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老年人的修炼故事

大明


【正见网2004年07月02日】

2001年初,我正处于身心非常恶劣的状态,往日的劳碌加速了退休后身体的老化。

所谓的老人慢性疾病接踵而来,长年药石为伴。三年前一场车祸之后一直依靠拐杖走路。讽刺的是医疗资源普及的今日,人们普遍长寿,七十过头不再是古稀。而我却两视茫茫,步履蹒跚,步入风烛残年!当万念俱灰时,忽然记起外甥女曾经寄来一本《转法轮》,搁置有些时日矣,于是汲汲开卷。翻开《转法轮》瞻仰师尊照片,当时不知何故,眼睛一阵热,鼻头发酸,潸然欲泪。

有一天外甥女来访时,我告诉她,重复再读《转法轮》,都有不同感受。她听后,为我介绍了大明国小炼功点。

初夏的清晨,我骑着自行车,带着-收龋?呦虻コ倘??锒嗟拇竺鞴?。?绯鲂蘖兜牡谝徊健?p>同修们看到我老态龙锺,弯腰驼背。问我还有什么疾病?我告诉他们: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等,老丁是否适合炼?同修们即时为我修正,说来这里您不能服老,修炼是没有年限的。当时我学“法轮桩法”,头顶抱轮时,汗流浃背,手脚发抖。鉴于初学,黄先生说太累的话,可以放下再继续。我稍犹豫之间,脑际闪过启示,告诉我“法轮桩法”是“忍”的体现。于是我了解了炼功与运动有截然不同的严肃性。

七月的一个星期五,参加九天班,看完第三讲录像。隔天早晨炼完功,骑着自行车,从郊道转入大路。突然身旁响起“霹啪!”声,尖锐刺耳,我人已四脚朝天落地。自行车飞出前方二十多公尺,碰到行人。那对中年夫妇刚要开骂,看到后方一辆黑色轿车疾驶而过。“彼台车真夭寿喔!阿伯仔您有要紧无?”我慢慢爬起来,他俩把自行车推过来。我说:“谢谢,我没事,撞歪了手把而已。”当时想起老师的法身“无所不在”,谢谢师尊护我!从那时起,我不再依靠手杖了。随着不断的炼功,不断的净化,使我摒弃药物,不问健保。僵化了的腰背,屈伸自如。气喘消失,诸多老人症状不再出现。

读《转法轮》明理,人带业降生人间,不知其生生世世所积罪业恶因。现世不治之疾,乃其业报所致,修炼人应如是观。修炼是为了同化宇宙的特性“真、善、忍”,不断去执著的过程。转业为德,才能超凡脱俗,返本归真。

回顾修炼,转眼三个寒暑,同修问及心得如何?驽钝如我,谨寥寥几句以表心历。诚然如同修张先生所言:若无心得,安能修下去?个人心得,犹如“冬天饮冰,冷暖自知”,表达不同而已,尚望不吝赐教。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