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有灵:和丑橘的对话

羽琏


【正见网2022年04月24日】

有一天我吃丑橘,剥橘皮时,我想:为什么叫丑橘啊?结果我就看见丑橘说话了,它说:“我没有沙糖桔甜,没有阿香桔好看,它们的皮光滑,我的皮粗糙,皮糙肉厚的,形状和它们不一样,橘蒂那多长出个丘,人们就叫我丑桔。”我说:“现在的人太注重表面的东西啊。”

我把剥了一半皮的丑橘放在台案上,转身去拿个东西回来,我看见丑橘看着我,很天真的样子。我说:“你也不容易啊?”丑橘说:“是啊,在水果店,我都不敢四处看,那些水果都笑话我们长的粗糙、丑陋,有个人参果,特嚣张,骂我们多余,诅咒我们家族在长果时就应该化掉。我有个同伴,特厉害,不服它们的脸色,整天和它们骂架,吵死我们了。你把我装进塑料袋时,我可高兴了,我的伙伴也很高兴,终于离开那些叽叽喳喳的、不怀好意的议论和争吵了。”

我心里感叹了一下:丑橘也不容易,吸收着阳光、雨露长起来,被冠上“丑”字,弄得待在水果店也不安生,被讥讽,抬不起头来。那个感觉就和人在卑微时的心理状态是一样的啊。我意念中说:“你们记住大法好,以后转生成一个美丽的生命吧。”我看见那个丑橘很高兴的样子。

我把这个事和一位同修说了,同修听了觉得有趣,同修对我说了一件事情,同修说:“万物真的有灵,我以前把打印机放在地上,打印小册子,后来打印机不好使了,我又不会修理,心里着急,就踢了打印机一脚。晚上睡觉做梦,梦到一个十来岁的瘦弱的小姑娘,我说:‘你怎么不去上学去。’她很委屈的对我说:‘我心脏有毛病,上不了学。’醒来后,我的直觉是:那个小姑娘就是我使用的打印机,我心里后悔自己的行为,不应该踢打印机。后来技术同修把打印机换了主板,打印机又能使用了,我也知道善待它了。”

看来万物不但有灵,而且情感也很丰富。就拿丑橘来说吧,因为丑,被其它水果嘲笑,面对嘲笑,有默不作声的;有奋起抵抗,以眼还眼、以牙还牙的,这和社会群体中的生命表现有什么差异呢?只是生命的体现方式不同而已。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各类情感,不一而足,作者唯愿苍生归正道,踏正途,不枉尘世走一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