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华山山崩,内侍高伟听劝保命

德惠


【正见网2022年06月25日】

大家知道,华山是五岳中的“西岳”,位于今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自古以来就有“奇险天下第一山”的说法。宋代名相寇准游华山留下了“只有天在上,更无山与齐,举头红日近,俯首白云低”的诗句,可见华山之险。然而少有人知道,北宋时期,华山曾有一次剧烈的山崩,今天就说说与此相关的一则记载。

北宋神宗熙宁年间(公元1068年至1077年),也就是王安石变法期间,宋神宗皇帝派遣内侍高伟作为皇帝使者到蜀地去。高伟完成任务返回的时候,经过华阴县(今华阴市),投宿在县驿站中。

刚安顿下来,忽然有个看着象守关人的老兵上前禀报说:我在这里住了数年,今天傍晚气候非常奇特,必有大灾异发生,官人您现在赶快走,或许还能躲开灾难,千万不要停留在此,否则难免遭灾啊!虽然老兵语气急切,态度坚决,可是高伟心中却暗自怀疑他别有用心或受人指使,因此迟迟不肯动身。老兵见他犹豫不决,便恳切的说:我如果妄语说假话骗您,改日官人您回来再惩治我也不迟,我一个人也跑不了。现在时间已经很紧急了,您快点离开,前方还有个小马铺可以投宿。

高伟见他说的真诚急切,便动身离开了。高伟骑上马带着随从走了十几里地,等到天色都黑尽了,终于到了老兵说的小马铺。才住下来不一会儿,就见狂风暴雨、雷霆电闪突至,声势非常吓人,巨大无比的声浪震荡轰鸣,如同天地翻转一般可怕,高伟一行人恐惧的通宵惶恐不安,不敢合眼睡觉。

等到第二天早上,雨停天晴后,高伟派人回去看原来投宿的地方如何,派去的人回来说:昨夜华山发生了山崩,从此往西十里路,满是落下的巨石,远望不知有几里,从前的路都找不到了,完全被巨石埋没了。

高伟非常害怕,赶忙回去后报告给了皇帝。皇帝后来也得到了地方确切的灾情报告:华山阜头谷发生山崩,落下的巨石在风雷震荡的拖曳下,滑了很远才落地,共有二十七个村子被完全埋压消失,遇难者众多,遍及百余里地,有些地方本是平地现在变成了山,幸存者都找不到原来的家乡了,邮政与驿道持续多日不通,官府后来调集人手疏通、开凿,好不容易才重修了道路。朝廷派出官员来祭祀神灵与死难者,并下诏救济灾区。宋神宗《实录》中也简单的记载了这件事。

提醒内侍高伟快走的那位老兵,或许是个修炼有成的神人,可以预知未来;或许是个通晓天象的人,可以从云气的变化预测未来。记载中虽然没有提及老兵的来历及下落,可是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从中讲了一个重要的道理:修炼人或通晓天象之人的告诫,不可不信!

当今之所以众多的修炼人都在劝告世人:“天灭中共,退党团队保平安”,就是因为他们在修炼中确知中共政权几十年来,害人太多,现在又无官不贪,罪业太大,已经被上天裁定必然灭亡,中共各类组织成员如不退出,必跟中共一起在大劫难中灭亡。可是上天有好生之德,给误入中共组织的民众一线生机,那就是: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只要真心声明退出那就不在灭共的劫数中,所以修炼者们为了救人,才广劝大众退党、退团、退队。而且这个退党不是在中共那儿退,而是在海外退党网站上退,也不必用真名,因为上天见人心,用化名、小名退一样有效,何乐而不为呢?

现在许多通晓天象的人也在告诫大家:未来必有劫难。如前段时间大陆一些地区突然出现天空变红这种云气变化,研究天象的人都纷纷直言,这预示血光之灾及其它灾异,当前的天象真的就是上天要灭中共啊。有些人听了退党的劝告,还在犹豫中,其实我们的老祖宗早就说了“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当年高伟也不懂修炼与天象,可是他明白“宁可信其有”的道理,选择听老兵的话即刻离开,保全了自己一行人的性命。今天广大修炼人劝人退党,这与当年老兵劝高伟离开的情节不是很类似吗?我们该怎么办,最稳妥的办法就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咱也退党,用化名赶快退党,退了党又不会被中共发现而遭迫害。这种情况下还不退,真的对不起上天与祖宗啊。

另外懂历史的人知道,中华民国国父孙中山先生曾说“共和!是普天之下民众的选择,是世界的潮流,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这句话曾出现在大陆电视剧《走向共和》最后一集,播出时却被中共删掉的孙中山演讲中。因为中共就是搞假共和真独裁,完全违背世界潮流,用国父的话去衡量:中共逆世界潮流而动,必亡!那么继续呆在必亡的中共组织里,不就是危险至极吗?那么尽快退出不就是最正确的选择吗?既然如此,还待何时,让我们速速退党、退团、退队去!

资料来源:《投辖录》
原文:熙宁中,神宗遣内侍高伟使蜀,既还,道由华阴,投宿县驿中,忽一老卒若抱关者,前白曰:“某住此数年,今夕气候非常,必有大灾异,官人速去,或可免,不可留也。”坚请其行甚切。伟疑其有它,迟回来往未肯发。老卒曰:“若某妄语,来日官人回此穷治未晚,今已急矣,速去犹可投于前铺。”伟异其言,不得已上马,未十余里,天色已曛,得小马铺止宿。俄而风雨雷电大作,震荡轰磕,若天翻地转,通夕惶怖。诘朝澄霁,遣人回视路,则曰:“昨日华山崩,少西十里,则高山大石,弥望不知几里,非复故道矣。”伟皇恐归奏。先是,华山三峰,其高际天,有阜头谷在华山之阳,至是谷崩,风雷簸拽,自山之背隃华山甚远,此石方坠地,压覆二十七村,被其害者百余里,平地为山,迷失旧处,邮驿不通者累旬,方疏凿之,而后成路。朝廷遣官致祭,诏恤其邑。实录中亦略载其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