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找的一点体悟(译文)

波士顿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4年06月05日】

师父在《转法轮》里讲西方人相对来说比较外向。我出生于一个很外向和在常人社会中非常成功的家庭。虽然我比较自然的会向内找,但由于我生活在外向性格人中,我有时也会在修炼中向外找。

当我们有冲突或相处不好时,师父告诉我们首先要向内找。有时候我没有向内找。我会给其他学员打电话听他们的意见,其实我的真正用心是让他们同意我的认识站在我这边。因为他们都是修得很好的学员,这种方式没有延迟很长时间,我被强迫从我内心改变自己。当我找别人时,我是在试图向外找到答案。

知情权对我来说一直是很重要的。很长时间以来,是我不想放下的一个执著。如果我觉得别人开会我应该参加而没有参加,我会觉得心里很难受。有一段时间,我和一个学员的关系相处不好。她发给我一个电子邮件列举了一些我对她做的错事。我当时想,我知道这是怎么回事,那都是她的错。我没有做任何错事,但这个学员拒绝和我一起做大法的项目甚至不和我讲话。我还是想我知道是她的缺陷。我根本忘记了向内找。

做大法的项目时,我也在看别人怎么对我不公。过去我看到别人谈论我或不让我知道一些事时,我想我可以通过向别人求助的方法解决这个矛盾。我过去认为我可以先看别人的不好,然后再看我自己的,我想我可以使别人改变,然后,我自己也会改变。当我终于意识到我的这种想法是多么的错误时,我一下变得非常平静。这对我是一个大的考验,这次,我过去了。我也认识到,我应该对那些我认为对我不公的学员以善心和慈悲心对待。我意识到,我的行为中有太多的“我”,没有足够的在法上。

这在做一个大法项目中强烈的表现出来,我在一个法律诉讼案中作协调,项目组中的另一个学员很有激情和非常用心的不断推动案子往前发展。但我觉得他总在讲低层次的事。他好像很执著我们经济上怎么支持这个案子,在电话会议上总在讨论这个问题。他好像对我态度也不太友好。我又一次向外找,我想他应该修得更好些,我一点也没做错。然后,另一个刚加入小组的学员也觉得她没有受到公平对待,因为我们小组学员背着她讨论问题。向内反思,我最后决定我不再主要参与这个项目了,还有很多其它正法的项目我可以参加。

实际上,我修炼所经历的磨难不多,我也觉得我的修炼状态很好。我经历过另外空间。一天晚上睡觉之前,我觉得我自己被漂起来进入了宇宙空间深处。那里是美丽的蓝色,我从来没见到过的。我可以看到天体在我身体以下和我周围。我在那慢慢的转动,开始往一个方向转,然后又朝另一边转。我觉得太美妙了好象那就是我应该归属的地方。我其实觉得那一切都在我身体里边。我可以到处都看得到。现在我对旋转的宇宙的奥秘有了更清晰和更深刻的理解。

虽然我的修炼状态挺好,但我需要一个工作。有一天,不知为何,一位中国学员,也是牙医给我打电话问我愿不愿意到她那工作,她想聘一个学员。这个位置对我非常合适。虽然我需要驾车一个半小时去上班,但我可以在路上听《转法轮》。这个学员和她父母又很友好的让我在他们家一星期住两三个晚上,我也不用在路上花那么多时间和汽油了。这好像是为我们安排的,让我们修炼和继续大法项目。

这份工作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修炼和提高的环境。我已经忘了常人在他们痛苦或需要照顾时会很自私和很难相处的。有时病人会表现得很不讲理,甚至对我大叫和发火。我尽量从善心的角度对待他们。修炼前,我会非常生气的。但现在这一切好像水从鸭子后背滑过一样,对我一点影响也没有。我正在从常人的大染缸中超脱出来。

在病人等待室,我们有大法介绍小册子。一个病人看了对我们说她对发生的迫害很伤心。有些人把小册子装起来拿到家去看。牙医也有些中国病人,牙医所成了一个讲清真象的好场所。

牙医在招聘我之前与雇员有些矛盾,雇员工作不积极并态度不好。当我刚到时,她不跟我说话,因为她想管理前台。这对我也是一个心性的考验,看我能不能以善心对待她。牙医助手的行为对我没有影响,即使在她推我,或我问话时不答理我时。我只是不断的加强我的善心的容量去对待她。

牙医学员经常和我谈论修炼的事。这也是我修炼修口的机会。当我跟她讨论我天目看到的景象时,我不得不告诫自己我看到的只是在我这个层次看到的,不要有显示心。

与她和她父母共处,我也了解了很多中国的现状。这也帮助我理解大陆学员讲清真象和救度可贵的中国人的壮举是多么不易。当大陆学员不断走出来,冒着生命危险,放下怕心时,我真的非常钦佩他们的伟大。

向内找真的是修炼的动力。如能做到,与别人的问题会自然解决,心中会充满宁静。这样,我们才能向众生展现真善忍的神圣和伟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