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于四十年前 索命于四十年后

高洁


【正见网2021年12月11日】

宋朝有位禅师,年少时喝醉酒,与他人争夺财物,奋力击打中导致他人倒地死亡。他惧罪远逃,出家苦修,成为得道禅师,还开堂宣讲佛法,跟随他学习佛法的弟子有数百人。

这位禅师在七十多岁时,有一天沐浴升座,忽然对弟子们说:“你们不要动也不要说话,看我如何了结四十年前的一桩公案。”等到中午时分,突然进来一位中下级武官,张弓搭箭,想要射杀禅师。禅师不慌不忙,合掌说:“我已经等你很久了。”

武官很吃惊的问:“我与你素不相识,一见面就想杀你,我也不明白是什么原因。”

禅师说:“欠债还钱,公平交易,但请下手,不必迟疑。”禅师又回顾众弟子说:“我死后,你们一定要宴请这位居士,饭后送他回家,如有半句恨言怨语,就是逆天悖道,不是我的弟子。”

武官更加不明所以,一再坚持要求禅师讲明原因。

禅师说:“你是两世人,忘记了前世之事;我是这一世人,没有忘记前因。”于是禅师就讲述了四十年前喝醉酒打死人之事,而这个人就是今世你这个武官。

武官本不识字,却忽然大声吟诵:“怨怨相报何时了,劫劫相缠岂偶然?不若与师俱解释,如今立地往西天!”说罢,手持弓箭,站着“坐化”了。

禅师下座,为他落发起法名,更衣入龛。然后自己也告别众弟子坐化了。

人世间的因果报应是真实的事实,欠债还债,欠命还命,只是方式不同而已,人也看不到其中的因缘关系,也把握不住自己,这次要多了,下次再相见时再还。

我因为修炼法轮功被中共枉判入狱,有个因为盗窃入狱的小伙子给我讲了一件他亲身经历的事。有一年,他得了很重的病,是要命的,医生也无能为力。他大姐出嫁的那个村子里有个会过阴的妇女,就是能到阴间查看世间事的前因后果。他大姐带份重礼求这个妇女给看一下弟弟得病的原因。这个妇女答应了,一再要求她们半个小时内别打扰她。这个妇女半坐在床上,处于半瞌睡状态,闭着眼。半个小时后,睁开眼说:“你这个弟弟上一世是个国民党的军官,一天打败仗,带兵经过一个西瓜地,抢吃了老农的瓜,还开枪打死了老农。再往前推,这个老农曾经射了一支箭,射在你弟弟的腹部。你弟弟抢吃西瓜,还杀死老农,要帐要多了,他的病就是老农来要他的命,还债的。”他大姐很着急,就问有救没有,这个妇女说有救,说了个时间:“某月某日,有人替他死。”结果到了那天,医生说可以做手术,而他家邻居有个人去世了。我给这个小伙子讲真相,他很相信,告诉他常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能得福报,他没有一点障碍就接受了,因为他有亲身体会。

由此可见,佛法能善解人间的冤与怨,禅师与武官的怨怨在佛法面前善解就是个明显的例子。谁能赶上在佛法降世时恰好有人身,又能听到佛法,是不是一件大好事?!法轮功是佛法修炼,而且是按照宇宙特性真、善、忍去修,人修的是宇宙最根本的佛法。修炼佛法是要改变人生道路的,要善解人生生世世的一切恩怨,才能真正解脱。而中共迫害法轮功,蛊惑世人诋毁真、善、忍,不仅不叫人解脱,而且利用谎言暴力唆使人造下迫害佛法的重罪,永远都解脱不出来,而且对法轮功的迫害,人拒绝真相失去得救机缘,等来的只能是生命的彻底毁灭。

把中共和魔鬼划上等号,一点也不夸大。中共就是这样一个披着党派之皮、行着毁灭人类之实的魔鬼,背后是共产邪灵在操控着它。要真相还是继续跟着中共魔鬼走,但愿古今这两则故事能给今天的人一个启发与思考。

(事据《太上感应篇汇编》)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