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条件向内找

学员


【正见网2022年09月08日】

 “修炼”两个字,把修排在前面,就是说,修好自己是第一位的。那么怎么能修好自己呢?就得做到遇事无条件向内找,就是遇事时,对照大法真、善、忍的标准,向自己的内心去找原因,找到人心以后把它去掉,心性就会得到提高。这样不断的向内找,不断的去掉人心,到最后把自己思想中人心都去掉了,真正的自己主元神就彻底显现出来了,完全由主元神来主宰自己了,就算完成任务。

师父说:“你的元神由最微观、最微小的物质,由最本原的物质构成。你的性格,你的特性在物质的本原就已经注定了,所以,经过多少年,生生世世都很难改变,但是本性是善良的。 ”(《法轮大法义解》〈为长春法轮大法辅导员讲法〉)

我理解,我们真正的自己主元神完全是符合法的,在轮回转世当中,他一直没有发生改变,但是被后天形成的自我和各种观念给埋没了,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把埋没主元神的这些东西都去掉,最后这些东西去掉之后,主元神就重新显露出来了,就又象从前一样,完全由主元神来主宰自己,就完全能够做到依法而行,就恢复到以前那种神的状态了,达到了返本归真的目地。

总体来说,修心有两个步骤:第一步是学好法,弄清修的标准;第二步是对照大法这个标准遇事无条件向内找去掉人心。

师父说:“真、善、忍这种特性是衡量宇宙中好与坏的标准。什么是好什么是坏?就是用他来衡量的。”(《转法轮》)“只有符合宇宙这个特性的他才是个好人,这是唯一衡量好坏人的标准,这是得到宇宙中承认的。”(《转法轮》)

应该说大法真、善、忍的标准,是我们修炼中向内找的唯一标准,可是有的同修标准不清,把常人中的好人标准混到修炼中来了,当他遇事时,用常人中的好人标准来衡量自己,当发现自己符合常人的好人标准了,他就认为自己达到标准了,就不去向内找了。

其实呢,你符合了常人中的好人标准,不等于你符合了大法真、善、忍的标准,你得符合了真、善、忍的标准,才算你真正达到了标准。只有达到真、善、忍标准的人,才是得到宇宙中承认的好人。再一个呢,向内找得做到随时随地、无条件的向内找,这样去人心会去的快、去的全面。

师父说:“修炼中没有任何无缘无故的事情。”(《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凡是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情,往往都与我们的修炼有关,即使是身处被迫害的环境当中,当警察打你时,你都得向内找自己:他为什么打我呢?他为什么那么恶呢?从表面上来看,肯定是中共警察邪恶,可是你仔细想想,这种邪恶的事情为什么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呢?是无缘无故的吗?肯定不是。这事一定与自己的心性有关,那就向内找一找自己,是自己有什么人心促使他这样对待自己的。

师父说:“一个完全在法上的人谁也动不了,”(《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那就说明自己有不在法上的地方,如果你真的做到了大法要求的善,他敢打你吗?绝对不敢,他表现的恶很可能是自己的不善促成的。那你就调整自己的心态,完全以善心去对待它的恶行,具体做法就是发正念清除迫害他的邪恶,讲真相救度他,当你真正善待他的时候,大法的原则就不允许他再动你了,这时师父就会为你做主,旧势力也不敢操控他再打你了,“相由心生,”(《各地讲法十》<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境随心转,事情就会向好的方向转变。

旧势力往往都是采用以恶治恶的方式来对待大法弟子,如果你不善,旧势力就会操控世人对你行恶。如果你在被迫害当中,不管世人能否得救,心里考虑的都是自己如何解脱,动的都是为自己着想的私心,你这种“自私”(《精進要旨》<佛性与魔性>)的表现就是恶行,私心就是恶念,旧势力就会操控警察对你行恶。师父说,“在修炼中碰到魔难要修自己要看自己啊,”(《各地讲法四》<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会讲法>)如果你真能够放下自我,完全为世人得救着想,事情就不一样了。

作为一个堂堂的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来讲,身肩着救度众生的责任和使命,在魔难中面对世人时,你不首先考虑救度众生,心里只顾自己的解脱,动的都是私心恶念,还想要否定旧势力的安排,根本实现不了。你得站在法上,用善去否定旧势力的安排。

常人往往都是以恶治恶,咱们修炼人是用大善止恶,善既能止恶,也能救人,能解决一切问题。“一正压百邪,”(《转法轮》)

道家修炼时,有的师父会打徒弟,他为什么这样做呢,就是在逼着徒弟往神的路上走。咱们被迫害时,旧势力同样也起到了这样的作用。你就记住这一点,你越自私,越放不下自己,越考虑自己如何结束迫害、解脱自己,旧势力就越有理由迫害你,因为你满脑子都是私心恶念,旧势力能放过你吗?反过来讲,你越无私,越为世人得救着想,你满脑子都是为他的善念,已经完全在法上了,旧势力就不敢碰你了。那么大家想想,你自私,它就迫害你,你善良,它就不迫害你,它这样做,就等于是变相在逼着你放下私心,做到善良为他,也是在逼着你往神的路上走,表面上看着是在迫害你,实质上也是在变相帮助你修炼提高。

