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感悟:净言感人

梅宇


【正见网2022年05月06日】

修炼人要少说话,不过,若是用纯净的心去说对人有益的话时,又是多么的可贵。

女儿平时是个少言寡语的人,她不轻易去管别人的事,不轻易发表自己的意见。可是,她一旦去跟人讲大法真相时,效果却格外的好。

最近有两个感人的经历。

场景一

一个月前的周六,我们去书店,女儿正在浏览那些精致的小本子,一位看上去很有教养的美国老妇人走过来,友好的找她攀谈:“你也喜欢这些本子吗?” 好像她终于找到了知音,因为整个书店只有她们两人在欣赏本子而不是书,于是一老一少就聊了起来。分手时,女儿给老妇人一个带着小莲花的大法书签,跟她简单介绍了法轮大法是什么,那老妇人怔住了,女儿问:“您不喜欢吗?” 对方抬起头望着女儿,眼里浸着泪花,说,“你知道吗?这就是我一直在找的啊!今天遇到你,一定是上帝为我安排的。”

场景二

上周的一天,我们去一家咖啡馆,边吃早点,边在电脑上做自己的事。不久,女儿旁边来了一位中年女士,她看上去情绪有些低落。中间她出去打电话时,曾让女儿帮她照看一下私人物品。我们离开时,女儿送她一个小莲花书签,轻声的跟她讲了讲,不料那位女士竟然掩面而泣,她问女儿:“难道你刚才听到我在说离婚的事吗?” (她知道女儿根本听不到她打电话的内容)。女儿说:“我什么都没有听到,只觉得你是个很善良的人,我希望你能够幸福平安。” 当我们走出来,透过咖啡店的玻璃窗,看到那位女士一动不动的凝视着手里的那朵小莲花,陷入沉思。

女儿平时不爱说话,她在西方社会出生长大,特别是从小就在大法中修炼,所以头脑里没有什么人的杂念,话一出口,就令对方感动。

可见,在常人中修炼,并不是非得远离人群才能修成,而是平时扎扎实实的不断的纯净自己,按照法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然就能修好自己,讲真相时才能打动和有益于那些有缘的众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