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感悟:智慧无限

梅宇


【正见网2022年05月23日】

最近做节目,需要找相配的音乐。找来找去,还是那些熟悉的,很多都用过了。我心里就开始嘀咕了:等这些音乐都用过一遍了,以后用什么呢?头天晚上就带着愁绪入睡,计划着第二天至少要花一个上午的时间才能把节目制作好。

第二天早上背完法之后,打开音乐网站,很快就找到了满意的音乐,好像那段乐曲就是为这个节目创作的。心里一下敞亮了。随着我一遍遍欣赏制作好的节目,思想也开阔了:修炼是可以生出智慧的,一个修炼人要做证实大法的事,智慧怎么可能耗尽呢?

师尊在法中讲过“修在自己,功在师父” (见《转法轮》)。我理解,修炼人有什么愿望,想要做什么,师父就把智慧给我们了。佛法是无边的,一个由师父时刻看护着的修炼人,他的智慧能枯竭吗?不可能的。只要你能想到的,一定可以做到的。

曾经杞人忧天,为那些做自媒体的同修担心:他们天天做节目,思路会不会枯竭?素材会很充足吗?他们是不是每天绞尽脑汁的苦思冥想?很多年过去了,他们做的津津有味儿,每期都那么有深度,讲起来滔滔不绝,还幽默风趣,订阅的人也越来越多。那是他们的心很纯净,智慧被打开了的缘故。

看到有的同修苦思冥想也做不出东西来,我自己也有过这样的经历。所以,在一个项目做的不顺利的时候,不妨先停下来想想:这件事该不该做?我的出发点纯不纯?是想证实自己,还是只想着证实大法、救度众生?这样不断的纯净自己之后,感觉不该做的,就理智的停下来;该做的,自然很快就有了思路。

很多文化、艺术界成功的常人,往往在成名之后,很难再突破自己原来的作品。为什么?因为他们的人生已经定好了,这一生能做到什么程度,得到哪些荣誉,都是一定的。修炼人就不同了,随着修炼层次的不断提高,智慧被打开的越来越多。歌颂神佛,洪扬佛法,传播真相,劝人向善,当我们做这些有益于人类的工作时,智慧会源源不断的来,那是无可限量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