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感悟:简

梅宇


【正见网2022年05月27日】

师父在《大圆满法》中讲:“此法圆容明慧,动作简练,大道至简至易。”  

曾经的我,认为一生很漫长,不同时期有不同的目标,盘算着如何一步步达到目标。面对形形色色的人和事,如何应对,感觉生活的繁杂无奈。想到人还终有一死,死后又会怎样?迷茫中的我,看不到最终的结局,更看不到希望。

修炼后,一切都变得清晰明了。世上的人原本是高层生命来到这里,穿上了人的皮囊,在这个迷的大考场中,经历几十年的良知考核,善者回天国,恶者下地狱。幸遇大法的修炼者,同化大法后回归自己的果位,得大圆满。就这么简单。

由此,生活变得越来越简单。一日三餐变二餐,家俱简单整洁,一床一桌,按时起居,除了常人中必须的工作学习,就是静心做好三件事。

处理问题也简单。人情之事,当断则断,不纠缠。慈悲待人,不求回报。好坏任人评说,不为所动。

修炼严肃亦简单。有师父呵护,有大法指导,没有过不去的关。发现执著,立即去掉,不掩盖,不解释,不为执著找借口;做错了,马上认错,不维护人的面子。

做事更简单。想到什么就做什么,得到灵感就去行动,不疑不惑,不瞻前顾后。从想到做,一条直线不绕弯。

思想明晰,写文章简练,主题清晰,言简意赅,无拖泥带水的文字。

一个简字,让人活的轻松自在。不思过去,不忧未来,只做好此刻。大的天象,我管不了,别人如何,我改变不了。能做的就是让自己变好。遇上有缘,跟其讲明真相,愿他(她)躲过劫难得美好未来。

人生不过瞬间小住,珍惜法缘,精進修炼,返本归真乃人生的唯一目标。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