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感悟:在法中前行

梅宇


【正见网2022年07月07日】

一天最美好的时光莫过于早上的背法。背法仿佛是在走一条路,是我的主元神跟着法一步步前行,一路上都是你意想不到的壮观景象。

早早起床去“赶路”,跟着法中的每句话,每个字甚至每个标点符号向前走着,师父为我打开一扇扇大门,让我看到不同的“风景”。时而令我震憾,时而令我感动,时而又让我惊喜万分。越背越觉得法的珍贵,越背越觉得自己幸运,越背越感到师父的慈悲。

走在这条路上,有时很顺利,便走的快些;有时会有阻碍,不得不停下脚步,看看是什么在阻挡:或是因为自己理解不透,或是因为思想走了神儿,亦或是心性有该提高的地方。一旦突破,这段路程马上变得顺畅起来,身体也变得轻松许多。

背法的路上并不孤独,还有二位同修。她们都是师父的真修弟子,心很纯净。我清楚的知道,是师父为我安排的伙伴儿。有时,我们会短暂停下来,分享一下自己刚刚悟到的法理或感受,有时是对自己目前遇到的关难突然有了领悟。有趣的是,我们仨竟然能俩俩正确理解,哪怕是分享者很难用语言表达出的意思,别人也能理解,这或许是因为我们都悟到了同一境界的法理吧。有时是互补,一个人悟到的法理,是对另二个人悟到的补充。就象是我们仨各自看到了不同的美景与大家分享,于是我们的收获就加了倍。然后我们继续赶路:“我们接着背下一段吧。”

每天我们只背一页多一点,虽然看上去很慢,但从法中得到的一切让我们信心十足。这条路不管多长,每一段路都有惊喜带给我们,因为在路的前方是我们慈悲和无所不能的师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