斤天生脸黑绝不可能当皇妃,可神就赐“金鸡”给她,让她登时变成美女,浑身美白且有光泽,美容效果远超现代美容院,不仅当了皇妃,还生下了未来的皇帝,享受荣华富贵,最后就连一些奴仆也沾了光,这都是神的安排与赐福。

二、每个人都有善与恶的选择,也都要承受其后果。皇后没有儿子,只能过继萧耨斤的儿子作为自己的养子,这本是萧耨斤的荣耀,是未来皇帝的生母,可却因此嫉妒皇后,做了很多不好的事情,可见嫉妒心的可怕,嫉妒心确实会让一个人失去理智而行恶。后来被废黜、软禁也都是其自作孽的恶果,善恶到头终有报。这也是她没有善用神赐予她的荣华富贵的后果。

萧耨斤个人行恶有自己的恶报,由小及大,一个组织也如此。中共在中国大陆独裁了七十余载,发动运动干尽了坏事,现在贪腐无比,其罪恶已经恶贯满盈,被神判了死刑,必在大恶报中灭亡,这也是其该得的报应。

许多观察天象的人也发现当前最显著的天象变化就是:天灭中共。有些人觉的中共的统治不可动摇,“天灭中共”只是口号而已,但别忘了神要做的事情就一定会成,历史上神能把萧耨斤变成美女,现在神也能利用瘟疫,各种极端气候,国际局势变化,中共内斗等多种因素,让中共逐步走向崩溃解体的末日。君不见,仅几年的新冠疫情就让中共经济直线下跌,这都是在天灭中共的天象带动下发生的人间变化,未来还会有比这更大的巨变。

所有曾经加入过中共党、团、队的人都必须退出,才能在未来保平安。为什么,因为他们在加入时都发过为中共“牺牲一切”的毒誓,把自己的命运和中共捆绑在一起,那么中共灭亡时,他们都将为其殉葬,真的成为中共牺牲品了。要想平安,唯有退出中共:你退出中共组织了,你加入时所发的毒誓自然就废除了,你的命运自然就和中共脱钩了,中共灭亡时的大灾难就不会牵连到你。

上天是慈悲的,神佛也都是慈悲的,之所以没有让中共立刻灭亡,而是让其一步步逐渐走向灭亡,就是在这期间给人机会,让人看清中共邪恶丑陋的真面目,从而退出中共邪党而得救。

资料来源:《辽史·卷七十一·列传第一》
原文:圣宗钦哀皇后萧氏,小字耨斤,淳钦皇后弟阿古只五世孙。黝面狠视。母尝梦金柱擎天,诸子欲上不能;后后至,与仆从皆升,异之。久之,入宫。尝拂承天太后榻,获金鸡,吞之,肤色光泽胜常。太后惊异曰:“是必有奇子!”已而生兴宗。仁德皇后无子,取而养之如己出。后以兴宗侍仁德皇后谨,不悦。圣宗崩,令冯家奴等诬仁德皇后与萧浞卜、萧匹敌等谋乱,徙上京,害之。自立为皇太后,摄政,以生辰为应圣节。重熙元年,尊为仁慈圣善钦孝广德安靖贞纯宽厚崇觉仪天皇太后。三年,后阴召诸弟议,欲立少子重元。重元以所谋白帝,帝收太后符玺,迁于庆州七括宫。六年秋,帝悔之,亲驭奉迎,侍养益孝谨。后常不怿。帝崩,殊无戚容。见崇圣皇后悲泣如礼,谓曰:“汝年尚幼,何哀痛如是!”清宁初,尊为太皇太后。崩,谥曰钦哀皇后。后初摄政,追封曾祖为兰陵郡王,父为齐国王,诸弟皆王之,虽汉五侯无以过。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