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机器中的体悟 ——修好我们的一丝一念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9月18日】

我从一九九七年修炼法轮大法,至今已二十五年了。

二零一二年,由于自己年富力强、对资料点技术很感兴趣,经一位协调同修介绍,我有机会与市里的一位技术同修保持联系,开始学习资料点维修、维护技术并对周边家庭资料点进行技术支持,从而分担了技术同修的部分工作,融入了整体。

在做技术支持的这些年中,我深深体悟到自己的修炼状态影响着自己的工作效率,必须先修心,再修机器。修炼状态好事半功倍;缺少了修炼的因素、遇见问题不注重向内找、不注意修机器的同时自己心性的提高,那就等于人在做事,事倍功半。最近一次维修打印机,感受颇深。

一个月前的一天晚上,我们学法点的一位同修捎信给我说,本地一位老年同修的打印机出了问题,让我维修。第二天我到老年同修住处,把打印机搬回我家进行维修。由于近期工作中、家庭中常人烦事太多,修炼状态不佳,打印机在我家放了几天我都没有着手维修,临近周末,为了不影响本周真相资料的制作,我利用一天晚上时间着手维修此打印机,在拆装过程中,不小心把墨车电机的接线焊点处弄断了,故我对其进行了重新焊接。这一宿我对此打印机拆装了好几次都没能使机器成功启动,本来很简单的问题,平时修炼状态好时一两个小时就能搞定的事情,这次一夜没睡觉也没能维修成功。

我苦思冥想找不到问题出在哪里,第二天我求师父点悟弟子,突然想到是不是墨车电机线头焊接有问题?拆机一看果然如此,原来由多股细铜丝组成的软铜线,其中一个细丝没有焊住,搭在了墨车电机金属外壳上,导致电源接地不能启动。当我把这一根细小的铜丝与电机分离并与本股铜线拧在一起后,接通电源,轻按打印机启动按钮,机器通电能够正常启动。随后装好机器,送到老年同修那里,开始资料点本周的资料打印。

晚上,与同修学法讲起此事,同修悟道,打印机的一个铜丝没处理好导致打印机不能工作,作为大法学员要求我们必须修好我们的一丝一念。

这位年轻的同修是大概在二零一七年前后得法的新学员,他能通过我维修机器出现的情况在法中正悟提高,实在难得!

通过此事,对照同修,作为修炼二十五年的老学员,我确实需要反思一下自己了,我从事资料点技术支持工作,能否做到时刻想起自己是个修炼人?是否学会通过现象看本质,能够在法上正悟?

我悟到,我们必须珍惜师尊通过自身巨大的承受给我们延续用来提高和救人的宝贵时间。越到最后修炼对我们大法弟子的要求越高,修炼者的一丝一念不在法上,就会导致修炼有漏,带来常人中的麻烦,甚至给大法带来损失。所以作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我们必须按照师父的要求,修好自己的一丝一念,牢记大法弟子的使命,努力做好三件事多学法、学好法,发好正念清除邪恶,讲清真相多救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