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芍药花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8月29日】

朋友家的小区门口有一棵芍药花很漂亮,每到开花的季节,我都要多看几眼,觉得太好看了。最后就让朋友给我挖了一点回来栽,因为挖的有点晚,我怕花冻着了不好活,就栽在花盆里放在屋里,来年春天再移栽到院子里。

当看到花冒出来几个芽后就很高兴,两三年后芍药花分生了很多,有一大簇了,有一天终于长出了花苞。当花苞越来越多的时候,却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花苞不开放就干了。

开始我以为是天气冷了冻坏了,可是别的芍药花都正常的绽放。我有时间也对着他们念法轮大法好,可是还是几乎都不开放。几年都这样,花苞不少,就是不开。今年又出现这种情况时,我又对着它们念大法好还是不管用,并且答应它们供奉在师父的法像前,为了兑现承诺还剪了几只似开不开的放在师父的法像前。就是这样它们还是不开,眼看着别的芍药花都开败了,这颗芍药花还是花骨朵。我在心里有点想放弃它们了,对家人说,明年把它挪外面去吧,看样子是够呛能开花了。

是什么原因阻止了它们绽放呢?我向内找自己,一个是自己太执着它了,把它挖来我家让它们和同伴分离,太不慈悲了。另外我希望它开花的心是为私的,让它开花不是为了救它,是满足自己的私心,开花为了好看,为了自己看着漂亮。没有想到它也是个生命,只要它能记住大法好就行了,选择花开到什么程度它自己说了算。悟到这些后,我就诚心的和它沟通道歉。只希望它记住大法好得救度。

渐渐的它们都开放了,并且有一两只我看见花瓣已经有点干了的也全开了,感觉它们都在尽最大的努力在开放,花开的又大又漂亮。我剪了几朵放在师父法像前的花瓶里。真的是万物皆有灵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