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床过程中的修炼小记

吉林省大法弟子 李梅


【正见网2022年09月07日】

我家有个1米50 的床,孩子回来就住的挺挤,我就想换个1米80 的床。家人也说得换,我想那我就去看看吧! 看看有没有适合的。

头一天看的时候,有个人一直在后面跟着我走,目的是要揽运送的活,他看我想买实木的床,就告诉我哪家有。我看他挺实惠的人,就和他说:“我今天不买,只是看看有没有适合我家用的,你跟着我白浪费时间,还耽误你揽别的活,我家里的旧床先得处理掉才能买。”他看我也很实在,就说:“运送一张床要200元钱,旧床我可以直接拉走,算100元,这样你就给100 元就行。”我说那好,我就省事了,他把电话号告诉我就走了。

第二天我去买床,先前老板说床和床垫加在一起最低3500元,我看看床垫是薄的,床最低2800元,垫子700元,我就到卖床垫那一问最低600元,回来我就和卖床的老板说3300元,她说行,我又连着问了几遍,床加床垫3300元行不,她说行。我说那我就找车了,她说行,我就给前一天给我电话号码的人打电话,他一看是他家送货的,就笑了,另一个送货的人说我太实惠了。

我在交钱的时候还给老板讲了真相并做了三退,还送她一个护身符,她很认同的收下了。床送到家后卖床的老板打电话说少了200元,不是3300元,是3500元,我没有和她争辩,就说一会让送货的人给你捎回去。她还不放心,要过来,我说不用一会叫送货的给你捎回去。

在抬旧床时,还有个床头柜也给他们了,还有两个床垫子,都没坏,也都给他们了,两个送货的人很高兴,说我人好,我说人与人之间就应该真诚,他俩一听频频点头。因出现前边的事,我就没再和他们说什么。我想让他们回去自己去议论吧!在给运费时我让他们把200元钱捎回去了。

在这件事中我体会到了真诚待人的效果,和师尊在《转法轮》中讲的:“在常人这个复杂的环境中,你是清醒的,明明白白的在利益问题上吃亏,被别人窃取利益的时候,你不跟别人一样去争去斗”的理。用修炼人的境界不让世人造业,让他们看到大法弟子的真诚与善良。我想这也是证实法,救世人,让世人看到大法的美好。

谢谢师尊!
谢谢同修!

有不在法上的地方,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