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转变观念

大陆大法弟子 小粒子


【正见网2022年08月14日】

我是96年得法的老弟子了,说来很是惭愧,修炼二十多年了,大法的事沒少做,但在心性上提高的很慢,这几年看同修的交流文章很多,尤其在转变观念这个问题上对我触动很大,但自己在这方面就是搞不明白,在关键问题上怎么能转变观念,使事情有一个好的走向,换句话说就是怎么正念对待突如其来的事情? 最近家里发生点小事,使我有了点新的突破,想和大家交流一下, 如有不妥的地方,恳请同修指正。

我老伴(常人)得脑血栓好几年了,这几年他养成了早、晚走步的习惯。尤其吃完晚饭半个钟头后再走步,八点左右回家,休息一会儿洗濑完就寝,这已成规律。

记得在两个月之前的一个晚上,刚吃过晚饭他就去刷牙,完了急忙拿着电动车钥匙就出门了,当时我还给他开了个玩笑:今天这么早就刷牙了?他说:刚吃过洋葱了,嘴里有味。我沒接言但心里却想:你哪天不吃洋葱了?虽然开玩笑可心里有点嘀咕:今天老伴有点反常,他这个人很内向,从来不爱出去找人聊天,今天骑车出去不走步了?干什么去了?是不是找女人去了?

想到这儿我立刻警觉了起来,心想:这个夫妻情得赶紧放下。向内找找,虽然我们禁欲有十多年了,但在内心深处自己是否还有色欲心和疑心等,找完了我也沒再想别的就开始学法了。学完法九点半多了老伴才回来,看见他有点疲惫的样子我沒吱声就睡觉去了,这个事就这么很平静的过去了,自己觉得把这些事看淡了,沒发生矛盾,这在以前还不得搅得它个鸡犬不宁?心里美滋滋的觉得自己的心性确实提高了。但是修炼的标准可不是一成不变的,要求越来越高。

这不,在前几天的一个傍晚,同样的事情又发生了,看着老伴急促促的刷完牙拿着电动车钥匙走出家门时,我一点沒动心,但突然来了一个正念:他不会出去胡来,不会发生什么事,让他早点回家。然后我就双盘捧起了《转法轮》静心的学了起来,当时正学到笫一讲:“现在世界上有六种功能被公认了,还不止这些,我说真正的功能有上万种。人坐在那里,不动手不动脚,就可以做人家动手动脚都做不来的事情;能看到宇宙各个空间的真正的理,看到宇宙的真相;看到常人看不到的事情。”

我就想:师父点化我,刚才动的那一念是对的。越到最后大法弟子越要体现出神的状态来,这大概就是同修们经常提到的转变观念吧。一讲法刚学完,老伴回家了,我一看钟还不到八点半。再一看老伴的表情很坦然,象什么事没发生过一样。这就是师父在《转法轮》中说的:“好坏出自一念” 吧。

我又悟到前面遇到这个事的时候,自已虽然沒动心,但那是为了自己的提高,基点是为私的。而后面遇到这个事的时候,自己也沒动心,但发出的那一念是为他的,不让他造业,是真正为一个生命负责!所以效果是不同的。

希望我这个粗浅认识能给有些夫妻之间还过不去关的同修起到点启发作用,层次有限,望同修不啬指教。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