所以说,面对迫害不要怕,只要你正确对待,它就会成为好事。师父说:“中国就象那老君的炼丹炉一样熔炼着大法弟子,把那火烧的越旺,就象严酷的考验一样,去人心、去执著。那当然这种煎熬是很难受啊,可是炼出的是真金。中共邪党就象那煤炭一样,烧的越红,它好象越来劲。等烧完了再看,真金炼出来了,中共邪党它是啥?一吹,“噗”,灰,没了。”(《各地讲法十五》<二零一九年纽约法会讲法>) 

 师父说:“不管它表现怎么样,不管这社会怎么样,大法弟子是这个社会的主角,这台戏是你们唱。不管怎么样,那个煤渣和钢比不了,但是它在熔炼你,不是你在熔炼它。换句话讲,就包括那共产邪党,包括那魔鬼,也为你而存在,为你们而生存。”(《各地讲法十五》<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

我理解,任何环境都是我们修炼提高的好环境,任何事情都是我们修炼提高的好机会,任何人都是帮助我们修炼提高的人。

有的大陆同修怕心挺重,怕自己出来做证实法的事情被迫害,其实害怕的并不是你自己主元神,而是后天形成的那个自我在怕,是它怕被迫害。当你想去做证实法的事情时,自我害怕被迫害,就往你大脑上反映怕的念头阻挡你,使你不出来。那怎么办呢?就象你要去做某件事情,有一个人拦着你,不让你去,而且它还挺强大,这样就把你给拦住了。所以说,你要想不被阻拦,就得把它清除掉,没有它阻拦了,你就能够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所以说,当怕心一出来你就清除它。怕心也是分层存在的,所以要不断的清除,这样怕心会越来越弱,当你修到了一定层次时,它就挡不住你了。

再有在实际遇事时,你就尽量做到坚定自己主元神,就是做到依法而行。具体做法就是从现在开始做到彻底放下自我,不再考虑自己了,完全为别人着想。怕是维护自我不受伤害的私心,怕心的根是自我,你放下了自我,同时也就把怕心给放下了,这样你就能够做到无私无我,完全为他。具体对应到被迫害当中,你就坚定做到:横下一条心,从现在开始,彻底放下自我,不再考虑自己的進退得失,一门心思完全为世人得救着想,发正念清除迫害世人的邪恶,讲真相救度世人。如果你真能做到这样,就是从现在开始做到一善到底,你就已经完全在法上了,那旧势力就不敢再动你了,这个舞台上你就是主角了,正一切不正的,邪恶会被清除,世人会被救度。

在实际修炼过关当中,能否走过去,确实与自己修炼的层次有直接关系,层次是通过向内找修上来的。你向内找时,每去掉一颗人心、或者去掉一层人心,就能够提高层次。你不断的向内找,就是在不断的提高自己的层次,层次越高,人心越少、越弱,正念越强,能力越大,过关越容易,做证实法的事情能力越强。所以说,一定要随时随地向内找,这样提高层次最快。再有一定要修善,当发现自己有私心时,就立即清除它,遇事时做到首先为别人着想,使自己修的越来越善良,越来越慈悲。

师父说:“真正的慈悲是没有任何私心在里头,对谁、对众生都是用正念看问题,都是慈爱的。”(《各地讲法十一》<什么是大法弟子>)“他是没有代价的,不计报酬,是完全为了众生的。所以这个慈善一出来啊,他的力量无比,什么不好的因素都能解体。慈悲越大,那个力量就越大。”。“其实慈悲是巨大的能量,是正神的能量。越慈悲这个能量越大,什么不好的东西都能解体掉。”(《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当你心里没有私心,完全为别人着想的时候,你修炼出的慈悲就完全展现出来了,在你身体周围就会形成一个慈悲正念之场,这个场,就能够解体场中一切不好的因素,如果世人走進你周围这个场,就能够把他思想中不好的思想都解体掉,如果有邪恶在操控他,也能够把邪恶解体掉。那么大家想想,当你真正修出这个慈悲正念之场以后,你在人世间一走一过当中就在同化众生,就在起着救度世人的作用。当你讲真相时,你往他跟前一站,就把他不好思想都给解体了,他就会认同正的、善的,你让他三退,他马上就同意退出。

这时旧势力都动不了你了,那个警察一到你身边就被同化了,他已经只有被救度的份儿,没有他行恶的份了。所以说,有的同修说那个警察怎么怎么邪恶,如何如何迫害自己,那是你没有修好自己促成的呀,你没有修出慈悲正念之场,不能够同化众生,旧势力才有机会操控他迫害你,同时也是迫害了他。想想这些警察,他们也是为法而来的生命啊,他真正的自己主元神在急切的盼望大法弟子救度他,可你没有修好自己,不但没有救度他,还连累了他对大法犯罪,把他给毁了。

