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心:故事一则

实芳


【正见网2022年08月23日】

中原一片净土,净坐淡去名利。满圆桃李奇花,暗香迎来春风。

心若有法,按“真、善、忍”做个好人,不弄虛做假,俗话说的好:小磨子砍山石打石的。果然“柳暗花明又一村”(选自《转法轮》)。

有位朋友来找我,让我陪她去找工作。我俩刚到厂门口,门岗不让進。因都过了应聘的年齡。朋友说:俺已经来了,就让俺到厂里看一看吧。我俩進到厂院里一看,有位男士刚進车间,这位男士正好是老板。老板说:试工吧。我俩试了三天工。女老板问年齡时,我说了实际年齡。女老板把嘴一撇。一起来的朋友说:身份证把她弄大了好几岁。老板让我们回去等通知。

到家我给丈夫说这事儿,丈夫也说:就说实年齡,叫干就干,不让干散伙。过了两天,女老板打电话说:你来上班吧!你工作干的好,虽然年齡大,我也把你留下来。和我一起来的朋友没有被录取,其实她比我还小好几岁呢!

我们大法弟子在哪里都得站的正,坐的端,堂堂正正做个好人。兢兢业业把工作干好,真诚、善良。世界需要我们象泉水那么清澈的一股清流,人间太需要说真话的人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