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辽国宗室耶律刘哥应验毒誓而死

德惠


【正见网2022年06月14日】

辽国皇家宗室成员耶律刘哥,字“明隐”,是辽太祖的弟弟耶律寅底石之子。他少时就骄横狠戾,好欺侮人,成年之后更加凶暴。辽太宗讨厌他,派他把守边疆。辽世宗继位登基后,耶律刘哥心怀不满,暗中谋反,结果被告发。耶律刘哥通过托辞掩饰,侥幸没有被治罪,但还是暗怀反心。

辽世宗天禄年间(公元947——951),耶律刘哥邀请辽世宗博戏,想通过劝酒杀害皇上,皇上察觉,未能成功,于是被囚禁。有一天,辽世宗召见耶律刘哥问:“你确实要谋反吗?”耶律刘哥赶忙对天发誓说:“为臣如果有反心,必定生千顶疽而死!”

“千顶疽”,从文意上看,应该是指一种长在头上的多头毒疮。古人无论哪个民族,都普遍信神,都相信发誓时会有神在听、在监督。辽世宗见他敢发下如此毒誓来证明自己的清白,于是再次相信他,准备宽恕他。但是另一位大臣耶律屋质,深知耶律刘哥凶顽恶劣,坚持认为其有罪,并对他進行审问,结果耶律刘哥对谋反罪行全部招供。辽世宗仁慈还是免去耶律刘哥死罪,改为流放。

耶律刘哥被流放后,果然长了千顶疽而死。大家都认为这是毒誓应验了,这是他暗怀反心却又用毒誓掩盖的下场。

从耶律刘哥的结局,我们可以知道人发誓时会有神在纪录,并使之兑现,这是宇宙的规则之一,所以毒誓一定不可乱发。可叹当今的世人因为不信神,动不动就把“否则不得好死”之类的毒誓挂在嘴边,人间很多悲剧就是因此而起。甚至当今还有大范围的人群发毒誓而不自知,例如中共组织成员加入时发下的什么“牺牲一切”等等,就是更毒更可怕的毒誓。

中共几十年来搞各种整人运动,其罪孽已经大之无边,必被上苍清除。而人却发誓要为这个党“牺牲一切”,那么当中共被清除、被消灭时,其成员也必然会被神强制要求兑现“牺牲一切”的毒誓,到时将失去生命的所有去给中共当殉葬品。

这是可怕的悲剧,要想避免唯有表态退出中共的一切组织。你退出了,你都不是它的人了,那么当初加入时的誓言自然也就不成立了。正神也会帮助你,把你身上的毒誓等因素清除干净,让你能走入下一个历史纪元。那时你将无比庆幸:当时退出党、团、队的决定实在是太对了。

资料来源:《辽史·卷一百一十三·列传第四十三·逆臣中·耶律刘哥传》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