师父说:“我就想:大法弟子摆在你们面前的路只有实修,别无它路。”(《各地讲法十一》<什么是大法弟子>)如果修不好自己,一切都无从谈起,得真正做到实实在在的修好自己,才会有能力去助师正法救度众生。

因为善恶必报,无论你是行善,还是做恶,大法都会安排报应回报给你,这就导致你无论做什么,都等于是给你自己做的,说是在助师正法,实质也是在成就自己;说是在救度众生,实质也是在丰满自己的世界;说是在善良为他,实质最终也是在为我。就是说,无论到什么时候,师父和大法都会对得起你,问题是你自己能不能对得起自己?那些不精進的同修,不积极努力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同修,被人心左右着找不着真正的自己,稀里糊涂的浪费着自己的修炼机缘,你这样做,不就是在自毁前程吗?等修炼结束那天,人家精進的都修成圆满飞升了,自己因为不精進留在地上了,万古机缘彻底毁掉了,那时你怎么面对?

老百姓常说:这人世间卖啥药的都有,就是没有卖后悔药的。不精進的将来等待他的肯定是悔恨,但是后悔来不及呀!好在修炼还没有结束,还有从新做好的机会,那就向内好好找一找自己,是什么人心在阻挡、拖拽你,使你不精進?你好好想想,你在助师正法救度众生中所做的这一切付出,就等于是为你自己在付出,你连为自己付出都不用真心,不使全力,对自己的生命和未来都不负责任,你这不是头脑有问题吗?想必是你被人心给搞糊涂了,连对自己好坏都分不清了。真的应该“醒醒”(《醒醒》)了,应该好好向内找一找,是什么人心在控制你,你究竟为谁而存在?是为后天形成的自我而存在?还是为真正的自己主元神而存在?究竟是什么人心在阻挡你、拖拽你不精進?然后彻底清除这些人心,找回真正的自己,真正为自己的生命和未来负起责任来,勇猛精進,这样做才能真正对得起自己。

师父说:“你们的生命就是为了这个而来的!(众弟子热烈鼓掌)别无选择,真的别无选择!这是大法弟子。常人哪,他可以六道轮回、各界转生;你们不能了,你们就是大法这件事情。所以哪,不做好,那留给自己的那就是悔恨。特别是那些老大法弟子,不要懈怠。你从那么艰难的岁月中走过来、走到今天,多不容易!你不知道珍惜吗?我都珍惜你!神都珍惜你!(众弟子热烈鼓掌)所以自己更应该珍惜自己。”(《各地讲法十五》<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

人世间这个环境,就是给人修炼用的,这里的一切都可能使你执著,你能够摆脱人世间的各种诱惑,从执著中走出来,才能成神。实质上,整个人生过程既相当于一场戏,又相当于一场梦。说人生是一场戏,是因为人生有命,整个人生过程都是被神安排好的,就是剧本已经有了,神是导演,你是演员,你就按照剧本的安排在走人生过程;说人生是一场梦,是因为人世间这个环境对于主元神来讲,就相当于是一个梦境,当你主元神投胎進入人体以后,就相当于進入梦境之中了,整个人生过程中的经历,都相当于梦中的经历,就象你睡觉做梦一样,在梦中感觉也挺真实,可是梦醒以后,发现是一场梦,梦中发生的一切得失与醒后的自己没有任何关系,虽然梦中的感觉跟真的一样,可现在呢,一场空,啥也没有了。

当你肉身死亡时,主元神从肉身出来以后,你就脱离了人世间这个梦境,相当于是梦醒时分,这时你会发现,你在人世间发生的一切事情,就跟在梦中发生过的一样,你在人世间无论拥有了什么,你都带不走,这些东西都得留在人世间这个梦境当中。如此戏梦人生,当你看透它以后,你就会发现,当梦醒时分,站在你主元神的角度上来看,人世间的一切跟你已经没有了任何关系,根本没有必要看重它、执著它。对于人世间的一切,我们就是暂时利用它,修炼自己,完成使命,等修炼结束了,它就啥用都没有了。所以说,一定要清醒,放下一切对人世间名利情的执著,不被它牵绊,这样才能从人世间这个环境中修出来。

师父说:“我过去讲过,我说实际上常人社会发生的一切,在今天,都是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虽然有旧势力的存在,可是你们没有那个心,它就没有招。你正念很足,旧势力是没有办法的。”(《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我理解,一切都是自己的心促成的,如果我们能够把自己的心性问题解决了,其它的问题就会迎刃而解,所以说,如何摆正自己的这颗心,就是最关键的问题。

向内找!无条件向内找!不断的去掉人心,不断的提高层次,把自己修的越来越纯正,越来越无私,越来越善良,越来越慈悲,修出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

以上为现阶段的一点浅悟,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