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中践行“真善忍”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6月09日】

(一)补班

五一放假的时候,因为班上有一个临时的急活需要完成,于是老板打电话把我们几个相关的员工调到班上加班。活干完了我们就打卡下班了,加班时间是3小时50分钟。老板说那不给算五一加班,上班的时间之后有事请假可以抵消。后来的某一天,我真的家里有事请了半天假(4个小时),如果加班、请假互相抵消的话,加班还少10分钟,如果我不补假,就差10分钟这个月的全勤工资就没了,有点太亏。而公司又刚刚通知以后请假如果想补班,晚上加班不算,必须得周末,还要先申请,老板同意才可以。也就是说,为了补10分钟我也得写申请,找老板批示,还得周天大老远的跑公司一趟。

当我和管考勤的提起这事的时候,那个同事热情地对我说:“啊,就10分钟!你不用那么麻烦了,我算考勤的时候给你抹了就行了!”这可是别的同事求之不得的事,可对我而言就不一样了,当时我想:不行,我这不是弄虚作假吗?这不符合我信仰的“真善忍”啊。可是同事说了这话了,我一口回绝又好像不给他面子似的,我就问:“那我写了申请能不能只要负责人签字,就不麻烦老板了。”管考勤的同事知道我的处世原则,不再勉强我,但他问过老板后告诉我:“老板不签字不行。”而当我再找老板签字的时候,老板说:“就10分钟还不够来回跑的呢,我安排你晚上加班补吧。”就这样把问题圆满解决的。

(二)配合

因为修炼了法轮功,我的思想纯净,工作中自己遇到的问题往往能够处理的既好又快,但是如果遇到需要别的同事配合的事情,有时候就会遇到麻烦。

前两天,我发现产品中一个小问题需要上个工序修正,结果第一天那个小同事拿着产品气呼呼地找到我,指着需要修正的地方说:“这样不行吗?”我笑呵呵地拿着标准的样件给他看,他一看丢下一句话:“再说吧。”一扭头,一甩手走了。

第二天一上班,负责人也不给我分配活干,把我晾在那儿,等了一会儿负责人来到我面前气呼呼地说:“你看这样行吗?”我一看还是原来那样,根本没有动,看着负责人铁青的脸,我说:“我也不是标准,你看着行就行。”这一下,负责人更恼了,摆出一副要吵架的姿态,提高嗓门怒气冲冲地说:“什么叫我看行就行啊?”我见状用沉稳的口气说道:“之前咱们都是按那标准样件做的,做的很好,现在这样了,我只是看它和那标准样件不一样,至于行不行,我也不知道现在的产品标准呀!而且是咱俩接触这种产品最多,你也知道那标准样件是什么样子的,你说是不是?”负责人脸一红,说:“是吗?我忘了,我也不知道!”拿着产品离开了。

这时,我赶紧向内找,一下子发现自己有嫌弃别人证实自我的想法,立刻从心里在法上归正自己,我只是要按照“真善忍”的标准要求自己,把工作干好,其他的想法都不要。一会儿,负责人笑嘻嘻地又来到我身边,说:“等会儿我给你安排,你干得太快了,你说的那地方确实需要修改。”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