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明初三桩杀俘、杀降遭报事件

德惠


【正见网2022年07月02日】

明朝初期打江山的时候,明军将领徐达和常遇春在池州击败陈友谅的兵马,俘虏三千多人,常遇春准备把这些人都杀掉,徐达则反对。明太祖朱元璋听说后,让他们把这些人收编为明朝军队。传达命令的使者刚走,常遇春就趁着夜色让手下把这些人都杀了,只留下了三百人未杀。朱元璋听说后很不高兴,便将这三百人释放为民,但始终没有惩治常遇春的杀俘之罪。

明成祖朱棣发动靖难之变时,建文帝手下的李景隆将军率兵前来进攻朱棣,已经到了白沟河,试图攻打北京。明成祖下定决心出击,在作战开始之前,明成祖祭告天地,仪式上出现了神奇的一幕:“有神爵五色飞驻旗竿之首,祭毕,由西北而去”。“神爵”即神雀。明成祖对诸将解释说:“此神灵告我所向也,必有大捷”,于是命大军向西北方出击,果然打败了李景隆的军队。

于是就有三百胡骑,也就是蒙古裔骑兵前来投降。元朝灭亡时有不少居住在汉地的蒙古族人归顺明朝,给明朝当兵。明成祖心胸广大,下令收编他们。可是胡骑指挥省吉,却趁着这些降兵休息时,将他们杀了,之后省吉还说:“臣虑其变诈,仓卒不及请命,已杀之矣”。明成祖知道后,大怒道:“彼既来降,当诚心受之,岂可纵杀,借疑其不诚,必尽杀其众然后已,且人众又岂能尽杀?昔李广杀降,终不封侯,尔之功名,由此不显矣!”

不久明成祖大军又在沧州打败建文帝的军队,俘虏有万人之多。明成祖下令发给路牒(释放凭证)后,把他们都放回去。当晚有三千位暂时还未领到路牒的俘虏,被指挥谭渊下令处死。明成祖知道后,指责谭渊,谭渊狡辩称:“此曹皆壮士,释之为后患”,明成祖愤怒道:“当尽杀敌,敌可尽乎?”

杀俘、杀降的常遇春、省吉、谭渊下场如何呢?常遇春四十岁突然暴病死亡,俩个儿子先后继承爵位,可是不久都犯事被剥夺爵位;省吉和谭渊在他们杀降、杀俘后,很快就战死在沙场上。看来因果报应确实存在,历史上杀俘、杀降之人都没有好下场。那么当今的中共在和平时期发动各种运动,虐杀百姓八千万,其性质比战争时期杀俘、杀降要严重的多,其罪业也将大的多,那么未来其报应必将更加凄惨。中共必在巨大的业报与天罚中灭亡,而且会牵连其全体成员,“天灭中共”绝非戏言。中共党、团、队组织成员必须尽快退出,断绝与中共的一切关系,才能免受中共罪业的牵连。

资料来源:《皇明奇事述》、《明太宗实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