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观念——修自己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10月25日】

孙女出世了。她的到来应该给这个家庭带来欢乐与温馨。然而如今这个变异的社会的变异的观念却认为,当奶奶的就必须看孩子,否则便有可能引发不愉快甚至是无休止的争吵。

考虑到自身的责任与使命,我与老伴儿商量,决定不由我们亲自看孙女,而是从我们的工资中每月拿出两千五百元作为请人代看孩子等的开销。

孩子四岁时,该上幼儿园了。儿子跟我商量,如果他们有事脱不开身时,就由我去接一下孩子,我同意了。可不久前的一天,我因故没带手机,儿子、媳妇怎么打电话也联系不到我……。晚上,儿媳发来一条信息,大概意思是:孩子出生以来你一天没看过,你自己考虑是否合适,我们不是实在脱不开身也不会找你接,如果觉得不妥以后就不找你了。我看后心里一动,也知道自己是修炼人,但心里总觉得不太舒服。差在哪里呢?

我反省自己,悟到我的烦恼不是来自这条信息(外界),而是来自我的心,我的常人心被带动了;只要心不乱,一切皆可看轻。

换位思考一下,儿媳妇说的都是事实,为什么不让人说呢?听不得不好听的,就想舒舒服服的。我向内一找,自己埋怨、指责、要求别人,不也同样会给别人带来不舒服甚至是伤害吗?

我猛醒,知道是师父在点化我。跳出来想一想,一切没有偶然的,都是自己的业力促成的,师父利用她来去我的执着,推我快爬上天的梯子,为什么不知道感恩还要如此的不平呢?这只能说明自己在人中迷得太深以至于临事想不到是师父的安排而化解不开。是儿媳给我提供的修炼环境,让我认识到了不足,我应该去感恩,应该让正念来主导自己。就如师父讲的——“必须时,你就得理智的、清醒的像个修炼人,让自己的责任,让自己的正念来主导,然后你真正的善才能展现出来。这就是修炼人和神的不同,这是慈悲。”(《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修炼没有小事.要用正念来主导自己,知道自己从哪里来,来干什么,到哪里去,知道自己的使命、责任。借用《正见周刊》里同修的一句话——“因为正念是神念,不在神的层面发出来的念头哪有威力呢?而当按着师父的点化发出感恩的思维时,这种正面的能量就把气恨的败物融化驱散了。”而剩下的是包容和快乐。

我们生生世世欠下的业债,师父都一身承担了,只剩下一点点利用来让我们提高心性。当债主以同修或家人的面目出现时,我们真得擦亮眼睛,不要被人间的假象迷惑,用正念和责任、使命来主导自己的言行。正念正行,让我们以“如初”的心态走在神的路上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