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找的快乐

遇奇


【正见网2002年12月17日】

自从修炼以来,耳闻目睹过几次同修之间尖锐的交流与讨论。在事件初发生时,我并没能够每一次都想起自己是个大法的修炼人,所以有时会夹杂着自己的执著与观念,然后反射性地对所见所闻作批判分析。可是,我愈是抱持着常人的态度去看待事情时,我就愈觉得不管是心理还是身体都很不舒服,即使我诉说的多么头头是道,却永远也感受不到在大法中应该有的慈悲祥和的感觉。

相反的,如果我能静下心来向内找找自己为什么会动心?到底是哪一颗心让我这么不舒服?或者是平静地学学法,都会让我看到深深躲在自己内心很牢固的执著或没有做好的地方。而且,只要我看到了,心里也确实很愿意去除它们或者排斥这些不好的执著与观念时,我发现往往都是根本已经没有再为它们留有下次机会了,因为它们似乎都在那瞬间化为乌有了。有时想想,都会感动的掉泪,如果不是师父传这么大的法,如果不是师父为我承受了许多,我又怎么能够如此轻易地丢掉紧紧依附在身上的执著呢?

刚开始修炼的时候,我常常会因为看到同修的某些常人心重而为他们担心,怕他们因为没有理解那些部份的法理而摔跟头或者悟偏了,因此而比较直言。但是,后来我明显地看到了自己过份地担心、害怕或者是怀疑同修会悟偏的心其实是很不好的心之后,才发觉到我想要用常人的沟通或是劝导的方式来纠正学员的行为,其实是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把自己摆到大法之上,而变成没有对师父与大法全然的坚信。所以,我开始让自己放弃那些过份关心或评论同修修炼状态的心,并且在每一次看到同修有执著时,便想到要相信师父与大法会善解一切。另外,当然也不放过向内找找自己是否和同修有相同的执著,并且放掉他们。后来我发现,果然在大法中修炼的同修,都不需要我特意地去关心或纠正他们,过一段时日之后,他们自然都会在修炼中把我看到的执著心去掉。

不过,现在我更发现,其实当我看到别人的言行举止像是执著时,就是已经动了心了。也难怪以前即使不是我和别人发生冲突矛盾,也不管我有多么平静,但在自己的整个修炼状态中就是会感到有什么东西梗塞住一样的不舒服。如果,在事件一发生时,我能够什么都不想,马上向内找,而且不用自己的立场去额外为学员冠上带有某种执著的帽子,那么我不是就能够在第一时间中马上有着祥和慈悲的体验了吗?再说,也许学员的那个行为在他的境界中根本不见得是执著,说不定就是因为自己有执著与观念而使得对方的行为透过我的空间场的载体而反应出执著的概念,所以很有可能是师父藉由学员的行为在指出我的执著呢!而且,就算那个学员真有执著,除了师父,还有谁能看到真正的因缘关系或帮助他去掉执著呢?

坚信师父不会为我设一些与我无关的修炼事件在我的修炼路上!也坚信在这世上唯有大法才能真正帮助我去除各种常人的观念与执著!不去找不去看别人的执著而专心向内找之后,我愈来愈能体会修炼后的轻松与自在。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