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所见:天亮该回家的状态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9月20日】

前几天,睡前我心里跟师父说:“师父,弟子虽然三件事一直在做,但感觉提高很慢,不少人心明显存在,有时思想业很重,正法在向人间过度,现在过度到什么程度了?自己这个状态能跟您回家吗?能否点化弟子一下?”当晚,慈悲师父真点化了我,梦境是这样的:

在一个很大的旅馆里,天亮了,顾客起床了,收拾东西准备走,每个人东西都不少:大包、小包、行李、提包……但每个人手里都拿着直达终点的车票,说随时可以走。屋里地上凌乱:有纸片、塑料袋、垃圾…… 这时,几个服务员進屋了,等顾客一走马上收拾屋子。

这时,我看见一个平时很挂念的亲戚同修还没起床,我催他快起床。他说:“你们先走,我不能和你们一起直达了,但我已买了某站车票,需要转车,得晚几天才能到达。” 我又去了另一个房间,催促跟我不错的一个严同修快走,進屋一看:他把旅里的被子、褥子、地毯、毛巾……使劲往一个大塑料袋里塞,准备带走,我自己只拿一个小提包。我想,这些东西是宾馆的,你怎么能拿走呢?真自私,还老弟子呢。这时,几个服务员進屋了,其中一个叫马素琴的,把严同修想拿走的地毯扯下来,说:“这个不能带走,被子也不能带走。”之后梦就醒了。

我悟,人间是客栈(旅馆),现在已到天一亮该走的时候节骨眼上了,自己啥状态一目了然:地上的垃圾就是自己不好的思想和观念,还有外来干扰因素,越表面越不好,但越弱,有人心不用担心,垃圾就是垃圾,挡不住你,清除就是了。

其实,这个梦我是不该问的,默默坚定的修才是大根器之人状态,是师父太慈悲了,看我差劲,催促我快放下人心(提包),不要看别人,“严同修”不管怎么贪心(地毯)?或有多少执着?或修的咋样?那是他的事,不要怨恨和评论。勤于三件事,马上迅速提高(马素琴)才是当务之急,尽快成熟自己,在最后大结局中不留下遗憾。梦中的亲戚同修,他身体不好,平时懒散,我经常牵挂他,每次发正念都带上他,为他圆满担心,这是执着,要彻底放下!他虽然没有直达车票,但已买好了转车车票,照样回家,只是晚几天而已,师父都有安排,我牵肠挂肚是没用的,剪不断的情丝只能毁了自己。

我还悟到,他晚一步走,是不是法正人间之后,有一部分不够标准弟子要晚一段时间离开呢?就象秋天瓜一样:不能一刀切的摘,成熟一个摘一个。师父慈悲,给弟子都是最好的,可我们应该争气,尽快成熟自己,别让师父操心,但不管师父怎么安排,现在修好自己是最关键的,刻不容缓。梦中每个人手里的“车票”是提醒弟子:放下对圆满的执着,坚定做好三件事,结局还用问吗?顾虑心和想知道结局的心也是漏。

最后时刻,没修去的人心和另外空间里残存的邪恶因素都在垂死挣扎,现在是突破人最表面的时刻,也是正邪大战的关键时刻,要信心百倍坚定大法,多发正念,丝毫不能松懈,扫净思想中的垃圾,把握好每一天,充实每一天,圆满随师还。

对师父点化的一点浅悟,意在与同修交流与促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