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修炼心得(译文)

罗伯特・康茨


【正见网2004年07月08日】

我要感谢师父给我们这样一个机会在正法时期修炼。修炼后我还没有写过一篇心得体会。原因是每当我悟到什么自己觉得很深奥、有很多愿意和同修交流的东西,几天后那种深奥感就消失了,我感到我又重新开始修,带着以前有的人的东西。然而,在我心中完全感受的到我的微观深处发生了变化。

在我修炼中很长的时间里,我努力放弃执著心。我经常看其他学员,纳闷为什么每个人都做得那么好,而我却修的这么难。和同修在一起时,由于执著面子,我常常会掩盖自己的这些想法和忧虑。将近一年来我一直处于很大的魔难之中,无休止的为自己感到惭愧,非常担心在修炼中自己做得不好。也许只有我的同修妻子知道我所处的魔难之大。甚至当我试图下这个执著时,脑子里仍然灌进想法,我感到很难过不能升华自己,不能继续修炼下去。我经常一小时多次发正念,试图把这些不好的念头去掉,但经常在发完正念后,又感到可怕。因为沮丧和忧虑,我的艺术创作遇到很大困难,我经常会花很多时间却甚至什么也没有干。通常当我有进步去掉这些想法和执著而会有瞬间的突破时,我才会有心去工作。但很快我会发觉那些正念没了,接着忧虑和后悔又塞了进来。在社会上,当我日常执著或一些色欲起来时,我会双倍悔恨我是这么肮脏,不能够克服这些东西。我会经常想躲开这个世界和生活。当然在这种状态下我知道所有这些是执著,但不管我多么努力,我去不掉它们。有一天,在这种状态中,我降到了谷底。

在超级市场工作时,我觉得无望和迷失,我头脑里思绪纷飞,认为我的修炼结束了,并且我有一点思维紊乱。在我23年的生活中,我还没有经历过这么严重的状态。在这个状态中,我尽力保持冷静,做好在奶酪部的工作。虽然我的思想颠狂,我仍然试图要求我自己做个好人并且为在我工作单位的众生做好工作,这样没人会对大法有看法,因为他们都知道我修炼。我问自己,如果在未来,这种情况发生在一个生命身上,他们会怎样对待它。我开始感到我的心打开了,并感受到对与我一块儿工作的人及顾客的一种大善。在那时我认识到,我在为未来的生命开路,为未来留下一个参照。那天晚上下班后,我认识到一些很严肃的事情,不管磨难看起来或感觉上多大,事实上不是那样,并且当我们先考虑其他人并决意这样做时,能够轻易的迈过这个磨难。第二天早上一醒来,这些在我思想中看起来很牢固的正念没了,感到我不得不又重新开始。但至少现在我知道这是可能的,是能够做到的。于是几个星期里,我就象这样和这个思想业斗争,压住它,或克服它。

我最近深深的认识到了一些事情,我想和每一个人分享。它是无条件的并且不随修掉的东西而去。即使我试图用人的语言讲它,对于和我有类似问题的人,仍然可能表达的不准确。这是悟到在修炼中,精進意味着什么。一天发正念时,我突然有一个很深的感触。我感到不管任何人或任何事能够对我做了什么,我可以牢不可破,慈悲并完全的去掉自我。我感到我理解了《转法轮》中师父讲某人被撞,却能笑着不放在心上,并给予感谢。我也认识到不管我怎么感觉,大法和师父在我后面等着我改進。所以,当这些色欲的思想、忧虑自己,或感觉不好出现时,我不禁笑了并在心中说谢谢,因为现在我知道这意味着无条件的精進和去掉自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